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赛变成韩国秋季赛,韩流为何无法阻挡?

时间:2016-10-19 11:15 作者:大眼 来源:21CD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又是一年失败的S赛之旅,LPL双雄再一次败倒在了韩流之下,在我们遗憾EDG跟RNG的失利之外,不得不感叹韩国赛区的强大,自S3赛季SKT夺冠那一刻开始,LCK赛区便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世界最为顶尖的赛区,而更为恐怖的是,他们的强大与日俱增,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无法撼动韩国队伍在世界范围内的统治地位。

世界大赛:另类的“韩国秋季赛”

当韩国三支队伍全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赛时,我们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而当韩国三支队伍再度晋级四强时,我们所猜测的事情已经成为了不可争辩的事实,是的,极其恐怖,这是第一届世界赛四强同时拥有三支韩国队伍的比赛,唯一幸存的H2K也是依靠着“幸运分组”成功晋级,如果不出意外,S6总决赛同样会成为韩国内战。

就如同赛前不被看好的SSG一样,他们的崛起也在我们意料之外,以韩国三号种子的身份晋级世界大赛,小组赛面对同组的TSM跟RNG,SSG“理论”上并没有晋级八强赛的机会,然而事实确是,SSG在小组赛次轮用完美的表现回击了一切质疑声,RNG跟TSM惨遭SSG屠杀,这是属于三星的骄傲,也是属于安掌门的救赎。ROX的晋级虽然有些惊险,但是火力全开的他们依旧令人闻风丧胆,而SKT的晋级没有丝毫悬念。来自LCK的三支队伍全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而接下来的八强赛又一次成为他们表演的舞台,三支队伍再次毫无悬念的晋级四强,LPL再一次成为了最大的背景板,“韩国秋季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方式:实力,战术全部领先

每一次世界大赛来自LCK的队伍总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而这些惊喜往往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看不透他们的战术,而这些别具一格的战术驾临在强大的个人实力之上时,便成为了LCK战无不胜的秘诀。细观比赛,我们不难发现,无论输赢,LCK的队伍都没有丝毫的懈怠跟慌乱,总是在对的时间干着对的事情,逆风的他们总是能让我们看到翻盘的希望,想要在他们的手中夺取胜利,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一旦被他们拿到优势,便是毫无悬念的碾压,差距不仅仅是个人实力,战术体系同样相距甚远。

当Smeb凯南逆天改命时,各大赛区的队伍才开始关注这个英雄,当Wolf的婕拉制霸全场时,我们对于辅助英雄才有了更多的选择,LPL的整个夏季赛围绕着屈指可数的数十个英雄开始看似激烈的“竞争”,然而任何没有新鲜血液的竞技,都无法达到世界的顶端。我们一直在学习着LCK队伍的战术,但永远都只能成为一个模仿者,胜利的果实从来都是创新者的囊中之物。

选手培育:旧将,新人齐头并进

Kkoma,这是一个值得敬佩的教练,SKT能够拥有如今的成就,跟Kkoma的悉心培育割分不开,他从来都不会放弃一个旧将,也从来都不会吝啬人才的培养。当Bengi饱受舆论折磨,甚至心生退意时,是Kkoma鼓励他,帮助他驱散阴霾,再一次坚定的站在了世界的赛场上。当Blank状态起伏,欲要放弃之时,是Kkoma给了他绝对的信任,而之后正如我们看到的一样,Blank仅仅用一个赛季便接过了Bengi的衣钵,成为了SKT不可或缺的一环。

Peanut,ROX在S6赛季最大的收获,而你们却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当他在野区将厂长玩弄于鼓掌之间时,当他凭一己之力屠杀了整个EDG时,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少年的强大,也不得不感叹LCK在人才培育上的强大。对于韩援,我们并不缺少,众观如今的LPL赛区,有多少世界冠军级别的韩援,“Mata,Looper,Pawn”等,他们何尝不是世界顶尖的选手,但是他们的到来并没有带给我们一个世界冠军,依仗“外人”的力量,纵使拿到了世界冠军,也无法骄傲的接受来自世界的掌声,何况,冠军还相距甚远,人才,永远都是需要自己来培育。

抗韩之路:模仿?不,要做自己

无论LPL会多少次的倒在韩流之下,我都不会有太多的责骂,冠军谁不想去夺得?然而,这并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事,你不是职业选手,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一路来的拼搏有多么的艰难,你也不会深切的体会到,作为“背景”是一件多么痛心疾首的事。

正如EDG说的一样“我们没有倒下,也不会倒下”,还望来年的LPL能够走自己的路,不要一味的去模仿,去“学习”,只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才能战无不胜,来年,我们还是要为你们呐喊。

相关阅读:lck,S6,英雄联盟s6世界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