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给玩家带来教学 版本英雄套路这么玩

时间:2016-10-23 16:33 作者:会想去过去的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世界赛才是最高级别的LOL比赛,在全球总决赛,英雄的强势与弱点,版本英雄到底如何应对,如何在劣势创造翻盘机会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在就带大家看看这届世界赛所暴露出的问题。

一、版本英雄并非最强。

好多人都说“一代版本一代神”,可以说,顺着版本走才能在英雄和阵容等方面获得最大优势,这个没问题,但是版本英雄真的就是最好的选择吗?答案是,完全不是。在这次世界赛上,这样的例子有好多。在1/4总决赛SKT对阵RNG的比赛上,当我们选择扇子妈+EZ的组合时,我们输了,但是在我们选择烬+婕拉的时候我们也输了,而且mata+uzi的个人实力并不比bang+wolf差,而且不得不说,这个版本的婕拉的确强势,但是为什么我们就是赢不了呢?而且在1/4小组赛最后一组,外卡大兄弟打H2K的时候,H2K多次放出球女,这个当前版本和世界赛几乎非ban必选的英雄,人家真的放出来了,而且不止一次,可是在ANX拿到球女又如何?结果就是ANX每一局感觉在B/P占优势的情况下,以创造这届世界赛BO5最短时间的记录输掉了比赛(并非黑,他们这届世界赛变现真的堪称完美)。

QQ截图20161017195324.png

版本英雄的确没错,但是版本英雄并不一定就是玩家最好的选择,这届世界赛好多队伍都在瞎子和奥拉夫上疯狂做文章(豹女实在太难放出了,不予考虑),可是为什么我们LPL的瞎子和奥拉夫几乎就是一个笑话,尤其是奥拉夫,选出来只能等死,全场迷,各种花式作死。但是奥拉夫不强吗?ROX可是就是拿着这个英雄碾碎我们四强梦想的,事实上问题就是出在我们LPL不会玩这个英雄。自从草莓玩过这个英雄后,我们就抛弃了这个英雄,这次世界赛在被发现之后得到广泛使用,但是我们不会怎么办,又不能给对面,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拿,那么问题来了,你会玩吗?你熟悉他的定位和节奏吗?既然不会,为什么一定就要拿这个自己不会的,而不选择自己熟悉的、把握大的打野,就像厂长的那局人马,至少我们节奏没问题,而且打出了我们的实力。

QQ截图20161017195341.png

没有最强的英雄,只有无上限的操作和英雄理解,所以千万不要说什么版本无敌!!!“代代版本玩盖伦就是这个道理”,只要自己玩的好,没什么英雄没法玩,没什么英雄会被英雄克制问题碾压到没法玩。

二、支援往往比线上优势更重要。

如果你问我,这次世界赛做为中国玩家,那场比赛最让你伤心,那么就是1/4总决赛SKT对RNG第四场,16分钟半的那一拨一换五,让我绝望了!这一波让我们本来就依靠游走支援来带动游戏节奏所得的优势化为泡影,而且直接决定了RNG的最后结局。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当RNG的眼位看到SKT全部人的时候,小虎却在中路收线并没有第一时间赶来支援,虽然这时候小虎在对线与支援都有优势,而当小虎赶来,uzi、mata已经死了,最后SKT用结局却告诉我们,对线再好,但我支援快,人多打人少就是能赢,你服不服?

QQ截图20161017152447.png

这点在路人非常常见,可能现在部分玩家在上单选择上会依旧追求线上强势而追求点燃,所以他们在线上往往能“打爆”对面上单。但是无奈对面一波TP支援,然后就是你自己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要知道一条线只有那么几个兵和一个地方英雄,而且对线1V1要取得绝对优势本身就难,但是如果有TP去其他路支援那么就是不对等的对坑,自然容易取得优势。

这个游戏在双方个人实力并非完全碾压的情况下,是不能依靠一个人来取得胜利的所以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就是对游走支援的最简单、最直接的理解。先要胜利,多去游走吧

三、前期优势作用大于后期团战阵容优势。

我以前也是非常迷信阵容的作用的,相信一个更好的团战阵容会帮助你在大劣势的情况下翻盘取胜,但是在1/4总决赛里,没有一局翻盘局,哪怕今天ANX破掉对面一路况且也是后期阵容,他们也是在被碾压的情况下不得不离开这届世界赛。不得不反思:后期阵容真的作用有那么大吗?

t018dbf6959fe79024e.gif理想状态?

一局公平的比赛,双方获胜的概率都是1/2,但是当任何一方取得优势,那么这个平衡系统就已经被打破,谁的优势大,谁拿下比赛的胜算就大。这么一想,通过后期你依靠阵容来打反击的胜率本身就比较前期优势的一方低,前期优势一方能有更多机会,而且不论是路人还是职业选手,在自己团队打出优势的时候,绝对会压榨对面的发育空间,比如通过视野控制即可实现野区入侵和对对面线上英雄的gank,当然大小龙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QQ截图20161017201526.png

哪怕你有全LOL最强大的团战阵容,但是我每个人比你多一个大件,而且在我掌握全图职业的情况下,你能打过我?仔细想想,你凭什么和我打?你能找到我的位置?但是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视野之下,想翻盘?祝你好梦。

四、拖=慢性死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LPL战队也喜欢运营了。团战打不过,运营,发育,等后期;经济劣势,不好打团,运营,打后期;阵容后期发力,前期不要打,运营,打后期。结果到了世界赛,本来20分钟只有3000经济劣势,但是运营到40分钟,各路外塔都没了,大小龙没一条,经济差距拉倒12000+,这时候好多人就会解释,我们是阵容问题,我们是战术问题,我们是节奏问题,……可是,这些问题到底算什么问题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那年WE和kta打过的龙虎杯,我们在比赛前期取得了4000多的经济优势,而且优势正在扩大,结果由于网络问题导致WE五人全部掉线,但是举办方又规定不许重赛,然后我们就看着五个韩国人杀掉微笑和诺言,拆掉我们三座塔并且破一路高地。依照现在的标准做法,我们是不是要放弃所有外塔,等着对面慢慢蚕食,然后被对面一波?但是WE没有!哪怕规则对我们不公平,阵容也对我们不利,但是我就是要赢,这就是我来比赛的目的,所以最后比赛以微笑四杀和草莓高地跳舞结束(对面团灭投降)。

QQ截图20161017201018.png

拖,打运营本意是好的,但是这不能只是简单地演化为慢性死亡。看看1/4决赛EDG的比赛,我们都在运营,所以我们为了弥补前期的劣势,放弃几乎所有的野区资源去和别人打运营,去拖,但是这样有必要吗?难道在20分钟的3000经济劣势会比40分钟12000+的经济劣势难以处理?所以有的时候不要怕劣势,只要我们敢打,我们就是胜利者,至少我们不会被人看不起,你说这届外卡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不只是黑科技,还有人家不服输的精神,面对ROX,人家就是敢打!所以人家能赢,而我们只能顶多翻盘进八强。

QQ截图20161017194939.png

虽然到今天,世界赛已经和我们中国lol玩家没什么关系了,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次世界赛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去反思到底为什么,各位玩家也不要去喷选手。其实,有时候面对压力,你真的不知道你叫什么,更不要说你在干什么!而且韩国LOL的确强,世界第一不得不承认,当然我们要是能过认识到这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问题,并且去解决它,那么再次闯进世界赛也是指日可待

结束语:最后也祝福大家能在赛季结算前的最后这一月上分成功,拿到一个满意的段位框,这个框是自己我们个人实力的最好证明。

相关阅读:版本并非最强,全球总决赛,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