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分组莫慌 LPL夺冠最大机会在此一举

时间:2016-10-10 15:19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没错,本次LPL的队伍遭到了史上最激烈的八强厮杀,由于今年赛制的问题,EDG与RNG分别抽到了LCK赛区的两大强龙,ROX与SKT。虽然韩国赛区表现出的强大实力让观众们大呼本次抽签坑爹,但笔者确认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机会,接下来就分析一下这此四分之一决赛总体情况。

2016全球总决赛小组赛在本月10日彻底落下了帷幕,最终IM未能晋级成为了许多LPL观众的遗憾,不过EDGRNG这两支队伍有惊无险的晋级也算是相比去年而言有了一些进步,不过紧接着的八强抽签却又一次让观众们的心悬了起来。

LPL.jpg

没错,本次LPL的队伍遭到了史上最激烈的八强厮杀,由于今年赛制的问题,EDGRNG分别抽到了LCK赛区的两大强龙,ROXSKT。虽然韩国赛区表现出的强大实力让观众们大呼本次抽签坑爹,但笔者确认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机会,接下来就分析一下这此四分之一决赛总体情况。

上半区:最强对最强 胜出者夺冠几率高达80%

虽然说分组出现之后,不少的LPL观众感到失落,但事实并非如此。固然LCK水平很强,但是他们也同样不愿意在八强中面对综合实力较高的LPL赛区, 毕竟C9和外卡才是他们最理想的对手,从这点看出心态上EDGRNG并没有占到下风。

而且有趣的是,这次的对决是LCK第一种子对LPL第一种子,LCK第二种子对LPL第二种子,从两个赛区中的名次来看,这样的分组非常的合理,同时双方的风格也是非常的相似,LPL并非没有任何机会,因为想要夺冠韩国战队是你绕不过去的点,如果不能赢那么遭遇到晚遇到根本没有区别,所以在刚进入淘汰赛的情况下遇见强敌反而能刺激两支队伍奋力一搏的精神。

EDG vs ROX 赛区最强的交锋

看点一:运营的较量

EDGROX这支战队有个非常相似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不是以线上能力著称的队伍。这点通过小组赛中的表现就能够看出来,ROX在面对同组的几个对手时,无论是外卡还是G2又或者 CLG,都能够在对线期被对手获得优势,同样EDG也多次在前期遭到了同组对手的压制,处境非常的相似。

QQ截图20161010150952.png

所以这两支队伍相遇时,运营能力的强弱决定了最终比赛的结果,双方都是以团战著称的强队,很有可能将比赛拖到30分钟以后才能够结束战斗,所以哪方的BP更科学,战术更合理才是核心,这一点就要看当时双方的临场发挥了。

看点二:上单与下路的碰撞

ROXEDG虽然说都是以运营为主的战队,但是双方的侧重点则完全不一样,ROX的核心是上路的Smeb,这点在S5时就已经确立,如今更是被捧成世界第一上单。可以说Smeb一旦在前期获得优势,那么ROX的节奏将无可阻挡,他无与伦比的压制能力会让对手上单毫无作为,并且强大的支援意识能够帮助队伍取得更大的优势。

QQ截图20161007152412.png

反之EDG则是一个完全的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他们的上单是完全被牺牲的点,需要担抗压位的存在。但下路的Deft一旦发育成功,那么他们在团战中将所向披靡,但同时也会让对方的上单获得足够的资源,所以两支队伍交战就是一场上路核心与下路核心的交锋,到底那一边更符合当前版本就要通过比赛结果来确认了。

RNGvsSKT AD之王与AP之神的战争

看点一:皇族能否复仇成功

这是皇族与SKT第三次在世界赛场中与SKT碰面,第一次S3总决赛的决赛,以皇族失败告终,而第二次就是在前不久的季中赛半决赛上,同样以失败告终,而如今就是第三次,也是UZI第二次直面FakerAD之王与AP之神的战争又一次要在总决赛的舞台中上演,这一次皇族与UZI能否复仇成功,成为了众多观众粉丝心中最为期待的结局。

QQ截图20161010150944.png

当然就小组中的表现来看,RNG的发挥不是特别稳定,尤其在面对三星时表现的非常疲软,展现出在应对LCK队伍时非常不熟练的一面,不过非没有希望,要知道SKT小组中也并为全省,FW获胜的那一场能够成为皇族很好的借鉴,只要能够在前期打开局面SKT也并非不可战胜。

看点二:中单与下路的对决

在前不久的季中赛上,小虎曾经用妖姬单杀了数次Faker,这一次在中路的对决中双方是否还会像此前一般火药味十足,是所有观众都期待的点,同时在上次季中赛时,终赛输掉比赛后Mata也曾表示如果UZIADC的话RNG会表现的更好。

QQ截图20161010151000.png

这一次RNG正是携带着UZISKT对决,可以说实力已经更胜季中赛时期,在有了一个不逊色Bang这一级别的射手时,RNG是否会表现的更好,甚至战胜宿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下半区 四大赛区角逐 LCK可能笑到最后

相比于上半区战火激烈的LPLLCK大碰撞,下班去则要平衡太多,四支队伍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赛区,外卡,欧洲,北美,以及外卡。整个分组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ANX这支队伍,作为创造了历史的外卡战队,他们在Bo1的小组赛中表现的可圈可点,但是在八强这种Bo5的作战里,已经不能够像小组赛一样靠出奇制胜,虽然他们的对手H2k没有那么强的压制力,但是在专业程度上明显更胜一筹。同时SSG应该是下半区综合实力最强的队伍,而C9相比起来则缺少了一些强大的压制力,这就是个人能力上的差距了。

H2k vs ANX 外卡能否再创辉煌

看点:外卡是否还有新招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ANX之所以能多次获得胜利,首先要得力于他们的奇葩英雄,什么火**石辅助这种经常会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同时ANX这个队伍的风格非常彪悍,经常在前期就疯狂打架,这种节奏对于喜欢运营的H2k来说无疑是不适应的。

QQ截图20161010151503.png

但是ANX在小组赛中放大大招太多了,一旦被H2kbp中全部针对,那么他们是否还有更厉害的绝活呢?如果没有进入正常的比赛节奏那么将是H2k的天下,反之的话ANX还能拼一下。

SSG vs C9 尊严之战

看点:c9能否爆冷赢得比赛

SSG毫无疑问是整个下半区最大的热门,在小组赛上他们表现出了绝对压制级的实力获得了第一的名额,但是C9则是跌跌撞撞,最终惊险晋级。

QQ截图20161010150936.png

他们更加依靠上单与打野的联动来打开局面,但事实上SSG的打野安掌门会更加主动,往往在前期就通过视野与游走将对手击溃,二者交战中只要C9在前期输掉了野区那基本就等于输掉了整个比赛。

相关阅读:八强,分组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