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越南的战术大师 GAM惊艳世界赛场

时间:2017-10-16 09:17 作者:若希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来自越南的战术大师 外卡之师GAM表现惊艳世界赛场!

在S7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比赛中,来自越南的GAM战队再次为全世界的观众们带来惊喜,不仅在首战中强势击败IMT,更是在之后的比赛将韩国王者之师LZ逼入绝境,虽然GAM战队最终在加赛中遗憾不敌FNC,但是他们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而GAM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战术,是值得所有世界级战队思考和研究的。

一血塔版本的换线战术

首先,GAM战队破解了其他所有世界级战队都没有破解的难题——一血塔版本下的换线战术处理,在一血塔和保护机制诞生之后,所有战队都接受了不能换线的结果,至少在5分钟前不能换线,但是GAM就是另辟蹊径,找到了这道难题的正解。

首战FNC的比赛中,GAM就为我们展现了他们的答案:

a.jpg

在这场比赛中GAM所使用的英雄一定是他们长时间研究和训练的成果,他们找到了一个同时符合换线战术、版本阵容和GAM战队特点要求的阵容,找到了这样一个巧妙的平衡点,从而完成了近乎完美的换线战术策略。

而此套战术并不是那种只要稍加针对就会满盘皆输的初级战术,而是在不同的时期都有不同的战术核心。

a (1).jpg

战术核心一:梦魇的快速到6

巧妙的换线开局中,梦魇获超级帝王开局,小炮凭借快速拆塔特性上路疯狂压制大树,上野绑定刷野,利用仅打野可吃经验的机制快速升级,刷空野区后来到下路吃线。

这一波一旦成功,打野等级会迅速飙升,而上路的推塔优势继续扩大。

a (3).jpg

战术核心二:小炮的拆塔节奏

第一个战术核心被FNC破解后,GAM的第二个战术核心开始奏效,小炮拆掉一血塔,与璐璐绑定,上中野疯狂打架的时候,小炮疯狂拆塔,下路一波抓住大树失误连拿双塔,发育起飞。

战术核心三:上野的进场体系

a (2).gif

上野NOC加里奥的组合是一个超远程开团的进场杀人体系,这是GAM的中期节奏发力点,加上中单Optimus的传送,GAM有一个快速到场参战的能力,关键的下路团战中,正是依靠这个战术,GAM才利用小炮的无解发育终结比赛。

升级版换线战术:配线

在上述换线战术的基础上,GAM设计了一个更加令全世界震惊的独一无二的“配线”战术,这个战术真正地做到了打破常规,是GAM战队所带来的世界的最值得所有战队研究和思考的战术。

a (4).jpg

小组赛中,这个战术两次的使用对象都是冠军热门LZ战队,两场比赛的进程完全不同,第一次配线战术的运用直接在开局阶段被LZ打断了腿,而第二次的配线战术运营则将LZ战队逼入了绝境。

第一场GAM的配线思路是上单卢锡安,打野虫子、中单小炮、下路金属卡尔玛。

第二场GAM的配线思路是上单霞、打野狮子、中单辛德拉、下路加里奥时光。

a (5).jpg

很多观众在看到这样的配线的时候都是一头雾水,“他们想要干什么?”——在昨天的比赛中,解说神超一语中的,说出了如此配线的战术思路。

战术核心一:牺牲上单保AD打野

a (6).gif

单人线的经验远高于双人线,因此将AD配线至上路,是为了保护AD更好的发育,Noway和Archie的对线能力都比较一般,此举可以化解对线劣势,另外,Levi的刷野路线必然要经过事先设计,他要重点Cover上路的霞,在上半野区附近游走,帮助AD推线或抓人。

相比于第一场的金属卡尔玛,这一场的时光加里奥明显防越塔能力更强。

战术核心二:进场体系的提早成型

时光的优点一是帮助加里奥快速提升等级,优点二是配合狮子狗进场,如此配线GAM的阵容会快速成型,理想情况下的开团就是狮子狗带炸弹,给加速和一个提升容错率的复活配合加里奥进场,以辛德拉超远推球为跟进,秒杀核心C位。

a (7).gif

遗憾的是GAM在获得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处理出现失误,后期的团战打法也值得商榷,因此被LZ逆转,不过这样的配线思路仍然值得其他战队进入深入研究。

如何巧妙地运用BP来选择这么一套配线战术,保证对线弱势的英雄或阵型快速成型,或许会是一个S7总决赛后续比赛可以用到的“大招”战术。

英雄选择与COMBO设计

在独特的配线与换线战术下,非版本强势英雄就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因为这样的战术大大地缓解了直接对线的压力,因此那些非对线英雄就有了登场的机会,而这些英雄的登场和相互之间的配合COMBO,则成了GAM战队又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点。

a (8).jpg

本次世界赛中,GAM战队一共使用了6个非常规英雄,其中除了寒冰还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之外,其他5个都是非常罕见的非版本强势英雄。

打野:梦魇/凯隐/狮子狗

梦魇和狮子狗本质上是同一类的打野英雄,需要6级才能发挥作用,在坦克打野称霸的7.19版本,都有各自的硬伤,但是在GAM独特的人员配置下,Levi成为了队伍最大的核心,加上Levi是一个非常善于用操作在野区或者Gank上制造优势的选手,所以团队四保一打野,超级帝王开局,这两个打野就有了上场的可能。

a (9).jpg

而且别忘了,这两个英雄的出现都伴随着同一个上单——加里奥。

凯隐则是一个以快速刷野反野,以超强个人发育主宰比赛的打野,同样非常适合我们的越南打野。

上单:金属大师与厄加特

a (10).jpg

相比于队伍核心的Levi,上单Archie的境遇就没那么美好了,这个人常常会被队伍牺牲,其选择出的第一个冷门英雄金属大师没有搭配强控的阵容配置,至今我们都没有参透其中奥义(或许是想快速拿龙配合小炮卢锡安双射手打速推?),如果LZ没有抓崩金属,比赛的走势会是如何,这一点我们难以得知。

而厄加特的选择则没有更多地与队伍某个点进行一些配合上的COMBO,推测只是单纯的个人熟练度高而已,客观分析厄加特这个英雄与其他英雄很难有强力互动,英雄上限不高。

结语

GAM是一支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战队,在S7的赛场上,他们将自己的想象付诸现实,带给全世界以全新的游戏观赛体验,所有人都在感叹——原来游戏是可以这么玩的!这里如果我们做一个假设,假设GAM战队的人员配置和团队运营能够达到另一个高度的话,那么最后的结果或许会完全不同。

相关阅读:GAM,s7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外卡赛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