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总决赛前瞻:SKT与SSG谁将再临王座

时间:2016-10-29 17:59 作者:电玩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最后一天比赛即将于10月30日开打,届时两支来自韩国的战队SKT与SSG将会争夺本届世界总冠军。

万万没想到,今年期待了一整年的S6总决赛,冠军战再次演变成韩国队伍之间的内战。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冠军赛也是两支韩国队伍,10月30日,再次成了世界各地观众见证韩国队伍夺冠的日子。

两支参赛的队伍都是历史上夺得过冠军的队伍,“双冠王”SKT1是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而S4赛季的三星王朝也曾经让世界颤抖,虽然现在的三星早已经改头换面。两支队伍不管是谁夺得冠军,都将再次复制奇迹。

SKT1 VS SSG:

比赛时间:10月30日,早晨7:30

看点一:宿命对决 Faker的“影子”直面挑战大魔王Faker

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人希望活在其他人的光环之下,三星的中单选手Crown目前就面临着这样的窘境。在韩国LCK赛区,Crown是一位人气很高的选手,他有着很深的英雄池和细腻华丽的操作,但是大家对他的评价是“仅次于Faker的操作型选手“。

QQ截图20161029175726 - 副本.png

自从Crown结束了巴西的职业生涯返回韩国效力三星战队开始,小Faker这个评价(外号)就与他形影不离,这算是对他最高的赞赏也是他最不愿意接受的“殊荣”。

QQ截图20161029175730.png

这一次他终于有机会摆脱这个评价,他将与三星队友们一起在世界舞台上直面SKT1!这两位命运中注定有牵绊的中单选手,终将迎来一场宿命之战,到底Crown终将成为Faker的影子,还是将击败大魔王Faker加冕为王,这对于Crown和作为观众的我们来说,都是最为期待的一部分。

看点二:鼎盛状态的Bengi能否扰乱安掌门的“主刷战术”

我认为双方打野之间的对决将成为主导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因为两支队伍一路走来赢下的比赛中,打野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SKT1来说,他们对打野的依赖是“节奏”,Blank和Bengi虽然是两种不同战略的打野选手,Blank注重下路,Bengi注重中路,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擅长前期的节奏带动。目前看来Bengi有望首发整个BO5。

而对于三星来说,他们对打野的依赖是“发育”,他们战术非常简单,就是前期线上稳住让安掌门能够无忧无虑地尽情刷野发育。三星前期很少主动出击除非有绝对的把握,一般情况下安掌门做得最多的就是反蹲发育,这样的战术让三星往往能够在中期的团战中占据更多的优势(来自于打野的等级和装备)。

QQ截图20161029175734 - 副本.png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够在初期的节奏上影响到三星,他们稳如磐石一般的战术风格让对方在前期极难找到突破口。这主要来自于三星对于视野的完美掌控,他们能够轻易地洞察到敌人大多数的动向,然后采取措施(支援,反蹲或者龟缩塔下),这使得对方的Gank多数无功而返,期间付出的时间精力就是安掌门与对方打野拉开差距的契机。

而在视野掌控方面刚好是SKT1的弱项,辅助Wolf对于视野的把控一直很差,大多数进攻眼位都需要打野去做。中路和上路也是习惯做一些防守眼位,这样侦测到对方打野动向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这样的结果就是你无法预知这一波主动Gank身后是否埋伏着一个安掌门。

总之,这是一场SKT1为进攻方,安掌门为防守方的战役,矛与盾之间的较量。从目前两支队伍的状态来看,我个人更加看好处于防守方的三星。

看点三:外界普遍认为SKT1将蝉联冠军 真的这么容易?

当SKT1击败ROX进入决赛时,似乎一切都已约定俗成SKT1会将再次夺冠,这是外界普遍对于这次S6世界赛的看法,大家都认为SKT1极有可能成为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QQ截图20161029175739.png

可是大家也不要忘了三星今年的状态也非常鼎盛,与SKT1不同的是,从小组赛到获得决赛名额这个过程中,三星仅仅在小组赛中输给TSM一场比赛。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中三星都是以3:0的成绩赢下C9和H2K,他们目前无论是从状态还是心态来说都不逊色于SKT1。

而反观SKT1,他们不仅在小组赛中爆冷输给了当时状态最差的闪电狼,四分之一决赛中赢下RNG大部分的原因是RNG自己犯了太多失误,而在这样的情况下SKT1还是输给了RNG一场。半决赛中的SKT1就更加显得有些乏力了,如果不是Bengi的临危救主,恐怕SKT1早就被ROX打了个3:1,可以看出SKT1的状态其实并不稳定。

尽管大家都认为SKT1的赛程比三星有更高的难度,但是也不要忘了三星是如何轻而易举地淘汰了TSM,C9和H2K这些表现惊艳的队伍,也不要忘了三星是冒泡赛中一路逆袭最后击败了KT战队才获得S6世界赛门票的队伍。所以我个人认为这场比赛SKT1根本没有必胜的把握,甚至从目前看来三星比SKT1有更多的优势,因为SKT1已经暴露了太多战术和弱点,而三星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淡定从容”地面对着一切。

双方优劣势分析

QQ截图20161029175743.png

优势:

1.拥有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双C,Faker目前的状态完全不比S3世界赛上差。ADC选手Bang的表现有目共睹,他绝对是目前世界前二的ADC选手。

2.SKT1的综合实力毋庸置疑,他们整个阵容没有短板,足够的硬实力让他们能够在赛场上灵活变换战术,因为他们每一个位置都有Carry能力,所以不需要特意地制定以某个点为核心的战术体系。

弱点:

1.打野的轮换制度是SKT1的一大特色,不同打野选手有不同的战略意义,但是缺点是意图太明确,比如换Bengi上来大家就都知道SKT1要打中野联动,中路的Gank会非常频繁。

QQ截图20161029175747.png

优势:

1.一群充满激情为冠军梦奋斗的“新鲜血液”,他们的激情有时候会创造不可能,特别是在这样的决赛中,他们没有压力有的只是兴奋。

2.从目前的世界赛表现来看,三星中后期的运营能力不会比SKT1差,这也许也是他们能够冒泡赛一路逆袭的主要原因,只要能平稳过渡前20分钟,这支队伍有足够实力与SKT1抗衡。

弱点:

1.到目前为止三星的所有比赛战术都没改变过,不知道在BO5这样的赛制中一旦战术被对手找到克制的方法,他们会有怎样的临场的应对,希望他们不是只有这样一种单一的打法。

2.三星的下路组合对线能力稍弱于SKT1,两位新人选手的比赛经验没有SKT1的下路组合Bang+Wolf丰富。

预测:SKT1 2:3 SSG

相关阅读:ssg,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