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EDG的失利看打野对于队伍的重要性

时间:2016-10-16 17:15 作者:冷色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经过EDG今天对抗ROX的失利,我们发现打野对于团队的胜利导是决定性的作用。在比赛之后我们也深思一个问题,是什么导致了EDG的失利,一个合格的打野又是否需要更多的“血性”?

在今天这场中韩世纪大战中,一边是被评选为“世界第一战队”的ROX,另一边是有着“世界第二战队”殊荣的中国代表队EDG。本来势均力敌的一场战斗,却是以惨烈的“一边倒”收场。原本最担心的临危受命的上单Koro1却是有很多惊艳表现,EDG一直以来表现最为稳定的厂长反而是一蹶不振全场没什么存在感。

在比赛之后论坛与贴吧瞬间爆炸,大家都在讨论这场巨大失利的原因到底在哪。大部分的观点认为厂长这次的表现有太多低级的失误,并且“缺乏血性”!一个强力的打野不能“过分理性”。

理应是世界顶尖打野之间的巅峰对决 为何呈现一边倒

厂长的失误:

在赛前厂长被官方评选为“世界第一打野”,凭借EDG夏季赛的全省战绩以及厂长极高的KDA,厂长当之无愧成为赛前最被看好的打野选手。这次EDG对战ROX外界也把“带领EDG从逆境崛起”的重担交付到厂长手中。

然而比赛中我们完全没有看到厂长发挥出该有的水准。缺乏节奏、Gank反效果、团战梦游,这些就是整个BO5下来之后厂长留给大家的印象。下面我们来有理有据地看一看厂长在比赛中一些典型的失误。

5_MN7WF)Y84G9UPM{EV0BBR.png

上图是第二场比赛中处于大劣势之下的EDG最有机会翻盘的机会。当时场面上EDG有巨大的经济劣势,后期ROX想要依靠分带蚕食EDG。在这个时候ROX给了EDG一个翻盘的机会,ROX的上单大树和打野盲僧在中路带线,下路三人都是脆皮(龙王,女警,婕拉)。然后Koro1的凯南出现在一个很奇妙的地方绕后进场大到2个,其实这一波不吹不黑EDG是完全可以赢下来的。

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厂长似乎没有意识到Koro1的进场,厂长手握大招的人马在凯南进场的同时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而是在迟疑了一会之后才选择E对方女警。其实大家回放这波团战可以看到,凯南的绕后非常完美,电到了对方的婕拉和龙王。如果厂长的人马在凯南进场之前提前开启E技能配合凯南一起进场的话,是不是很有机会在第一时间踢死对方女警,然后再用R配合凯南击杀对方的龙王,那对方迟迟赶到的大树和盲僧又有何惧?以多打少的优势还是存在的,那么陷入敌营的婕拉也要送在这里。

所以不管是团队沟通上的失误,还是厂长个人临场上的决断,这个关键点上作为一位顶尖打野没有能够抓住对方留给自己的一个翻盘机会,是非常不应该的。

{JN3S{CSEN91{8HKSO$V@]8.png

D{X]5)MT05@{JV@FPB(81ZA.png

上图这一幕出现在第四局生死局中,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ROX的下路双人组合在烬到6级的同时组织打一波进攻,这个时候厂长的盲僧刚好在下半野区就赶来支援。当时烬的大招被打断,辅助扇子妈身处危险位置身上又有虚弱,怎么看绕后进场的厂长都能至少配合击杀一个。

但是厂长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决定,在能量只够释放一个技能的情况下为何选择先E!在扇子妈走位靠近塔下之后又选择用大去踢,然后因为能量不够打不出“RQQ”的连招。这个大招正好送对方扇子妈回塔下,扇子妈此时离塔较近果断闪现到安全位置。

这个过程是一个重大的失误,首先厂长绕后过来接近扇子时角度是可以把扇子妈往自己下路组合这个方向踢的,为什么厂长不第一时间踢而选择用E技能减速呢?这样的意义在哪里,难道是逼对方交闪现?那就算逼出对方闪现你也没有能量去跟进啊,队友也跟不上输出。其次,因为使用了E技能而没有能量用Q这实在是让人无语,当时盲僧几乎是贴着扇子妈的脸了,为何不直接QRQ?如果是担心对方在你Q的时候用闪现来躲,那么可以直接最稳健的“R闪”啊!

