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通用小技巧:打造线上完美本能反应

时间:2017-10-06 18:54 作者:小辣椒 来源:星力游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7的ADC并不是很好用,但这并不是玩家把它当做了一个做蠢事的借口,我们要了解一些最常见的错误,以及ADC在线上你可能没有仔细想过的技巧。

1.第一波小兵

第一波小兵必须在第二波小兵来之前死光光,第二波小兵到来之后,几乎杀不死第一波的远程小兵了,你必须往前走,穿过第二波兵的近战兵,攻击后排,这样做你会被对面的ADC和辅助欺负——这是玩家在游戏前两分钟里犯下的最大的错误之一。但这一细节实际上很重要。

如果你想先到2级,确保获得2级优势,你必须确保第二波兵来之前第一波小兵死光,这并不是说你要非常努力的推线,那会把兵推到对面塔下,你只要确保第一波兵死光就好。

a.jpg

2.等级优势

如果你想利用2级和6级的等级优势,你应该再多杀一个小兵就升级的时候,往前移动。否则就太明显了,你只要在线上发信号给辅助,那么配合会更加简单。

3.草丛插眼

在线上己方最后一个小兵死之前,往自己塔下走的时候顺手在草丛插眼。很多玩家都会忽略这一点,在你后退的时候,你应该在敌人进草丛或者靠近它时,提前插眼。往里面有人的草丛插眼,是有很大风险的,对方或许可以直接把它拆掉。因此提前插眼,而不是等敌人进去之后。

a (1).jpg

4.适当的欺负辅助

消耗对面辅助不是坏事,针对对面的辅助,并不总是不好的。可以白白消耗他们,特别是那些手短腿短的坦克辅助,利用他们技能CD的间隙,压制他们血量,让他们不敢先手。

有很多玩家,在对面蕾欧娜E歪了之后还躲着她,或者机器人Q歪之后,为什么还要躲着他们呢?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了——你可以攻击他们,他们血量越低,就越不敢主动打你。

5.嗜血的用法

热诚和嗜血可能是ADC争论不休的问题之一,到底什么时候带什么基石天赋?

嗜血是为了续航,在对线的时候总会受伤,但点出嗜血可以在之后吸回来,这就是嗜血在对线期的意义。带嗜血在线上可以打的更激进,因为你可以承受伤害。

6.战争热诚的用法

战争热诚用于主进攻的战斗,可以给你在战斗里直接获得更多伤害,但你不想要短时间的对拼,你需要延长战斗时间,或正式战斗。所以需要更小心一点。

如果你对拼搞砸了,或者与带嗜血的ADC打了平手,他等一下可以恢复,然后控制战场。就算你第一波拼赢了也没有,他还是可以恢复回去。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波直接让对方死亡或者不得不回家。

a (2).jpg

7.对方辅助带点燃

与ADC基石天赋类似的是辅助的点燃和虚弱,敌人的辅助带的召唤师技能不同时,你的玩法就会不一样,带点燃意味着对方更容易杀死你,因此你必须提前治疗。点燃的伤害意味着你的治疗效果降低,所以要习惯提前使用治疗技能或者在点燃效果消失之后使用,否则就会被点燃削弱回血的效果。

这就是针对点燃的办法,提前治疗是很难的,因为你会觉得自己浪费了。但实际上,如果想要取胜,也只有这样用治疗了。

8.对方辅助带虚弱

对于虚弱,理想的针对方式是你先把它骗出来,等敌人虚弱你,此时你先逃跑,等效果结束再回来。另一方面,你需要计算虚弱时的伤害。如果对方对你使用了虚弱(很少情况会虚弱辅助),你必须确保,就算他们虚弱你,跑不掉的话,你仍然有足够伤害。

9.向队友传递信息

你应该关注对面下路到线上的时间,这样可以给队友提示对方打野大概从哪儿先手。如果对面下路帮了打野,你应该告诉队友,让大家都知道对面打野的位置。

你还应该了解自己或上路是否会被3级GANK,如果打野从下路开始,那么路线应该是红BUFF、蓝BUFF然后上路;如果从上面开始,那就是蓝、红之后下路。

10.不能站的位置

这一条可能是ADC最应该记住的事——不要站在下塔和墙壁之间。这个位置可以称为“指向性技能小道”,再不会预判的玩家都能在这个位置歪打正着的输出到站在那里的人,因为那个位置不能左右躲避,非常容易命中。

你应该站在塔上面,你可能还会中招,但至少还有躲避的机会。而在那个防御塔和墙壁之间,你总是被会消耗到。

a (3).jpg

11.下路插眼技巧

如果你要推线,应该往靠近对面的草丛插眼,如果你在红色方,你就要往三角草丛插眼,因为你是往地图的下方推线;如果你是蓝色方,你就往河道草丛插眼,因为你是往上推。

如果对面推线,那你应该往离塔最近的草丛插眼,以防对方多人越塔强杀。总之,就是尽量把视野做到对面的人最容易来GANK的路上。

12.如何推线再回家

回城是最重要也可能是最令ADC疑惑的问题之一,应该推线还是应该回家?

