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板越厚伤害越高!上路混分巨兽石头人

时间:2017-10-13 09:26 作者:音尘绝 来源:特玩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最著名的上路混分巨兽,石头人一直稳居坦克生存榜前列,优秀的团战能力,让其在上路发挥非常稳定。

a.jpg

作为最著名的上路混分巨兽,石头人一直稳居坦克生存榜前列,优秀的团战能力,让其在上路发挥非常稳定。

a (1).jpg

目前石头人的胜率稳定保持在50%左右,对于上单英雄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补刀数及经济也超越了自己顶头的树人和慎。

死亡率非常之低,是所有上单英雄中的最后三位,场均死亡仅仅4.5次KDA相当之高,是除却ADC外最容易拿MVP的英雄了。

a (2).jpg

国服上单详细数据也显示,石头人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国服高达4.28%的Ban率也说明了一切。

a (3).jpg

英雄分析

英雄劣势:

1、 前期伤害欠缺——在没有护甲加持的情况下,石头人的E技能明显伤害不足,而Q技能蓝耗高,W技能需要近身,R技能Cd长,都让石头人前期伤害不足;

2、 无回复技能,对线弱。石头人比较怕持续伤害,没有良好的回复能力,很容易被打残后被敌方召唤打野gank;

3、 机动性较差,吃大招;

英雄优势:

1、 身板厚,难以死亡,且护甲值越高,伤害越高;

2、 团战作用极大,中后期大团优势明显;

3、 后期神装后,几乎是不死的存在,对敌方AD输出威胁极大;

4、 “你们会输的”自带嘲讽吸引火力。

技能分析

a (4).jpg

E技能其实才是石头人的输出技能和清线技能。注意0.3护甲的增益,而配合增强后的W技能,石头人在有被动护盾的情况下,高额护甲会让E技能伤害翻倍!

a (5).jpg

也就是说,在被动存在的情况下,E技能的护甲加成可以说是翻了三倍,即0.9护甲的加成,相当于护甲多少,给出的伤害就是多少。

而在满CD后,E技能只有3.85秒,而减少攻速可持续3秒……AD英雄的噩梦,可以说,被石头人黏住后,AD输出会大打折扣。

a (6).gif

石头的人推线能力在此次增强后,变得非常强力,几乎是E+日炎,就可以很快清空一波兵,再也不用担心基础伤害低难以补到兵的尴尬了。

W技能的主要作用是被动,满级增加30%的护甲,虽然比之前减少了5%的面板护甲,但是同理,在有护盾时,三倍增益。

类似于猪女的被动,石头人现在有盾的情况下,能达到190%的护甲值,完全可以抗的下敌方的第一波爆发伤害。

a (7).jpg

Q技能是前期唯一的远距离技能,不推荐频繁使用去消耗对手——本攻略是**装石头人攻略,AP打法另当别论;

Q技能其实是用于追击或逃生的辅助技能,伤害是其次,Q到敌人,黏住敌人释放后续技能才是重点。

偷取速度这点很不错,增加了石头人的灵活性。

a (8).jpg

目前石头人实测被动是6秒CD,且不受冷却收缩装备的影响,在玩石头人时,注意最好等出护盾在进攻——毕竟自身护甲、W、E技能的伤害都仰仗这个盾。

a (9).jpg

R技能是石头人最简单也最难的技能,简单是因为操作简单,找对人,撞上去即可;难是因为,需要好的时机,选择合适的被撞的倒霉蛋。

简而言之一个优先逻辑:

ADC——AP——脆皮——打野——辅助——其他

连招技巧

1、6级前,石头人对线近战,主点E副点W,Q点一级留人即可。不过一般前期石头人很难怼过热门上单诸如诺手剑姬之类,乖乖用EW塔下补刀即可;

遇到远程上单,诸如提莫等,可以在4级左右召唤打野,不错的坦度和技能特质,很容易拿到人头,奠定6级必杀优势;

2、6级打法

a (10).gif

当敌方血量在一半以下时,基本上达到了石头的斩杀线——此时无需大招先手,可以Q接近敌人后,WE开启耗血。当敌人准备撤退时,R追击收尾即可。

这种连招打法对新手玩家很友好——Q近身,WE发现打不过敌方,R反向逃跑……

3、被gank

被抓时,先不要慌——石头人血量、护甲很厚,一时半会儿死不了,看时机和战况,如果有击杀机会,1换1是不亏的。如果没有,直接R技能逃生保命即可。

4、团战

a (11).gif

团战尽可能走在前面,吃掉敌方的控制和第一波伤害,方便友军输出。石头人在高端局中不适合直接先手,而是应该在友军先手后做后续控制,保护友军输出。

a (12).gif

如上图,让盲僧难以Q接近ADC,帮助友军输出。

出装选择

a (13).jpg

药水+反甲+熔渣,持续伤害非常不错。

当和敌方对打时,配合W技能,理论输出很不错。在石头人8级左右,伤害可以达到≈10+40+15=65/s,无论是消耗还是清线都不错。

a (14).jpg

a (15).gif

【冰拳】+护甲装备的效果,效果拔群。后期石头人会拥有700+的护甲,RA能制造出类似雪人努努大招的大范围减速区域,极大限制了敌方活动。

天赋选择

a (16).jpg

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灭之握,让自己在在前期对线近战时舒服一些,不过巨像后期作用很明显。

如果决定出冰拳,那么石裔誓约也是不错的选择,之前大范围的减速场,可以非常好触发其回血机制,提高队友生存能力。

相关阅读:上路,石头人,混分,团战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