总之这一波Gank可以入围本届S6世界赛最烂支援TOP1。无法为这波操作找到任何解释和台阶。

F~B$613AM`Y[[W4PS[BM0EU.png

列举了一些操作和意识上的失误,我们再来看一个我个人认为最看不懂的瞬间。这个瞬间同样是发生在第四局生死局,在ROX拿到优势之后抱团推塔,当时烬开大狙击,残血的Scout退缩塔下对方烬手上还有最后一发暴击弹,而Scout身前有满血的厂长。

这个时候相信任何一位打野都会选择紧贴Scout保护他不被最后一发子弹击总,直到烬的大招失效。但是这个时候厂长再次做出了一个我们没有想到的举动,他走开了!开了!了!他朝开启金身的凯南走去,没有为Scout挡下这致命的一发子弹,然后Pray再取一人头。

小花生的表现:

M(~2$QIM0F[SZ`JZDBK`IU5.png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部分对方打野小花生的表现。上图是第三局中小花生对EDG上路的一波漂亮单杀。当小花生绕后抓住孤身一人的半血兰博之后,他很连贯的用出了QRQAA的连招,没有一点多余的操作带走了兰博,然后半血闪现出塔攻击范围,充满血性!

小花生这场BO5拿到盲僧之后的表现都非常惊艳,节奏和开团都做得非常不错完全是盲僧教科书级别。他盲僧的表现与厂长盲僧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6PN64FM9F@K8UT%NNF][N@0.png

这是一波非常漂亮的埋伏,在厂长选择到奥拉夫之后,小花生的盲僧叫上队友强势入侵埋伏在厂长的红Buff草丛,这波埋伏直接导致厂长前期打野血崩,节奏全无。

Z{[5]SQB%EB33PSB$F{IL7G.png

还有这比较大脸的奥拉夫教学,仿佛是在教厂长如何使用奥拉夫。小花生的奥拉夫开着大招无情追砍EDG两人,最终完成击杀,这样的场面全场还有很多。还是非常狂野,充满血性!

一个合格的世界顶尖打野是不是应该更有血性?

这个问题是我们所有人观赛之后同时会想到的一个疑问,在目前这个前中期快节奏的版本中,一个好的打野决定队伍的胜负。那到底什么样的打野是好的打野,理性冷静?还是会在适当的时候血性一把?

在比赛结束之后厂长的老队友卷毛在微博中发出这样一条信息“不会上头的打野真的是好打野吗?”。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厂长近年来的表现以一个“稳”字可以概括,很高的KDA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死亡很少,他会很冷静地判断局势选择进攻或者后退。如果没有绝对的把握厂长会马上撤退。

0Y~2]E1]DKJ600P9]`VAJ~B.png

比如上图这一波,这是第二局中的一波关键龙团。当时的情况是ROX找到机会强大大龙,EDG全员赶到时为时已晚ROX已经击杀掉了大龙。在这个时候EDG全员选择决战,在混战之中ROX全员被逼在大龙圈之内,人马有非常好的大招到3人以上的机会,但是厂长选择憋住。很抱歉我无法看懂这波决策。

1UWIS[2YFPN0`ZE`{K~IDG4.png

1UXKIB_I55UX$$`0T~YU4RK.png

但这还没完,重点是ROX打赢这波团战之后EDG没有能成功撤退,辅助和ADC逃跑的路线是上半野区,而厂长有大招在手的人马选择原地回家。大家注意看此时的ROX站位其实并不好,正面的三人都是残血,满血的大树是在下半野区绕后。满状态的厂长没有选择从后方夹击ROX,配合下路组合做一个反打。这是不是太没有血性了?

@}%LQ]L~5MK(6JLAKFWE6_C.png

作为一个打野,在逆风局或者任何有机会反打的情况下都要去力争机会,在这一点上厂长一直做得不够好。难道每一波团战都要在有决定的把握采取开启吗?难道每一波残局都要计算一下有没有绝对把握才去迎战吗?总的来说厂长这次的表现不仅各种低级的失误,在逆境中也没有表现出一个顶尖打野该有的血性。

相关阅读:EDG,ROX,s6世界总决赛,s6八强,S6世界总决赛,S6八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