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立世界的韩国赛区:早已跳出版本桎梏

时间:2016-10-22 15:44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双方展现出了一场LOL历史中最惊心动魄的史诗对决,在这个LCK称霸的今天,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强大?

2016赛季全球总决赛已经快要进入尾声,但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遗憾,还有更多的不甘。LCK赛区所表现出的强大统治力令所有队伍不寒而栗,在两支LPL最强战队先后被3:1遭到淘汰后,半决赛中ROX与SKT的碰撞更是让所有观众都震惊的睁大了双眼,巅峰的思路,革新的战术,莫测的BP,双方展现出了一场LOL历史中最惊心动魄的史诗对决,在这个LCK称霸的今天,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强大?

永恒的王道 版本适应性

正如同武器大师的那一句台词,最强的武器就是补丁。版本是能够左右一支战队兴衰存亡的,这点毋容置疑。正如同S4时靠战术赢得韩国冠军的SSB,却因版本变化被自己曾两度击败的SSW打出了3:0的夸张落差,而S5中由于上单的强势也导致了下路核心的LPL战队全线崩盘。

S6八强RNG将战SKT Uzi时隔两年再遇Faker

总决赛使用的是6.18的版本,由于无法换线导致了中野节奏大于天的巅峰的时期。纵目观前为止表现出色的战队,哪个不是拥有着carry实力卓越的中单坐镇?skt的Faker,h2k的ryu,ROX的kuro等等,再加上EDG,RNG相继被对手中单压制,从而导致满盘皆输。我们不难看出这个版本里中单占据了多大的比重。

可惜,LPL与其LCK队伍相比,没有以中单为核心的套路体系。在这突如其来的版本变更之下,还存活在ADC联盟打法的LPL,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所以才导致了如今令人惋惜的局面。但SKT却完全不同,早在S3时期,SKT的Faker就一度成为队内的核心,在如今版本加成之下,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几乎没有任何战队可以阻挡。他们有着成熟的战术体系,也知道一支战队如何通过中单打野打开节奏优势,或者利用牵扯给中单制造经济上的补充。

20140516111015c663b_550.jpg

同时SKT的双打野风格的不同导致了SKT的队伍风格完全可以换成另一种模样,在与ROX的半决赛上,面临对手风格猛烈的进攻时,Blank的激进打法并没有帮助SKT在前期取得优势,反而在更适合版本的Bengi上场之后将对手的野区克制的死死的,让小花生的发挥被降到了最低,同时也阻止了ROX高涨的士气,最终赢的了比赛。

BP阵容的突破 无解的战术策略

虽然说此前EDG与RNG双双晋级八强,但是面对LCK赛区的对手时,两个3:1一下子将我们打回这鲜血淋漓的现实。我们回顾往昔,S4中三星双雄与S5中的SKT为何纷纷雄起,虽然与队员的个人能力脱离不开关系,但是最重要的却是他们领先于版本的战术体系与BP。

3

两支强队交手,BP是第一环节,也是能够引领接下来比赛。在SKT与ROX交手的过程中,双方在BP上的博弈堪称真正的教科书般经典,在落后的情况下,ROX能够通过选出女枪辅助这个从未露面的英雄来克制SKT无往不利的婕拉辅助,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同时在被对手反超后,SKT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做出了更完善的BP最终惊天逆转。

LCK之所以能在世界称霸,与他们这种临场应变和创新突破的能力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如今这个无法换线的版本里,可用的套路虽然少,但是对线期的重要性提高了一个档次,因此如何在线上取得优势才是第一优先级,在S6比赛中对线没有优势的一方打野作用会被无限缩小。

QQ截图20161022150641.png

所以LCK前期富有侵略性的打法才是能够赢得比赛胜利的关键所在,他们经常会在四分钟左右进行第一次Gank,而后五分钟内,又开始连续Gank和进攻对方野区。往往十分钟内,他们的打野就能做出超过五次的Gank行动,并且配合好辅助与中单的同时间游走,将视野遍布到敌方野区,获得前期的视野优势。

不比LPL的被动接受,LCK则是完全的主动开发,在这点上,LCK战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只有战术胜利,才是真正的掌握比赛节奏。也正因为如此,SKT与ROX在战术决策上都是非常迅速且果断,几乎没有出现过失误与葬送打节奏的事情出现,并且他们抗压的能力也十分之强,哪怕落后于对手许多经济,依旧能够依靠一丝不苟的执行力来进行翻盘,相比之下毫无建树与新意的LPL和其他赛区已经被拉开了很远很远。

LCK环境相比其他赛区更具有优势

在LPL和其他赛区引进众多韩援之后,由于沟通不便,所以整体打法已经开始趋于个人能力比拼与团战的较量。很少有战队开始开发新的套路,与心得打法和新英雄的体系。而反观SKT所在的LCK,他们在S5时期开始时鹤立鸡群,几乎所有战队都想从SKT的手中赢得一次积分以此来证明自己。

QQ截图20161022145129.png

可在想赢的情况下,其他战队只能绞尽脑汁考虑出一些新颖的战术,与奇思妙想的套路来迎战SKT。久而久之,SKT在适应版本的多变性上开始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无论是面对怎样的版本,他们都能从实践中第一时间找到答案并且去适应。

LCK与其他赛区的距离

要说本届比赛三支LPL战队和其他赛区淘汰战队最大的失误,那么过于忽视上单和中单存在应该是最严重的问题了。最明显的就是八强赛中,由于此前的惯性,在6.18这个中野核心的版本中RNG与EDG依旧坚持死保下路,受制于ADC成型慢的原因,导致了战队前期的节奏很慢,又忽略了上单的发育,使得前期的支援上就落入了下风,同时由于选发育英雄导致线上劣势的原因,让打野无法发挥出太大的功效。而上单的经济劣势也导致了LCK队伍在实施41分推的时候毫无阻拦,因此被滚起雪球直到爆炸。

QQ截图20151026105834.png

不过失败并不不可怕,本届LPL战队虽然接连失败,但国内的粉丝却依然期待着他们更精彩的发挥。LCK战队在整届总决赛中教会了我们真正重要的东西,取长补短一直是我们中国人的美德,而LPL的队伍更是如此。相信在S7开始之后,所有战队将发愤图强,将曾经属于我们的荣耀,一一在敌人的手中将其夺回,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LCK,无敌,秘密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