小雪碧离开FNC 那些身处欧美的韩援现状

时间:2016-09-30 16:55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FNC官方宣布和sprit友好分手,选手出走国外赛区,究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当年的韩国四大野王,现在混的都很惨,sprit就是在WE取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才奔赴 欧洲FNC,想要东山再起。奈何天不随人愿,小雪碧在LCS的时候,正式FNC最烂战绩的时候。作为队友的欧洲成只能痛哭道:不让我打总决赛,实在太痛苦了。

14255220216244_org.jpg

告别了S6赛季的征程,sprit也和FNC说了再见。

ه北京时间928日晚,欧洲Fnatic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打野Spirit正式离队。以下为官宣翻译:

“今天,我们遗憾地告别FNC的打野选手Spirit2016赛季,他和同胞Gamsu一起,加入了我们的英雄联盟队伍。”

“尽管这个赛季路途艰难,我们并不是没有过愉快的时光。在IEM总决赛上,我们击败了排名前二的LPL队伍,拿到亚军。而在春季赛,我们最终获得了季军的成绩。”

“整个2016赛季,Spirit都在向我们展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打野之一。许多时候,他都能依靠自己的操作和聪明的打野路线强行carry队伍。他的豹女、奥拉夫和男枪都是欧洲LCS的噩梦,时常被对手针对ban掉。”

2017年,我们将会重建英雄联盟战队,以及队伍的内部架构;而多允想要寻求新的挑战。因此,我们双方的意见打成了一致,同意他的离队。”

7869b25494eef01f9ef0ce50e5fe9925be317da2.jpg

自从S4三星王朝降临世界赛,星不散帝国站在最高的顶点俯视整个LOL圈。那时候开始,韩国选手很多都不满足于在韩国的战绩或者是志存高远。大多数人选择出走中国,如今混得风生水起的诸如DeftPawn,已经冲击新的世界赛。而有一小部分人,没有选择中国市场这个大蛋糕,而是出走欧美赛区。

鱼跃龙门:Huni

230413955460.jpg

S5的Huni,他的故事就像一部励志剧。默默无名的韩国选手,一朝成为了LCS赛区炙手可热的顶尖上单。笔者最佩服的还是他刚到FNC时,那种自信。他可以跟战队经理说,“你们的这上单都不行,他们都不如我。”这种自信超乎凡人,就好像看见依萍站在,大上海的舞台上,对着台下的听众唱歌。所有人在她眼里都是配角,只有自己才是舞台的主角。而Huni也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他非常快地融入到了欧洲队伍中,开始练习说英文,积极和队友沟通。在世界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贾克斯EQ闪晕住对面4个人;用一手诺手带领着FNC击败了EDG。虽然S5兵败4强,也和FNC告别加入了让加入了让新军IMT,但是Huni确实是用实力告诉了我们:我是不可阻挡的。

u=1577655665,176143866&fm=21&gp=0.jpg

三年一剑:Impact

每一次世界赛上都有恩怨情仇的大戏在上演。如果你要问我武器大师哪个皮肤最好看,我可能要告诉你:SKT 武器大师。

201508141326412193.jpg

虽然已经离开SKT很久了,但是Impact还是用自己的力量杀回世界赛了。这一次,他身披C9的战袍。作为三号种子的C9,身处死亡之组B组。他们面对的是神奇的IM,劲旅闪电浪FW,还有熟悉的朋友SKT。不知道当faker见到昔日的战友,会先给他一个拥抱呢,还是来一记花菜翻滚呢?

14712648911414.jpg

寻找光明:piglet

同样是出走北美,S3赛季SKT的冠军AD走的要比其他队员艰难一点。LCS战队TL在这个赛季并不安稳。打野Dardoch的离队,再加上赛季初Piglet的下放二队,诸多因素导致他们并没有进入到LCS中。从最近Piglet在采访中谈到的经历,我们不难看出,作为以一个外国选手,在异国征战的不易和其中难处:

e990a96eddc451da051b6042b0fd5266d116326b.jpg

“刚到北美时,起初我英语不太好,所以我度过了一段颇为艰难的时期。第一个赛季后,我和队友在游戏里的交流已经没问题了,在日常生活中对话也变得更流利了。然而,我却清楚地感受到了韩国人和非韩国人对待职业比赛的差距。‘他打职业真的是为了赢吗?还是只是因为他打得很好所以就成了职业选手呢?’这是最困惑的部分。就像corejj此前在采访中提到的那样,我的队友总在打一些其他游戏,而我却一直在打LOL。种种这些让我回到韩国以后变得更难集中了。”

每个赛区的战队理念和电竞行业趋势都不太一样,如果选手的理念和本土赛区相违背,出走其他赛区都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是这种行为往往充满挑战,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选手的心态和水平都会受到影响,有好有坏,希望每个选手都可以忠于自己最初的想法,好好比赛。

相关阅读:比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