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SKT现状 核心战术是地图控制

时间:2016-10-02 13:17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KT在本场比赛所展现出的地图掌控力或许是他们能够频频在优势局毫无悬念击垮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今天IM与SKT的B组之战中SKT展现了自己的王者雄风,30分钟全程碾压IM最终通过绝对的地图掌控力结束了比赛。在这其中我们足以发现FW与SKT在优势局的处理有着明显的差距,SKT在本场比赛所展现出的地图掌控力或许是他们能够频频在优势局毫无悬念击垮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线优势把控野区

通过还原赛前的B/P我们可以发现SKT和IM选择了两套不同的阵容,IM由于对后期的自信选择了偏后期的阵容,SKT展现了王者雄风以一套前中期的阵容开始了双方的较量。

很显然双方战队在个人能力和经验上确实有着差距,再加上英雄对线的劣势不可避免的在前期SKT把握了局势的主动。

640.jpg

这一切与昨天IM迎战FW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这之后SKT却用他们的方式给FW上了一课。通过对线的优势Blank的豹女可以肆无忌惮的入侵野区,中路对线劣势的瑞兹无法去为蜘蛛支援,因此豹女一步步开始统治了IM的野区。

比赛时间仅仅进行到15分钟打野方面的刷野上就有了25-30刀的差距,豹女更是领先蜘蛛1级。这种打野和对线英雄的天然劣势让IM完全无法去进行还击,野区被掌控后整个地图的资源也一步步由SKT所接管。

之后SKT更是展现了他们两届冠军队伍的老道之处。获得优势之后开始把控整个地图的视野,一步步蚕食小龙和BUFF等资源,这也告诉我们将经济转化为眼位永远是在优势局最明智的一个决定。

累积优势转化视野

在20分钟左右依靠对线的优势和豹女入侵野区取得的领先帮助SKT取得了4K左右的经济优势,但是在25-30分钟的时间SKT却将这个差距拉到1万之多,在这其中最大的功劳就是对于野区视野的全面把控。

图片1.png

靠着4K的经济优势SKT全队都在将优势转化为眼位,几乎出门SKT队员身上都存放着一个真眼布置在IM的野区,从20分钟开始IM的野区几乎是全部被点亮的。

在IM防御塔由于劣势被SKT摧毁后,由于中塔的失守让IM的五人都难以跨过中路河道。这种情况下IM被动的只能依靠着兵线来取得经济,甚至由于没有视野还必须放弃兵线来保证自己的生存。

这样一种情况下SKT全面掌控野区资源和大小龙、防御塔后实现了5分钟内从4K经济拉开到1W1之多的壮举。SKT整队对于地图掌控的欲望和决心,仅仅从一波蓝BUFF的争夺中就足以看出。

对地图掌控的欲望

SKT对于地图绝对掌控的欲望和决心是让他们能够在5分钟之内滚起6K经济雪球的关键,这一点从中期一波蓝BUFF的争夺中就可以看出。

图片2.png

BUFF刚刚刷新通过视野察觉后迅速集结到4人进行入侵,靠着阵容、经济的优势直接出手逼退对方。在这波小规模交战中SKT是明显知道无法造成击杀的,但他们就是为了竞争地图资源就是舍得花费大量召唤师技能和大招来击退IM。

QQ图片20161002124625.png

累积获得大量野区资源后SKT来到了阵容的巅峰强势期和抓到IM的一波视野空窗期,果断的决策让他们抓到了这次机会。不同于FW的犹豫不决,具备丰富大赛经验的SKT果断的开了大龙并趁着自己对地图视野的绝对掌握达成了目的。

手握大龙和过万经济优势的SKT理所当然的团战碾压了IM,3比5的人头却在5分钟创造了6K经济的领先,在这当中至关重要的就是SKT对于整张地图的绝对掌控,无论是野区资源还是地图经济SKT都全部收入囊中。

结语

从SKT与FW的两场比赛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两队的差距,在优势局SKT显然处理的更为老道和可怕。靠着一点点前期的优势一步步转化为对地图、视野的绝对掌控力,一波果断的决策击杀大龙帮助他们直接奠定了胜局,在这场30分钟的比赛中IM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就被SKT击垮。

相关阅读:skt,s6,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