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革 电子竞技领媒体和娱乐走向未来

时间:2016-10-25 09:52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今年,电竞比赛来自于门票,赞助,周边,媒体,广告的总收入已经达到了5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个月内,传统体育对电子竞技的投资不断增长。美国费城76人率先收购Dignitas和Apex Gaming两家电子竞技战队,并将二者合并为Dignitas战队。紧接着Team Liquid将多数股权出售给aXiomatic eSports,后者由前NBA巨星魔术师约翰逊、金州勇士队老板Peter Guber和华盛顿奇才队老板Ted Leonsis等人共同持股。由此可见,传统体育界已经开始重视电子竞技了。

大变革 电竞领媒体和娱乐走向未来

NewZoo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1到35岁的美国男性中,有22%的人会观看电子竞技比赛。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已经成为和棒球或是曲棍一样流行的项目了。除此之外,76%的人表示他们观看电子竞技的时间是从之前观看传统体育的时间中抽取出来的。更有甚者,一部分人表示电子竞技是唯一能够让他们感兴趣的运动项目;美国超过2000万电子竞技爱好者中,有600万爱好者表示他们从来不看橄榄球、棒球这些传统体育项目。

电子竞技的观众通常来说都很年轻,相对于橄榄球的粉丝年龄普遍高于35岁(约占总人群的56%),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年龄则是低于该数字(约占总人群的73%)。

  报告指出,“年龄在21到35岁的年轻人群和老一辈人群有着截然不同的消费模式,而他们对于电子竞技的热情,却是其他娱乐项目难以企及的。”

大变革 电竞领媒体和娱乐走向未来

报告同时认为“如果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的收入能够媲美NBA球员”,那么电子竞技将会成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因此,“电子竞技必然会吸引传统媒体和投资者的关注”。而在今年,来自于门票,赞助,周边,媒体,广告的总收入已经达到了5亿美元。

NewZoo电子竞技主管Pieter van de Heuvel表示:“体育明星、俱乐部、媒体和品牌公司对电子竞技的巨大兴趣都表明了游戏将会引领媒体和娱乐产业走向一个新未来。

游戏引发技术和消费者产业模式的变革,并且对年轻一代有独特的亲和力,促使玩家们积极参与。传统、数字媒体和体育公司则具备为广告商提供有效沟通平台的多年经验。他们自然能结成战略商务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未来,娱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