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猛虎赛后纸老虎? ROX统治力不复

时间:2016-10-07 14:45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小组赛正式揭幕后ROX在赛场上的表现却与他们的前辈战队们相差甚远,与他们联赛当中展现的统治力更是遥不可及。

作为韩国赛区的冠军、头号种子ROX Tigers被冠以韩国猛虎的称号,赛前就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队内上单、打野一度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可是在小组赛正式揭幕后ROX在赛场上的表现却与他们的前辈战队们相差甚远,与他们联赛当中展现的统治力更是遥不可及。

“猛虎”还是“纸老虎”

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夺冠热门“韩国猛虎”ROX Tigers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难以令观众满意。相比此前他们的前辈战队在世界赛场上展现的统治力,ROX虽然近几场比赛都赢了下来,可在这几场比赛中却都是艰难取胜。

254863.jpg

与赛前大部分媒体、观众预测的无悬念头名出线的情况相差甚远,在与CLG和今天的ANX较量中被击败,尤其大部分比赛在前期都难以取得优势。

要知道作为韩国赛区的顶尖强队尤其还是冠军得主,以往韩国夺冠热门的队伍都是在小组赛以碾压甚至全胜的霸主姿态挺进淘汰赛,可今年的ROX作为夺冠热门、韩国赛区的冠军却在小组赛阶段就陷入了鏖战当中。

255312.jpg

在LCK联赛阶段ROX一向是大比分碾压他们所遭遇的对手,在常规赛取得的战绩是15-3,高达83%的胜率足以说明他们在联赛中的统治力。新引进的打野小花生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完美的填补了队伍的空缺,打法酷似Mlxg的他也极为擅长野区的入侵,野辅的游走入侵和上中的个人能力让他们往往能够在对线期就取得巨大的优势和经济领先。

可是在来到全球总决赛后他们在前期却频频被一些赛前不被看好的“弱旅”给逼入绝境,往往需要靠后期的团战来定胜负。在赛前被广泛看好的韩国猛虎如今被称为“纸老虎”,或许来自中野和版本改动的原因对他们的发挥确实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版本改动是客观因素

众所周知S6世界总决赛所使用的是6.18版本,在6.17之前的版本比赛尚未引入一血塔的机制时比赛所流行的是换线的打法,可在6.18版本当中这显然不能够继续使用。虽然版本的改动对于所有的队伍都有所影响,可ROX在这其中是影响最为明显的。

254899.jpg

在此前LCK联赛中的比赛我们会发现他们的节奏带动点是打野的小花生与打野的Gorilla,这在之前版本时一个非常常规的野辅联动的体系。可是在常规对线的情况下更依靠的是中野的联动,去支援边路的队员从而盘活全场。

这恰恰对于ROX的体系、打法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受限于中路Kuro的刷子打法他显然无法成为团队在前期的节奏带动者。

254895.jpg

新人小花生大赛经验的匮乏且在世界总决赛上面临的多场高强度比赛使得他的发挥完全不符合一个世界顶尖打野的水准,这直接导致ROX往往前期不仅无法打出优势,反而还会被对手轻易的撕开缺口在对线期就被迫让出主动权。

在ROX这6场比赛中绝大多数情况下前期他们都处于一个劣势,偶尔占据均势。取得胜利的方式则是依靠上中两人的个人能力在后期团战奠定胜负。也因此我们往往观看比赛总会感觉ROX更像一支三号种子,SKT所具备的前期统治力才是一支真正韩国霸主所应该具备的。

中野大赛的“不适应”

小花生作为一名今年刚刚加入ROX的新人打野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就被誉为世界顶尖打野之一,极具进攻性、侵略性的打法让他往往被拿来和LPL的打野选手Mlxg相对比。虽然是一名新人选手可他的发挥却不逊色于LCK这一世界顶级联赛当中的任意一名老将,他的存在是ROX在前期能取得优势的巨大保障。

255313.jpg

通过观察ROX的比赛,我们可以发现这支队伍80%的一血都是由小花生策划和发起,这足以证明他在前期的节奏带动能力。再加上队内上单Smeb顶尖的个人能力与中路KDA之王的Kuro,这三人的联动足以帮助队伍一举奠定比赛胜负。

一名新人缺乏的大赛经验问题是难以忽视的,这在LCK的总决赛中就可以体现。虽然最终ROX凭借着上路Smeb两滴血抢大龙逆转了比赛取得了胜利,可在这场BO5当中小花生的表现完全大幅度逊色于老将Scout。

这一点在世界总决赛上同样得到了体现,首次步入S6世界总决赛的Peanut在赛场上显示出了自己的紧张和不适应性,每一场的高强度比赛更是摧垮了他紧绷的神经。

254965.jpg

在这6场小组赛中小花生前期几乎毫无作为,这与他联赛当中的风格、打法背道而驰。同样的问题还体现在Kuro身上,不过这一点不是由于发挥的失常,恰恰是因为他的过于稳定。

作为连续四届LCK的KDA第一得主,Kuro的打法也确实称得上LCK最稳健的一名中单选手。不过这也表示他很少会做一些比较激进的举动和进攻,往往在比赛中他是选择一些刷子、发育的英雄在进入团战时开始发力。

然而在当前版本中主要依靠的恰恰就是前期中野的游走带动队伍的节奏,可ROX却无法做到这一点。作为新人的小花生难以适应S6这样高强度的BO1比赛,中单的风格难以去承担前期队伍节奏带动者的这一角色,那么显然ROX往往在前期陷入巨大劣势的情况是可以理解并预见的。

相关阅读:LCK,s6,s系列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