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赛区终极逆袭 GAM战术的六大要点

时间:2017-10-07 13:13 作者:若希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外卡赛区终极逆袭 GAM战术的六大要点

在S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的第一个比赛日中,所有6场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第四场B组FNC与GAM的对决,GAM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首场即祭出“终极大招”,完美的换线战术布置仅仅用时24分钟就击败了欧洲雄狮FNC。

换线开局的战术布置

整个战术中最为经典,也是最让人感到震惊的就是GAM战队的开局设计,而好的开局建立在BP上的阵容选择上,我们先来看一下本场比赛的BP情况。

BP设计

a.jpg

GAM红方后手一抢加里奥,之后直接拿下小炮璐璐的下路组合,这三个英雄在整个体系中的作用都非常大,梦魇是一个久未登场的冷门打野,所以放在第二轮拿即可,最后Counter位的卡萨丁一方面贯彻整个冲脸体系的战术思路,另一方面用来对线瑞兹。

从阵容上来看,GAM的以“半球”流全突进打法为核心,其最大优势就是前中期疯狂冲脸的进攻节奏。

a (1).jpg

上野绑定梦魇3分钟4级

开局布置

开局之后,Levi启动“终极帝王”式开野,加里奥打F6,双人路打红,快速清空两组野怪,之后下路换线去上将大树打回家,上野继续绑定刷野,清空蓝方野区上线吃兵线资源。

而在一血塔版本中,满足以上换线开局的所有条件,GAM全部达到。

1.保护机制的破解

GAM的换线是建立在下路组合是小炮+璐璐的情况下,小炮是所有ADC中前期推塔最快的英雄,即使有防御塔保护机制,小炮也能快速地消耗防御塔血线。

a (2).jpg

sOAZ大树6分钟0补刀

2. 献祭流“七伤拳”

GAM战队的“遭遇战”优势,FNC无任何预警的情况下sOAZ在前几分钟0作为,而Archie虽然也是0经验0补刀,但是他帮助Levi清空了野区的所有资源,不到3分钟到达4级。

a (3).jpg

GAM战队核心选手Levi

3. 精妙的时间计算

上野清空野区资源后时间点正好是FNC兵线即将进塔的时候,此时上野来到线上,一来能够快速升级,二来在能够保护防御塔血量的同时保留上路小炮的一血塔优势。

换线战术的隐藏BOSS

面对GAM的换线开局,FNC迅速而有效地做出应对,开始针对GAM战术布置之下的核心——Levi的梦魇,但是殊不知GAM的战术并非“三板斧”那么简单,在游戏进入中期之后,真正的BOSS并非Levi,而是远离战场之外的Noway的小炮。

1. Caps 的灵性反扑

a (4).gif

Caps支援闪现过墙收获两个人头

以Caps瑞兹为首的FNC展开强有力的反扑——开局设计后GAM上野赶到下路,FNC中野随即赶到,集结5人之力仅仅杀掉等级为1的加里奥,随后做出了越塔追击的举动,并没有选择集合拆掉一塔。

之后GAM上野继续绑定,Caps再次支援抓下,杀掉加里奥,但是提前到6的梦魇直接反杀2人,这样的反杀让GAM的下路成功拿下一血塔。

a (5).jpg

从左至有为GAM战队的打野、辅助与ADC

2. 疯狂拆塔的小炮

游戏进入中期,梦魇的几波大招效果一般,FNC反而开始积极地寻找机会挽回劣势,利用数波的小规模团战将比分反超,但是与此同时璐璐与小炮的组合一直在下路发育,sOAZ成为突破口,连续击杀低等级大树连拆下路双塔,GAM凭借防御塔优势在经济上一直有着微弱的领先,Noway的小炮在吃了数座防御塔之后也完全成型。

3.完全爆发的Noway

a (6).gif

Noway死亡跳跃斩获四杀操作

下路FNC的一波主动开团四包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GAM的下路组合利用中上双TP反打,小炮在璐璐香炉和护盾的加持下打出死亡跳跃,一波拆掉下路水晶。

随后GAM果断开龙,拿下大龙之后双人组在下路兴风作浪,2v5杀掉轮流过来想要限制小炮的所有敌人,一波打出四杀配合赶来的队友就此终结比赛。

换线战术的细节分析

本场比赛GAM战队的换线战术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细节,这些细节与大方向上的战术布置一样重要,通过对细节的精妙把控,GAM才能真正地以外卡的身份完成对FNC的逆袭。

细节一:璐璐的召唤师技能

a (7).jpg

GAM辅助选手Nevan璐璐的召唤师技能选择了一个治疗引燃,这个带法乍一看还以为是个不到30级的新手,在比赛中,璐璐凭借这个点燃成功越塔击杀了上单大树。

本场比赛,璐璐与小炮完全绑定,成功辅佐小炮成为最终BOSS。

细节二:GAM符文天赋选择

GAM战队下路组合的符文中均使用了较多的攻速符文,璐璐的印记全攻速,小炮的雕文4攻速+5魔抗,保证压制大树的同时快速拆掉一血塔。

细节三:梦魇的关灯拿大龙

a (8).gif

Levi梦魇关灯稳稳惩戒掉大龙

梦魇的大招除了用来突进之外还有让敌方所有人丧失视野的效果,这个大招可以让GAM在最后一波看似有些赌博的打大龙变得万无一失。

细节四:史上最惨上单英雄

a (9).jpg

比赛结束之后,两个上单的数据惨不忍睹,作为“献祭”和“被献祭”的两个人,个人数据分别是0-6-9和1-8-5,两人的等级仅为12级和11级,经济为8k和7k,这两项数据都没有队伍中的辅助高。

结语

技嘉陆战队GAM战队开创了S7全球总决赛开赛以来最让人惊讶,最刷新三观也是效果最出色的“大招”,凭借着这个究极的换线战术,GAM战队成功代表外卡战队拿下首胜,并且在之后的比赛中GAM很有可能还会再次使用让**跌眼镜的其他“奇葩”战术,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支战队之后的比赛表现吧。

相关阅读:外卡,GAM,战术,FNC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