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那些令人惊艳的选手 比赛因他们而精彩

时间:2015-10-29 13:10 作者:17173冷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让比赛更为精彩的人,盘点S5上那些我们为之惊艳的选手。

2015年是一个惊喜的一年,在这一年年初大肆引援让我们认为今年将会是最有机会夺冠的一年,然后我们就拿到了MSI的冠军。今年也是最悲惨的一年,成就了S系列赛上LPL队伍成绩最差的一年。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的欧洲经验宝宝们今年都爆发出了不俗的战力,纷纷跻身四强。然而更可怕的是在经历了大批顶尖选手流失后的LCK甚至比往常成绩更加恐怖,将决赛演变成了韩国内战。

这次S5给了我们教训,也同时给了我们惊喜。如果撇开LPL的失利的话,对于国内观众而言这次S5无疑是十分精彩的。选手们之间的较量、对决给了我们极大的视觉享受,或许有些选手在这次陷入了低迷,但是那些我们从未想过的选手却在这次大赛上横空出世,他们的惊艳表现让这次S5的精彩程度甚至得以升华。

MSI上的天才小将 现今的顶尖中单

Febiven这个名字对于一些看过MSI季中赛的观众而言并不陌生,Xpeke走后效力FNC并成为主力中单。在MSI上他的表现虽然还十分不错,但是他的光芒却被Pawn、Faker这些耀眼的存在遮挡了。当然,他用劫单杀Faker那场对决我们至今还记忆犹新。

1.png

在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沉淀,通过MSI上与各大世界顶尖强队交手无疑让这个年轻小将成长了起来。不同于MSI上表现出来的毛躁和冲动,现在的他更加沉稳且英雄池也从曾经多数的刺客劫、妖姬转换成了沙皇、维克托这类版本中单,可见他在这半年所下的苦功。

2.png

在这次S5上,Febiven所透漏出的改变除了打法风格更加沉稳,有了大将风范外他的英雄池显然得到了巨大的改变。从原本的坚持刺客中单到如今甚至连发条都在S5上有所展露,虽然登场三次并未赢下一场,但那也只能说和他关系不大。而且无论是维克托还是沙皇这一类版本强势中单他都能够迅速熟悉掌握,且在这次S5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让人不由得感慨这位曾经的天才小将成长的实在太快了。

图片3.png

从这次S5的比赛来看,他每一场都有着不错的KDA和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对阵AHQ时的那一场妖姬最后一波团战两连踩秒杀小AN的Jinx最终成功帮助FNC翻盘让人至今印象深刻。他的维克托、沙皇、妖姬的数据更是十分夸张,这些都证明了他在比赛中对于FNC的重要性。在赢的比赛都是基本Febiven都有着不俗的发挥和数据,而在他没有输出空间时FNC就兵败如山倒。

图片4.png

在经历与KOO的四强争夺后被对方3:0后依旧拥有着高达5.3的KDA,可见他在之前比赛中的数据是有多么高。到如今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质疑这位曾经的新秀在如今对于FNC的巨大影响,他没有机会输出那么FNC就会轻易被对手击垮,而一旦他有所斩获那么FNC的对手就会闻风丧胆。这样的Febiven更具备了中韩中单的素养,顶尖的个人能力和稳扎稳扎的对线功底,曾经MSI上的天才小将在S5上大放光芒成为了如今世界顶尖中单的一员,虽然随着FNC的离开我们也无缘得以见到他后续的表现,但我们相信明年他依旧会带着FNC重整旗鼓,再次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证明他的实力。

上单位的攻坚之矛 时势造就英雄

如果说到这次世界大赛给予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毫无疑问就是SKT的上单Marin了。在之前MSI上和LCK中的表现而言,Marin一直都是SKT最容易突破的一点除了针对Wolf的英雄池外。

在之前大树、纳尔横行的团队型上单而言,Marin的打法显得过于自私和冲动所以给了对手针对的机会。不过在这个版本当中,Marin强横的个人能力得以发挥,自私的打法让他能够在对线打出更强的压制力和保证自己的发育,在后期团战成为一个无人能挡的绞肉机。

而过于冲动也基于他对自己个人能力的自信,虽然使得他极为容易被抓将优势送回去但同时也增强了他对线的压制力和提供了更多的单杀机会。我们可以无数次看到Marin的剑姬、鳄鱼和诺手通过Bengi的Gank得到了哪怕一点的优势,他就可以在线上横冲直撞无脑上前压制你的发育。因此他的打法在这个版本依旧可以被对方针对,但也不像以前完全做无用功,他可以凭借自己激进的打法更为快速的滚起雪球压制对手。

图片5.png

在S5的比赛中,他一共只选择了4个英雄,然而这些英雄都是如今的版本强势英雄,由此可以看出Marin对于这个版本的适应性高到了可怕的程度。在这个版本他仿佛如鱼得水,他强悍的个人能力和激进打法得到了体现和拓展。他只要在对线上打出优势,团战中凭借着自己的个人能力找时机进去横冲直撞就能够对对方的阵型造成巨大的冲击,无论是AP还是AD想必都不想近身碰到一个肥的流油的剑姬或鳄鱼。

