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ClearLove的伦敦之殇

时间:2015-10-19 04:18 作者:17173TF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伦敦城见证了EDG的离去,见证了ClearLove的眼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四年追梦路上从未停歇,还望ClearLove的寻梦之路不再坎坷!

伦敦,英格兰的首都,又名“雾都”,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的最大的金融中心。伦敦四季温差小,夏季凉爽,冬季温暖,空气湿润,多雨雾,秋冬尤甚。著名的伦敦塔桥横跨泰晤士河,443英尺的伦敦眼矗立泰晤士河畔,这一切都象征着这座从16世纪逐渐崛起的都市,如今仍然是欣欣向荣。

3.jpg

对于这样的都市我们有的只是流连忘返,但是对于这次S5世界总决赛,我们不得不在这里送别一些电竞老兵与新生力量,迷人雾都,伤情雾都!而最伤的莫过于那个叫ClearLove的男人!

烧不尽的EDG之魂

2014年LOL职业圈动荡的年代,EDG应运而生,三位创始人慧眼识珠,招揽当时郁郁不得志的Clearlove,并且围绕他组建了第一代的EDG,很快ClearLove在EDG开始建功立业,一年八冠的伟业也证明了他的价值。但是S4总决赛的折戟,让无数粉丝神伤,也宣告了2015年EDG的重建。

4.jpg

时间进入2015赛季,LPL迎来了星光璀璨的一年,四大豪强尤为夺目,LGD、IG引入强援,堪称“黄金一代”,OMG招揽Uzi打造“全华班”傲视群雄。只是不论是黄金一代,还是全华班都需要给EDG让路,春季赛斩获三连冠,待到MSI来临,为国出征,EDG整装待发剑指北美,那块MSI奖牌让多少人垂涎三尺,偏偏Clearlove将它挂上脖颈,那一刻职业生涯第四年,巨星桂冠,王牌打野光环加身!或许这一切都来得太美好,之后EDG虽遇波澜,但是依旧无碍其出征S5,夺冠呼声依旧压过LGD和IG,一切都顺着剧本进行。

殇别伦敦,梦碎温布利

当9月28日,LPL兵发欧罗巴大陆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踌躇满志,而对于EDG的ClearLove而言,这一次可能是他最接近梦想中的奖杯的一次。但是那时候或许谁都不曾想到这一次的欧洲之征会是如此的惨痛。相信出征之前,能幻想无数个结局,但是万万不会想到会在伦敦倒下。只能感慨“时过境迁,世代交替”实在太快了,这届S5注定不属于LPL,不属于ClearLove。

5.jpg

当小组赛宣告结束,LGD、IG铩羽而归,对着满是创伤的EDG说:加油兄弟!LPL就靠你们了!对于他来讲,或许这是一种寄托,或许这也是一种压力。但是潮起潮落,时代有序,某种程度上而言,EDG已经不再具备足够的威慑力,也没有了MSI上那种令天下膝行,诸侯丧胆的气魄。ClearLove有夺冠之心,怎奈EDG已无夺冠之力。

果然这一次压力没能转化成为动力,EDG被Fnatic横扫出局,版本大改以及豪强的崛起,让EDG这一年的努力统统化为泡影。而ClearLove则是三度梦碎八强!

第一次他本有机会冲击更高的层次,但是8小时的鏖战,让这位还年轻的斗士倒下了;第二次带着LPL种子队伍的光环出征韩国,但是那毕竟不是EDG的时代,一个叫Uzi的天才少年,将通往四强的门狠狠关上!;第三次承载着“最强赛区”的荣誉,拥有堪称顶级阵容的EDG再一次倒在了通往四强的路上。三次冲击,三次梦碎给这位老兵带来了太多太多的遗憾。

1.jpg

或许当EDG 0:2落后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知道结果了,而最伤痛的人莫过于ClearLove,因为他可能比谁都清楚,这一次要在这里结束了,当比分定格,满眼泪光却也无可奈何,而下一次又要再等一年!这四年的追梦路上他跨越了Diamond、Insec、Dandy等一个有一个高峰,伴随着对手一个个的倒下,他终于站上打野的最高峰,这一次他的面前没有对手,但是如日中天的Fnatic再一次阻挡了他,来年谁也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但是那又怎么样,ClearLove只要还是ClearLove,那一切都可以重来!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对于ClearLove,你可以讨厌他,你可以嘲笑他,但是他值得你钦佩。因为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从始至终从来没有违背过自己最初踏入电竞圈的初衷!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他才配称得上“击不垮的电竞之魂”!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他可以选择退役,在摄像头面前做一个主播,他甚至只要淡淡说一句:我打游戏的时候不太爱说话。然后一句话不说的玩游戏,也同样会有几十万的玩家在看他直播,然后卖卖肉松饼,开个淘宝店,相信金钱也是滚滚而来。但是在他看来金钱并不能取代梦想,这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地方,也是那么多人愿意追随他的原因,“世界在变,而他始终如一”。

6.jpg

当S5他又再度折戬而归的时候,又有人问了他同一个问题:“会选择退役吗?”他的回答依旧是“S6我还会来的,打到打不动为止!”从2012年到2015年,在电子竞技的行业里这是一个太过于漫长的跨度,而ClearLove的职业生涯哪怕只是聆听都能让你觉得肃然起敬,以至于回头去看,那些同一个时代的战友们似乎都已经统统退出江湖,唯独Clearlove还在捍卫着最后的荣光,依旧在战斗,从未退缩。相信战士的信条莫过于此:我未战死,必当死战!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时,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老去,希望ClearLove可以尽快的到达他寻梦之路的终点!那也是中国所有LOL电竞人梦想的终点!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