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据 从RNG的失利反思韩援价值

时间:2016-10-15 19:09 作者:草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两年来中国LPL赛区掀起一股韩援风潮,这个风潮丝毫没有给中国赛区带来真正的成绩。这次RNG与SKT1的大战中再次暴露韩援队伍的沟通问题以及韩援的状态下滑问题。那么到底该不该引入韩援?

期待了好久的中韩宿命之战RNG对战SKT1,今天起了个早准备好好的为中国队加油,结果却是让人很失望。感觉输的很憋屈,我们看到的不是硬实力上的差距,而是由很多低级失误凑到一起造成的连续蝴蝶效应,而且这些低级失误多数来自我们的韩援Mata。

TL`T8(SBU~I7%WJU0$09587.png

这里面最让人生气的是第四局生死局中韩援Mata的发挥,多次出现顶尖选手不该有的走位和意识失误,看着就像国内三流辅助一样。整个赛季里Mata的低级失误太多了,单是在世界赛场上Mata就出现了很多致命失误,比如小组赛中第二轮对战SPY那场,差点让RNG出不了线。

KTI(A{J`W$4XCR[5WJ%A0)2.png

小伙伴们回去翻出来回味一下,当时情况是这样的。RNG和SPY大战到了后期,虽然RNG有9000的经济劣势,但是凭借阵容的优势和大后期装备差距慢慢的缩短,RNG在那个时间点有很大的翻盘希望。这波SPY想要打大龙被RNG发现并且成功阻止,本来RNG只要全员撤退就能够慢慢稳住局势依靠女警,瑞兹和波比这几个点翻盘。

但是!我们的Mata再次站了出来,他半血在一个没有确定对方是否有眼的草丛里回城。天啊,当时龙区周围全是SPY做的眼你会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在这种地方回城?然后就是被对方过来秒了,本来要回家的Uzi看到他在那个危险位置回城只能走过来保护他,结果也被带害一起被抓死,RNG瞬间就全军覆没被一波GG。试想当时要是成功击败了SPY,那后面就不会有与TSM的惊心生死局。

以上只是列举了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点,小组赛中Mata的失误都可以做个集锦了我们这里就不多说了。无法容忍的是今天对抗SKT1的时候Mata再次“故伎重施”!

@U`821$IJUOD_({HQ`H~T@U.png

今天比赛里面好多青铜走位我们就不说了,就单拿出一个最致命的低级失误来说。当时Mata的扇子妈丝血,而对面的烬留着一发暴击弹正等着他送人头呢。一个世界顶尖的辅助选手,居然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浪上去贴Bang脸上打消耗,这不是找死是什么?结果当然是Bang毫不客气的一发平A取下人头。我不信Mata这种顶尖的辅助选手会犯这种低级失误。除此之外还有他的婕拉辅助全场没有定到过人,各种空大,玩布隆基本空Q...这些梗已经是随便论坛贴吧一抓一大把,都是有图为证的东西。

然后今天比赛打完之后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请韩援,难道我们全华班就打不过韩国了吗?没外援的闪电狼不是一样赢SKT1!当年的S4赛季OMG的全华班照样把白盾吊起来打!

$GU2[]%{T6)[@QKFX~G5WT8.png

想想以前S1和S2时期英雄联盟刚开始崛起还没多少人去玩,现在国内的玩家数量是那时候的几十倍甚至可能上百倍,但是那时候出了多少英雄豪杰。WE,IG,Ehome还有一大批有潜力的新人和队伍,那时候照样打出了成绩。现在玩的人多了却还选不出几个人才来组建全华班了,还非要找韩国爹来,关键韩援来了却不给你好好打,慢慢完美融入中国环境状态一天比一天差,拿着丰厚的工资却不思进取了。对他们来说自己获得世界冠军的奖金远远就没有做韩援的工资高,那么对于他们来说“世界冠军”这个词是不是相当于一种附属的奖励,能争取最好,又有了荣誉和金钱,争取不到也不亏,反正我已经拿过世界冠军了!

小伙伴们仔细想想这些来华的韩援。WE的Spirit刚来华的时候规规矩矩专心练习,一个赛季过去就各种****,爆出什么逃避训练、草粉,状态一日不如一日,从大腿完美变成典型“刷卡打野”。最近在欧洲那边混不下去了打得差没地方要,嚷着要重回中国吸金!类似情况的还有原QG中单Doinb,当时也是因为稍有名声就开始自负,不训练,和女朋友同居,最后中野两个韩国外援还来个恩断义绝。还有原M3的大帝,吊打Faker的水平到了中国之后也是状态迅速下滑,完美融入中国环境成为三流中单被各种秀,再也没有锋芒。野王Kakao来华以后也是一日不如一日,现在已经下放到Lspl混日子。

这样的韩援来华之后状态急速下滑的例子数不胜数,只是之前可能大家都觉得这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直到今天Mata的表现触及了众网友的底限!像Mata今天这种水平的发挥中国LPL随便拉一个辅助来谁不比他强?那为什么要引入这样不思进取的韩援。还记得S4世界大赛上Mata的表现吗?那个时候的Mata是真正的团队大脑,不仅全场正确指挥,自己没有犯下一丁点失误,各种细腻的走位和操作帮助队伍拿下世界冠军。现在也就过了两个赛季,状态就下滑成为一个中国的三流辅助?

YJEH3H()L5JBO{ZXZUHO}XF.png

最近韩援风潮开始在全球范围消退,北美欧洲也开始有队伍不再用韩援,比如刚被FNC开除的Spirit,还有S3赛季SKT1战队的“世界第一ADC”的Piglet,这些选手都在离开韩国进入异乡之后状态急速下滑。

经过今天的比赛之后,我一直在沉思一些问题。为什么韩援们到了中国都毫不例外地出现明显的状态下滑?为何还要继续引入韩援?纵容韩援?就算韩援明着单手操作杰斯消极态度也要供起来?难道少了韩援中国就无法取得成绩了吗?去年两支小组不出线,一支八强。今年RNG已经折戟八强,EDG也危在旦夕,这就是韩援风潮给中国赛区带来的希望吗?面对诸多韩援状态下滑和表现不稳定的现象,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到底该不该引入韩援,韩援对我们到底有多大的提升价值。

相关阅读:rng,skt1,s6世界总决赛,韩援,lpl赛区,RNG,S6世界总决赛,LPL赛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