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章:辅助的版本 RNG的辅助Ming

时间:2017-10-26 13:43 作者:Kien Lam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北京时间26号凌晨,Kien Lam在采访了Ming后写下文章:THE SUPPORT META: RNG MING

北京时间26号凌晨,Kien Lam在采访了Ming后写下文章:THE SUPPORT META: RNG MING

RNG的新人辅助的搭档是世界上最有名的adc Uzi。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他做的很好。

小池塘里有一堆大鱼,而在大鱼的周围是虎视眈眈的鲨鱼。当你达到LPL顶峰的时候意味着你是一只巨大的鲨鱼。中国拥有最多的英雄联盟玩家——单是服务器就超过了25个。其中,最出色的选手是RNG的adc Uzi,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员可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这位名声不大的新人Ming承担了这个重要的角色。

一年之前,Ming只是一个在家看世界赛的冉冉升起的新星。UZI当时的辅助是前世界赛的MVP, Mata。他们被誉为最强的下路组合,然而语言阻碍成为了他们的绊脚石。他们在配合的时间里不断进步,可惜他们最终还是没有形成能够上演让世人为之疯狂的操作的默契。一年后两人搭档结束,随后Ming成为了Uzi的辅助,也就是大家戏称的”狗妃”

Ming说:“我是一个好的辅助,但我不是一个世界级的辅助。”他很爱笑,并会让聊天过程变得有趣——他会尽自己所能回答你的问题。如今距RNG半决赛和SKT的比赛只有几天了。Ming表示他到现在还不紧张,但他觉得当真正到了比赛场的时候紧张感就会扑面而来。毕竟在BO5击败SKT是所有队伍都希望做到的事情。

Ming继续说:“我很多朋友都说‘哇你现在已经在世界赛了,你一定是世界顶尖的选手了‘,但我只是一个新人,所以还有很多要提高的东西。”

Ming称赞Uzi说他教给了自己很多现在都在用的东西,而现在随着世界赛的进行,他想继续学下去。这种谦逊的态度为他赢得了诸多粉丝,不单是中国,还有世界各地。我在想,他在未来可能不会仅仅被人看作是“Uzi的辅助”,在对阵SKT的时候,特别是在当前“辅助的版本”下,他具有说服力的表现可能就会改变人们心中原本的想法。

现在这个“辅助的版本”主要是因为香炉在世界赛的版本中过于强大——通过治疗与护盾,香炉可以给队友及自己提供攻速,额外的攻击力以及生命偷取。这对平A型的ad来说是一大助力。而正是因为这点,后期Carry的ad和能提供护盾的英雄成为了比赛热门,而这正是属于UZI的版本

同时这也是一个需要辅助一直在场为carry位提供续航力的版本。但是Ming仍然认为Uzi的命更重要:“我希望大家可以因为我能很好地保护Uzi而记住我”,他说,“我愿意为他牺牲,而如果我们被gank了,我会选择自己死而让Uzi活下来

你也许会觉得每个下路组合都有这种想法,但大多数辅助选手并没有将他们的搭档放在如此高的位置,有些甚至产生相反的看法。Ming是以Uzi为中心的,并会选择牺牲自己保全他。Ming表示:“我很崇拜他,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所以我真的不希望他在比赛中被击杀。我觉得Uzi可以carry整场游戏,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让他发育,然后最终成型并carry我们”

辅助是一个很难让观众通过比赛去衡量实力的位置。除非你选择那些有亮点的英雄,比如锤石或巴德,大部分辅助在团战中的贡献会被大家不自觉的忽略。而视野和游走这些东西如果你不注意的话,你是不会发现的。现在,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辅助的身上。Ming在保护自己的方面做的很好,尤其是在小组赛中。

而现在他是否要继续使用香炉怪——在SKT和MSF的比赛中,很多进攻性辅助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在去年的半决赛中我们看到了女枪作为辅助登上了世界赛的舞台。所以我们很难去预测半决赛将是什么样的。Ming说他相信他在今年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能耐心点,他可以做的更好

虽然他是一个新人,他仍然随队参加了两次大型的赛事,LPL的春季赛和夏季赛决赛。春决失利后,Ming说,“当我们离开的时候,虽然很晚了,我仍然看到很多粉丝在外面等我们。他们想告诉我们他们支持着我,让我不要放弃。我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粉丝

中国的观众对于本土的队伍总是爆发雷鸣般地掌声和鼓励。而这些东西我们并不会在镜头前看到:成群结队的粉丝在安全围栏外排队等候他们的队伍离场,并大声呼喊自己的队伍名字为他们鼓劲。大型的LED灯牌永远为LPL队伍亮着。

将要到来的对阵SKT的比赛的重要性并没有让Ming迷失。他看到了无数次SKT举起召唤师奖杯的场景,知道这个队伍有多么的特别,但是他仍然没有和他们打过比赛。Uzi在旁边意味着他并不需要担心什么。世界上能和Faker抗衡的选手很少,而Uzi也许是其中的一个。Ming的辅助将成为Uzi击败大魔王的最终动力。

然而现实并没有那么戏剧化。对Ming来说,成为职业选手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成为职业选手的前后并没有什么区别,”他说,“一开始我认为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是在一个房间里一直训练,而当我真的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发现这些都是事实” 他对于那些成为职业选手的高期望一笑置之。机遇这种东西并不是他能控制的。

如果他可以回到去年,去重新选择他的目标,也许没有东西会发生变化。他会给自己提一个很简单的建议,而这也是周六的比赛你如果迷茫不知道支持谁时该做的,“RNG是你明智的选择”

相关阅读:ming,rng,全球总决赛,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