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上单凯南真无敌?这英雄百分百克制

时间:2016-10-06 15:59 作者:会想去过去的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下在上单凯南几乎制霸总决赛上单的前提下,各大战队急需一个counter凯南的英雄出场,而个人认为最适合克制凯南的这位英雄就是猴子。

一、上单凯南的表现。

Kennen_Splash_0.jpg

1.世界赛上的表现。

QQ截图20161004102032.png

可以看到,截止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第四比赛日,凯南的出场次数为9次,位居第二,胜率为67%,远超兰博、纳尔稳居第一,介于巨魔的出场都是为counter对面上单而选择,所以说,凯南绝对是这届全球总决赛第一上单

2、路人局的表现。

QQ截图20161004104647.png

可以看到,在路人局里,凯南的胜率也是高于上单的平均水平,这也可以体现出,凯南在当前众多上单的英雄里,也算是比较贴合版本的强势上单,而且由于其大招的AOE能力和范围控制能力,使得其具备后期逆天改命的能力。

QQ截图20161004104832.png

可以看到在总决赛凯南风的影响之下,现在路人局的凯南出场路急速提高。那么到底如何针对这个现在近乎无敌的“小矮人”就成了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二、上单英雄优劣势分析。

1.优势。

手长。在当前版本,好多上单英雄都会选择如波比,兰博之类的英雄,但是这类英雄在面对凯南时攻击距离完全不对等,这也就导致在线上他们处于一种天然的劣势,这种不对等必将导致对线劣势,而总决赛场上凯南在对线碾压般的优势表现也足以说明这点。

支援快。线上优势再大也只是线上优势,当对面极其猥琐保发育时,很难再在对线取得更大的优势,这时候游走支援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由于凯南的E技能加速效果非常可观,所以在支援以及先手等方面都优于其他上单,这也是他的强势点。

控制足。一个凯南可以线上被打爆,可以前期被人越塔强杀,但是在团战,没有人敢无视这个约德尔人,因为“秘奥义——E推推R闪万雷天牢引”,boom!!!一场逆天翻盘就这样出来了。

Kennen_Splash_3.jpg

伤害高。这点也是目前绝大多数主流上单所不能具备的优点。当前版本主流上单就是担任“搅屎棍”的角色,主要打控制和承受伤害的人物,但是这类上单在面对对面绝对的输出时,就显得无能为力,想想一套AOE就能直接秒掉C位的能力,这场团战到底怎么打,这又是对面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2.缺点。

没有位移。虽然凯南的E技能可以增加自己先手和支援能力,而且关键时候也便于逃生,但是没有位移始终都是他的软肋,所以在对线面对对面如猴子等强突脸英雄时,就显得非常乏力,缺少生存

没有稳定控制。虽然凯南的被动在团战配合大招非常好用,甚至可以当做一个团控来使用,但是要明白,凯南并没有稳定控制,他只能通过技能叠加被动来触发眩晕效果,这在对线阶段也是比较吃亏的一方面。

QQ截图20161004112552.png

本身脆皮。如果非要说凯南最大的劣势是什么,那么我认为就是体质太弱。作为一个团战先手,凯南并没有拥有和其他上单比较高的生命成长和护甲成长,这点也是非常考验凯南开团时机和团战站位原因。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凯南虽然表现强势,集很多优点于一身,但是并不是没有短板。同样是线上消耗能力比较强,凯南的消耗能力却比不过猴子的E+A+QA这套伤害,在对线面对猴子,凯南真的跳不起来;凯南之所以在团战作用大,就是因为大招效果配合被动打出眩晕,通过这个来起到团控作用,但是凯南大招想要眩晕目标必须要给目标叠加三层被动,这个需要大约0.7秒左右的时间(谁用凯南都一样,这个是机制所限制,与操作无关),而对于反应快点的选手,这个可以通过位移技能或者闪现来躲避,实在不能依靠反应,那么坩埚或者水银也是可以解掉,但是猴子的大招却是瞬间触发,而且是击飞状态,这个效果是净化、水银、坩埚都不能解除的,这点猴子又强于凯南;而且猴子被动就是可以根据敌人数量多少增加双抗,这让猴子能更放心的开启团战而不是想凯南一样太担心进场时机和对队友太过于高的配合要求。所以凯南克星,非猴子莫属。

三、猴子为何克制

MonkeyKing_Splash_4.jpg

由于猴子在世界赛并没有出场过,所以并不能统计出猴子在是决赛的表现数据看,但是在路人局,这个英雄也是非常强力的,而且在对线凯南时更是如此。

QQ截图20161004113441.png

可以看到猴子的胜率和出场率都比较高,在上单位置也是比较常用的英雄。

QQ截图20161004113510.png

猴子的胜率随时间在不断上升,这也可以证明猴子在后期团战的作用随时间推移越到后期作用越大。相反的,凯南的胜率在后期却在减少,也足以证明凯南在后期团战面临的对面输出时,生存比较缺乏;而且在对面辅助做出坩埚以及AD做出水银之类的道具,凯南的作用就非常有限了。