如果敌人回家了,你应该先把兵线推到塔下让对面损失小兵经济,只要不被GANK,只要可以推到对面塔下,这样做都是百利无一害的。

同时,还应该看看小地图的小兵,看看下一波兵到哪儿了,看看它会不会阻挡你的兵,或者你是否需要再推一波。尽管听起来很白痴,但小地图实际上是镜像的,如果你家小兵到二塔了,对面也一样。你会大致清楚,他们会把线推过来,还是你们的兵能推到塔下。

如果对面辅助在防御塔外,尝试控线,让他们家ADC能补到刀,那么这时候你应该上去打他把他压到塔下去,尽管你等一下还是要回城。

13.何时直接回城

如果你要先回城,那应该先和辅助一起推线,如果不信,那就等炮车那波兵上线再回去。

这听起来似乎很奇怪,因为这将意味着你要失去炮兵的经济。但是炮兵会吸收你防御塔更多的伤害,因此从理论上说,等你回到线上,至少会有一些远程兵还没死,这样你会获得更多经验。

14.线上站位

ADC应该总是站在辅助的旁边或者后面,这样辅助可以帮你吸收一点伤害,甚至所有伤害。当然,这种做法并不总是可行,甚至有时候需要ADC先上——这取决于阵容。这样做等于是把他们的血量加到了自己的身上,让辅助帮你吸收伤害,等于是增加了你的血量。

a (4).jpg

15.想象自己处于危险中

你可以在90%的时候,通过敌人的动作,看出自己是否被GNAK。如果对面突然毫无预警的向你跑来,你就逃跑,因为十有八九你将被GANK。

当然,有时候也要看对面打野是谁,比如说伊芙琳或者图奇,你需要往野区深处插眼(真眼最好);或者你打得安全一点,假设他们总是在附近。

16.注意明显提示

关注BUFF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对面中路拿了蓝BUFF,你就知道对面打野也在那里,不仅自己可以有所防范,还能给其他队友打信号。

17.临危不惧

大家经常忘记或乱来的常见对阵打法:

第一个是EZ,最近用他打野非常热门。和他对线的时候,你应该站在小兵后面,A兵就好,因为他的Q会被小兵挡住,那他基本上对你来说就没伤害了。

凯特琳7.19版本又加强了,但主要特点依旧是爆头和手长,所以在补刀的时候,如果不是真想打架,前期补刀就尽量站在能补刀的最远处,不要上前去补兵,不然凯特琳就会平A消耗你。

蕾欧娜这种技能控制辅助使用过连招之后就完全没用了,所以此时打反手是最好的方式,想办法趁此时机压制她,这绝对是100%最简单的欺负蕾欧娜的办法。

面对索拉卡是很难的,你最重要的是和索拉卡对拼然后躲她的Q,这样才能赢她。1级你可以欺负对面ADC,因为这时索拉卡一般会学Q不能加血,或者学了W但是CD比较久。

对于机器和锤石这种有钩子的英雄,最好打的方法就是对方的钩空了之后就找机会打一波。

a (5).jpg

18.识破对方演技

如果敌人短时间内总是对拼失败,比如说被你白白攻击之类,那么他们很可能在准备GANK你。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这一点,但这很明显,你总是应该站在兵线的下方,因为可以有更多机会躲避GANK。

也可以通过兵线状况判断自己是否会被GANK:如果上路和中路被推线,你是唯一可以被GANK的地方,这时你或许就不该推线了,因为会让自己成为显眼的目标。

19.善用地图压力

理想的线上状况是,你在推线,制造压力,让敌人在塔下漏刀,并且你能免费对拼。另一原因在于,我们希望自己被GANK。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怪,我们希望敌人打野到下路,这样己方的中上路就没事,可以纾解地图压力。

很显然,这种情况的基本条件在于你确保不会被抓死,这样你的中上路就可以安稳打钱了。说实话,下路是最容易抵抗GANK的地方,我们有眼石,有更多的视野,我们有最高的机会提前看到敌人,可以不死,跑掉。

下路也有最多机会从GANK中获得帮助,中路可以支援,上路可以TP,打野可以反蹲,上路被GANK,你帮不了他,但是他能来帮你。所以,从理论上来讲很多压力到下路并不是坏事。

20.三人反野

如果你下路领先,你应该让打野去入侵对面下路下半部分野区,你们下路和他一起。或者至少去一个辅助,当然有ADC更好。优势时,打野、辅助、ADC一起反野是很难对付的,这也是终结本局游戏的开始。

a (6).jpg

「 结 语 」

专精一个位置多了之后,总会有一些本能的反应,以上20点不需要刻意去练习,当养成这样长远的思维模式之后,便会发现很多可以多加利用的小技巧,帮助自己在游戏中取得优势。

相关阅读:S7,ADC,小兵,草丛,插眼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