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晋级问题严峻 EDG被五大顽疾缠身

时间:2016-10-08 14:51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EDG想突破八强这一成绩,那么小组赛中所频繁暴露出的问题是他们所必须面对并解决的。

S6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第二轮的第二个比赛日当中,身处C组的EDG在最后一场凭借着自己的韧性完成了逆转挺进八强。第三次打入八强的EDG创造了历史,可显然在小组赛阶段糟糕的表现还是让LPL的观众乃至大部分赛前看好他们的粉丝感到失望。

近几场比赛频繁失利的EDG没有展现出赛前预料的LPL头号种子应该展现出的统治力,在C组这样一个赛前公认的上上签却最终还需要依靠生死战来决定出线权,这显然不是一份让LPL的观众满意的答卷。如果EDG想突破八强这一成绩,那么小组赛中所频繁暴露出的问题是他们所必须面对并解决的。

彻底放弃上路的后果

在EDG近几场比赛中最遭人诟病的绝对是上路的Mouse,平均每场比赛都要落后对手50刀左右,这种落后让观众一致认为是个人能力的不足所导致。但是今天与AHQ的生死对决中恰恰是由Mouse扮演了力挽狂澜的角色,比赛末尾几个关键的大招击飞对手帮助EDG的翻盘提供了先决条件。

255195.jpg

可显然事实并非仅仅如此,个人能力的薄弱可能是一个原因,可EDG整体战术对于上路的彻底放养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这几场比赛中厂长很少去上路帮助Mouse建立优势或是帮助他在上路反蹲,偶尔几次可能还造不成影响,但每一场都如此彻底的放弃上路所导致的是对手的上野察觉到漏洞,频繁对上路展开越塔。

在这样的情况下Mouse显然没有能力以一敌二,最终的结果是等级、经济的大幅度落后。固然战术布置中EDG可以对下路的羊驼做一定倾斜,但彻底放弃上路的后果已经让EDG吃尽了苦头。

LPL队伍丧失的血性

血性在此前的LPL队伍中从不缺乏,例如S3的OMG、皇族和S4创造的50滴血翻盘。在那段期间中LPL的队伍哪怕深陷绝境也不会让自己赛区的观众感到毫无翻盘的希望,因为他们往往会凭借自己的血性去完成逆转比赛的壮举。

255180.jpg

可显然从引进韩援和运营体系风靡LPL后血性慢慢的离开了LPL的队伍,当深陷逆风时大部分队伍去用所谓的“运营”、用自己认为的理性让比赛的胜负一步步变得没有丝毫悬念。

从运营的角度来说他们是在等待一个有绝对把握的机会,但在争分夺秒、战况胶着的比赛中面对每一个都不逊色于你的对手,这一种颇具侥幸心理的打法、态度显然很难得到理想中的结果。

作为国内最早使用且最擅长运营体系的战队,EDG同样也陷入了这样一个怪圈当中。他们在优势时的稳健反而给予对手翻盘创造时间和条件;劣势时的过于理性反而让自己一步步迈向深渊。

英雄池导致的B/P受限

在本届S6的小组赛上EDG的上野英雄池是他们最明显也最致命的一个问题,上野的英雄选择当中只有波比、刀妹、蜘蛛、挖掘机等几个英雄。

255206.jpg

虽然他们也偶尔拿出一些其他英雄,可显然比赛的表现来看发挥和英雄的使用方面并不能达到登场比赛的强度。

这样一种情况下显然导致B/P方面EDG的畏首畏尾,例如今天与H2K的较量中他们为了选择蜘蛛被迫去Ban掉Counter自己的奥拉夫,反而放出了之前H2K手感火热的瑞兹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从这方面来看,EDG上野的英雄池不得到拓展,那么在今后的比赛中所吃到的亏会越来越多。

过于轻视自己的对手

与其说接下来要提到的这一点唯独EDG存在的问题的话,倒不如说这是所有LPL的队伍都客观存在着的通病。

255171.jpg

在S3/S4皇族和OMG等几支队伍在世界赛上创造了仅次于韩国赛区的优异成绩后,无论是自己赛区的观众还是队伍都将自己视为世界第二赛区,仅在LCK之后。

每届世界总决赛似乎我们眼中的对手只有LCK,而欧美被我们冠以捞比的称呼,LMS赛区更是土鸡瓦狗一般不值一提。

这种情况一直到S5由欧美队伍率先给了LPL一记重拳,也让所有人醒悟如今LPL不是天生就高人一等,所有的骄傲和自信都是一支支战队依靠着自己的发挥和成绩所创造的。

255173.jpg

但可惜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为时过晚,S5时EDG的4:0给我们的教训并没有彻底让我们觉醒。而显然今年各个赛区之间的鏖战才彻底让我们明白,无论是LPL还是LCK与任何一支能够踏足世界总决赛的队伍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甚至不复存在。

强如LCK也在小组赛多次失利,弱如外卡也能够与ROX在小组赛打成1:1甚至需要用加赛来决定小组第一。如果LPL或者说EDG不再正视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个对手,那么他们接下来要走的路会越发艰难。

战术执行力过差

EDG是一支擅长运营的队伍同样也是一支对于自己后期团战能力十分自信的队伍,这一点在与H2K的加赛争夺小组头名中可以体现。在B/P中他们选择了一套十分前期偏向游走/Gank的一套阵容,以瞎子和龙王为核心靠前期的闪电战确定优势并迅速击垮对手。

255697.jpg

可选择到了这样一套阵容却由于EDG一贯以来的运营、拖后期的打法,各条线包括瞎子、龙王在自己的强势期内却迟迟毫无作为,前十分钟的强势期就这样被一步步荒废。

在拖入后期后EDG才发现自己阵容在后期的乏力,哪怕是厂长的瞎子抢到了大龙依旧无法完成比赛的逆转。战术执行力在与自己主观的判断中出现了分叉,而这个时候他们选择相信了自己的后期能力。

相关阅读:s6,LPL,ED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