QQ截图20161004104715.png

四、天赋、符文推荐

天赋:

QQ截图20161004120002.png

天赋方面,点出双刃剑来增加自己的输出能力,提升线上单杀、团战输出能力;诡诈系点出漫游者,来增加线上游走支援能力和联动效率,点出刺客也能增加线上能力,毕竟猴子的单杀能力挺出色的。危险游戏也是增加自己的团战生存能力,最后关于点出雷霆还是风暴骑士,这点依据个人爱好,风暴可以增加团战对敌方的威胁能力,但是雷霆可以提升线上消耗能力。

符文:

QQ截图20161004115602.png

在符文方面,推荐红色固定攻击力*9,蓝色成长魔抗*9,黄色固定护甲*9,大精华固定攻击力*3。不过如果线上要打出更大的优势,可以将蓝色换为固定冷却缩减*9,毕竟猴子有被动的存在,对抗性的需求不是特别高。

五、技能加点。

QQ截图20161004115454.png

猴子的技能加点毫无疑问就是主E副Q一级W有大招点大招,但是在具体对线方面,到底怎么点要看对面英雄。一级点Q可以增加输出能力,但是在面对对面前期较弱的英雄时,一级点E可以增加消耗能力,但是W技能在面对对面gank和躲避关键技能时非常有用

六、出装选择。

1.出门装。

QQ截图20161004122633.png

在出门装方面,并不推荐大家选择多**,毕竟猴子的输出主要依靠的是技能,所以多兰的吸血效果并不能起到非常好的收益,但是常见出门虽然能增加合成装备的平滑度,却解决不了猴子前期比较缺蓝的局面,除非你能完美控蓝,否则还是腐败药水出门吧。

2.后期神装。

对面脆皮较多阵容: 3074.png3142 - 副本.png3156.png3071.png3147.png3111 - 副本 (2).png

对面双AP阵容: 3074.png3071.png3156.png3142.png3102.png3111 - 副本 - 副本.png

对面全AD阵容: 3074.png3142.png3143 - 副本.png3071.png3026.png3047.png

七、游戏解读

猴子这个英雄,从他的定义和技能就能看出来,这个英雄就是为爆发和团战而生,所以猴子的出装要点就是高输出,高爆发,他的出装必须要有足够的秒人能力,这样才能发挥自己大招团控的控制统治力。

在前期对线阶段,可以依靠自己的高输出压制对面发育,趁机推线,然后和打野游走,带起比赛节奏,毕竟一条线的优势在再大也结束不了一局比赛,但是队友和你都发育起来,那就是赤裸裸的碾压了。

MonkeyKing_Splash_2.jpg

在团战里,猴子由于有W技能的存在,可以非常好地接近敌人,从而开启团战。但是由于猴子的大招威胁相当巨大,对手也不会傻到让你一个闪现大招大起五人,这里的高爆发出装就是为了能在秒掉对面某一个核心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输出到敌人,简单来说,就是:猴子先手秒掉对面一个核心,然后大招开启团战,打出爆炸AOE,队友趁机接管比赛。要是猴子不死,那就是赚了,要是死掉也不算亏,毕竟输出也是打出来了。值得注意的就是猴子的先手不一定要是对面输出最高的一环,但是一定要是最重要的一环,比如对面有奥巴马和凯南时,最好将凯南作为先手目标,毕竟对面对于AD的保护一定优先于上单,而且凯南的大招一旦开启,结果如何未曾可知。

QQ截图20161004104803.png

              路人局,猴子和凯南的数据对比

不过猴子在他团战时的技能连招最好不要是闪现强行大招,你可以选择W+闪现然后将目标确定为对面的阵容突破口,闪现Q+贪欲+E+R,记着,这样可以让输出伤害最大化,而且先打出Q,留着E可以在对面万一反应过来时突上去,再开启大招。而且输出装猴子的这一套伤害绝对可以秒掉任何非复活甲的C位,就算金身都会让他开不出来。不过猴子虽然单杀与团战作用都非常强,也不要想着去1V5,强行带队友节奏,毕竟这个英雄只是悟空,并不是齐天大圣。

结束语

MonkeyKing_Splash_1.jpg

最后,我也祝愿我们LPL战队能在世界赛上打出不错的成绩,不过既然是比赛,一定会有输赢,我们没法保证自己一定会拿到世界冠军,但是我们也不至于一直被韩国队在阵容和战术上被完全压制!放手去干吧,说不定在世界赛场我们真能看到LPL战队的猴子追着五个对手在跑呐?加油!!!

相关阅读:凯南,克制,教学,S6赛事,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