图片6.png

我们可以看到每一场Marin的经济都是十分高的,虽然死亡数跟他的队友相比偏多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这就是他激进打法所付出的代价之一吧。死亡数过多让他的KDA仅仅保持在5.1的地步,跟他的队友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当然这些都掩盖不了他的实力,无论是对线还是团战切入时机的把握都堪称完美,Marin无疑是这届上单当之无愧的攻坚之矛。在这个版本来临时,Marin似乎就已经了解,属于他的时代,来临了。

上单位的厚重之盾 抗压能力堪称一绝

Smeb在之前属于一个十分尴尬的角色,因为他每一场似乎都在被对方压制,在小组赛中他甚至是作为一个对手的突破口所存在的尴尬境地。在于KT的比赛中他渐渐展露了自己的能力,在与Ssumday的对决中他虽然屡屡被压制,然而只要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或者打野来帮忙击杀一波对手后他就能够挺到最后。

他似乎永远不会崩盘,在前期对线他无疑是孱弱的,但是他对于剑姬的切入时机和选择上的把握堪称教科书。他永远知道在后期自己应该带线,还是应该跟团。而英雄池更是堪比Huni。

图片7.png

比赛进行至今选择了6个英雄之多,无论是团队型上单的凯南、人马与纳尔或是版本强势上单剑姬、诺手和瑞文都使用上场过,且胜率都十分不错。平均KDA更是相比Marin要高很多,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或许这样的上单是最好的。他永远不会让你失望,在面对重压时能够稳住自己的发育在后期打出自己的作用。虽然对线孱弱是他不得不提的弱点,然而人无完人,稳健的打法和恐怖的发育能力是他跟随KOO坚持到底的不二法宝。

不久后,他就将与Marin进行一场世纪对决,而他们的较量或许也将确定谁才是真正的世界最强上单的归属。究竟是矛刺穿盾,还是盾防住了矛,亦或是两败俱伤但结果终将浮现。虽然LPL的失利让国内观众显得对观赛的热情大幅降低,不过抛开来看的话这场比赛是今年值得期待的一场对决。

黄星所给予的惊喜 开发大师终究离别

如果说到战术大师、开发达人那么所有人想到的无疑都是FNC。在这届比赛他们给了观众太多的惊喜,在小组赛中与IG的比赛展现了他们的运营能力,在与C9的比赛中选择凯南ADC的举动证明了他们的胆量和开发能力。

图片8.png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这位五朝老将Yellowstar也就是黄星了,作为一位华裔选手在FNC经历了S1-S5,他渴望跟随队伍在斩获下一个S系列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砖加瓦。他所使用的慎辅助帮助队伍拿下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登场3次100%的胜率无疑证明了他的能力,而时至如今许多队伍也开始沿用可见他对于这届比赛的影响。

虽然他的个人能力或许不是十分出众,但是他的开发能力和对于游走控图却值得每一名辅助选手学习。勇于尝试新的英雄,不得不说值得我们给予他赞美和支持。12场比赛使用7个英雄,更是体现了他的英雄池。

OG唯一的新人 也是最稳健的一路

Origen作为一支由Xpeke发起并组织的欧洲队伍,4名老将加一名新人的配置却让他们几乎横扫且拥有了挑战欧洲王者FNC的实力。Niels作为队伍中唯一的一名新人,仅仅是他职业生涯刚刚开始就成为了欧洲最强新人的得主,并且AD选手当中最高的KDA使得他在外界的评价甚至可以与Rekkless比肩。

在赛前,虽然他拥有着如此之多的荣誉可依旧没人看好他有不错的发挥。在赛前一致不被看好的他,却成为了Origen获胜的关键。当Origen的上路或者打野甚至连中单都出现问题的时,Niels的下路永远是稳如泰山。每当视角转到下路,我们都能够看到Niels在努力的保证自己的发育。

图片9.png

不贪功冒进的他,永远只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英雄池对于他来说更不是问题,无论是对线强势的复仇之矛这类AD,或者是后期输出的Jinx、大嘴,又或是团队功能型AD轮子妈他都可以使用。他可以完美契合团队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可以说OG的胜利除了Xpeke的功劳之外,Niels的稳定发挥也是不可或缺的。

或许他的打法使得他看上去不如Xpeke那么亮眼,但是每次OG的胜利都有着Niels一份不可或缺的功劳。如果我们看他的每次赛后对英雄输出的话,他应该是永远和Xpeke争夺第一的那个。

或许Imp、Uzi的打法显得他们一次又一次被冠名世界第一AD的称号,然而例如Niels和Deft这种团队型AD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一部分,相对于Uzi可能更适合OG的还是Niels吧。

总结

S5是LPL的失利、欧洲的崛起和韩国的再次统治组成,这一次S5给了我们国内电竞一个教训,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不可小觑天下人。

无论是欧洲、韩国都辈有人才出我们难道就只能够止步于引进韩援来组成我们的梦之队了吗?当这次比赛一个个选手在世界舞台上散发出自己的热量和光芒,我们或许会怀念曾经的Uzi和Gogoing那些选手,因为他们曾经也都给国外的观众一种震撼和惊艳的表现。或许国籍不同,但是他们的实力却永远值得我们认可。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