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总决赛八强前瞻:延续或打破传奇

时间:2016-10-12 15:08 作者:草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在经过了一周多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对抗之后,终于决出了八支精锐之师进入下一轮更加残酷的淘汰赛。

U0TCL3MJZY$31{~%XS5`(RH.png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官方就紧锣密鼓地进行了八强的抽签仪式,而这个抽签分组看起来对于我们的中国队伍不太友好,我们再一次与韩国队伍遭遇,这大概就是抗韩的宿命吧。而下半区的另外四支队伍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赛区,他们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SKT1 VS RNG:

预测:RNG完美节奏压制SKT1

客观来看,这个抽签看起来对RNG不太有利,因为以目前小组赛的状态和数据来看,SKT1比RNG要更加的稳定。但是理性分析,其实这个抽签并不算差,因为历史上顶尖的运营强队最怕的就是遇上前中期快节奏的队伍。

T114ZGQVBC[Y6YO)9DKIRQ5.png

SKT1是标准的运营强队,而RNG是标准的快节奏打法,在战术风格上RNG克制SKT1,这个观点已经有无数的比赛来印证。比如SKT1屡次输给快攻的FW;S3时期稳定运营的OMG输给皇族的快攻战术;后期运营标杆EDG爆冷输给INTZ全因为对方盲僧的全场快节奏带动...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

两支队伍的交锋关键点会是前中期的博弈。从小组赛的状态来看,RNG和SKT1都很喜欢在比赛中期决胜负。目前版本的主流打法就是快节奏的前中期滚雪球,两支队伍在这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所以我认为比赛输赢走向会在比赛的15~20分钟显露。

A2X$5(8A1R9]NHL7MU26F$H.png

比赛的关键点会是中野和下路之间的博弈。中野的对垒双方各有优劣,SKT1的中单Faker状态比RNG的小虎要稳定,但是打野方面RNG的麻辣香锅要更优秀。Blank的大赛发挥一直都不稳定,替补Bengi虽然在大赛经验上要更优秀,但是英雄池不够深,而且他的打野风格更偏向发育,节奏不如RNG的麻辣香锅。所以中野对抗,SKT1的中路更强,RNG的野区更强。

另一个关键点是下路组合的对垒,RNG和SKT1都有着世界顶级的下路组合,势均力敌的2V2很有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走向。而刚好两支队伍都是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所以下路有优势的一方会更加有机会赢下比赛。

从两支队伍在季中冠军赛的交锋来看,SKT1非常忌惮RNG的前期快节奏打法。RNG近期似乎找到了自己该有的节奏,更加看好RNG能够用擅长的快节奏打法窒息SKT1!

ROX VS EDG:

预测:EDG赢

这个抽签对于EDG来说或许更好。从ROX和EDG的小组赛表现来看,两支队伍的打法风格及其相似,他们都是标准的运营战术,也都拥有世界顶尖的队员实力,属于没有短板的两支队伍。

3)14I[MU275Z~D[Q2$K{U1J.png

ROX和EDG都在小组赛中爆冷输给过外卡队伍,结合到SKT1被状态不佳的FW用激进的快节奏打败,这三个实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世界顶尖的稳定运营强队最惧怕的就是不安套路出牌,最喜欢的就是均势拖后期打运营。这样看来的话这个签并不算差,两支运营强队都有机会赢下比赛。

两支队伍的对抗中,上单和打野的对抗会成为最关键的点。EDG小组的表现来看对手非常喜欢针对他们的上单做文章,这主要是因为EDG是典型的“保下路体系”,对手针对EDG上单的话厂长就无法上下兼顾,然后失去比赛节奏。这次对抗第一看点:ROX是否会再次使用这个战术来针对EDG,EDG又是否从小组赛中汲取教训找到应对方法。

Z4F28K%EAZGJ{H$]Y%M$SUY.png

其次是打野之间的对抗。我们知道两支队伍都拥有世界顶尖的打野选手,厂长被拳头评选为“世界第一打野”,小花生被拳头评选为“世界第二打野”,可见这两位选手的实力有多相近。而最有趣的部分是,两位打野选手在小组赛中状态都不稳定,都出现了许多不该有的失误。所以这场对抗的第二个看点,也是能够直接决定比赛输赢的部分:哪一支队伍的打野更顶尖,更能带起比赛节奏。

总体看来ROX中下的状态也不太好,常规对线的话EDG在中路和下路的个人实力略有优势,EDG只要稳住上路这条线将更有机会赢下比赛。我个人更加看好EDG能够有惊无险击败ROX晋级4强!

H2K VS ANX:

预测:ANX传奇再延续

这个签我个人认为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在这8支队伍中感觉他们两的实力非常接近。

IKTGYA0@N{T$DC[O(%[4L2X.png

H2K成功逆袭以小组第一头衔出线,双杀EDG证明了他们确实有很强的实力;ANX同样成功逆袭出线,他们击败过自己小组中的所有对手,对于游戏的独特理解和套路让对手捉摸不透。

两支队伍的对抗的关键点将会是中路和下路。H2K的强势点太过于明显,岳伦无疑是小组赛表现最为亮眼的中单之一。H2K大部分比赛中的节奏都由岳伦带动,想要击败H2K首先就要压制住岳伦这个Carry点。

MLA6MF)1T~P6K0F`PU(GNE2.png

而ANX的强势点在于下路组合,两位选手的发挥都非常亮眼,ADC选手aMiracle打法非常激进,并且个人技术完全可以与其他顶尖ADC选手媲美,在与ROX的大战中他的奥巴马Carry全场。辅助Likkrit英雄池非常广,并且套路多多,特别是火男辅助惊艳了全世界,是一位很难被针对的选手,也是ANX的团战发起者。所以下路的对抗我极看好ANX的下路组合能够拿到优势。

总的来说我认为ANX抽到这个签,很有可能继续延续他们的传奇之路。我看好ANX能赢下H2K。

SSG VS C9:

预测:SSG稳步取胜

SSG和C9两支队伍在小组赛的表现都偏运营,但是在后期运营团战中SSG有更多的Carry点,相比之下C9拖后期的战术更单一,他们太过于依靠上单Impact在中后期的Carry能力。

]_)T_MJ0OTZH_F_$(N8X%A2.png

两支队伍的对抗最精彩的部分会是上单和中单。C9的核心点Impact在上路的对抗中必须要打出优势才有更大机会击败SSG,因为其他路的个人实力上C9并没有优势,并且在打野的对抗方面C9很可能处于劣势,所以Impact压力很大。

KA[Z~NCP)ZXU`]78QGQ5MIS.png

中路的对抗我认为是会决定比赛走向的,SSG的中单Crown在小组赛的表现不错,打法非常激进。而C9的中单Jensen也是有“北美天才少年”之称,他的打法比Crown更加激进,小组赛中表现也很稳定Carry。所以两位激进的中单对垒,对线期间很可能无法和平发育,决出优劣的可能性较大。

我个人更加看好整体实力更平均的SSG能够赢下比赛,C9当然也有机会。64开,SSG为六,C9为四。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s6世界总决赛,八强赛,前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