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直播坦言:顶尖选手都去代练 国内进入死循环

时间:2016-10-20 18:20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笑笑直播

LPL战队在S6全军覆没掀起了电竞圈中热烈的讨论,不少主播和前职业选手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笑笑在最近的一次直播中坦言:国内大环境复杂,只有一成的高端玩家选择成为选手。

QQ截图20161020180745.png

“当年英雄联盟刚起步的时候,中国的玩家只有现在的二十分之一到三十分之一,但是那时候出现了老WE、老IG、老OMG和西卡这批很强力的队员,因为当时你厉害,你能去打职业,你做不了任何其他的事情靠这个游戏赚钱,你只能在比赛中去搏,你打得越久实力越强,经验越老道。现在的玩家,虽然基数多了,一旦玩的厉害了,就会接触代练,代练只用打低端局,只用一个很强势的英雄上分,还有一部分玩家,很厉害的很可能有Faker天赋的,被找去做代打,包括视频代打,直播代打。三分代练,两分直播,两分代打。还有一部分,进去高分局后,上不了分了,就去当演员了,演一把几百块。现在进职业青训队,才几千块。演员代练轻轻松松几万块,傻X才去打职业。而且只有一小部分人进职业,而职业队又因外援这个产业比较火,又不会花更多的经济找新选手,国内已经进去死循环了。”

C31C77K949310031.jpg

笑笑的这一席话引人深思,随着英雄联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接触这个游戏,但却越来越少的人选择成为职业选手,在大众看来,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位置远不如主播代练来的赚钱,不仅要背负压力,输了还要被喷。选择打职业的选手大多数都是为了是实现一个梦想,证明一下自己。

然而最近两年LPL又掀起了韩援热潮,这让仅剩的那一成选择职业的玩家甚至都有可能无法崭露头角,表现自己的实力。于是越来越多的选手开始流失,尽管在S6赛季LPL推出了培养新人的计划,各大俱乐部也在尽力的储备新人选手,但是大环境的影响还是极其致命的,已经成为职业选手的人还会面对各种诱惑和压力,而那些追求安逸的人干脆就不会选择这条路。

日益病态的电竞圈成为了阻碍当前成绩的最大拦路虎,希望LPL能够真的寻求改变,不要年复一年的“明年再战”。

相关阅读:笑笑,S6,EDG,Clearlove,RNG,UZI,SKT,roxtigers,faker,Uzi,snake,Flander,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