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却暗淡收场 那些S5令人失望的选手

时间:2015-10-30 09:53 作者:_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再过几天,S5的盛典便将落下,而本届比赛开赛前到现在,很多我们期待的选手却只能暗淡落幕,让我们看看那些万众期待却惨淡收场的选手们吧!

S5的盛典即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一如往昔,有的,惊艳了岁月,而有的,暗淡了时光。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些S5的赛场上,那些曾让我们报以希望,结果却让我们大跌眼镜的职业选手们。

TOP5—我有一个大招,Rekkles

1.jpg

期待指数:★★★★

失望指数:★★★

提起Rekkles,最大的赞誉恐怕便是"欧洲高学成"这个称号,在微笑最为巅峰的时期出道,整个世界却只有他可以与微笑相提并论。而Rekkles无论是S2时期初出茅庐的锋芒毕露,还是S4时期一神带四腿的无奈,亦或是重回FNC之后用一个赛季的Carry数据来回答粉丝质疑的豪迈,都让其无愧于天才、"欧洲高学成"的美誉。

但当Rekkles登上S5世界舞台,他的表现便开始迷了起来,一开始,Rekkles还可以利用对线积累优势,团战打出一些伤害,到后来他直接成为队伍的牺牲品,务求线上稳定,打团定胜负,而事实是,Rekkles在对线包括Deft,Pray在内的世界级AD选手时,确实可以线上稳住,但是他的团战发挥,让他成为了FNC名副其实的二号辅助。

S2时期,他的艾希射穿了欧洲黑色的云,让LCS看到了希望的光,四强赛,他的艾希只剩下最后的魔法水晶箭;今年LCS夏季赛,他的战争女神咆哮赛场,带着FNC重回欧洲霸主的地位,四强赛,他的希维尔只能发出最后一声残喘;小组赛,他的凯南被世界各地盛赞,四强赛,他的凯南只差多出一个中亚,可以让自己的雷电风暴多电几下。

如今的Rekkles,只剩下最后一个大招的尊严。

TOP4—Bjergsen,我害怕,Santorin

2.jpg

期待指数:★★★★

失望指数:★★★

Santorin,和中单选手Bjergsen一样诞生在丹麦的美丽土地上,在今年加入TSM后,整个赛季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他的瞎子,他的蜘蛛,他的雷克赛,他的酒桶,都有着非常强的进攻性,也正是他,让Bjergsen可以更安心的线上压制对手,更轻松的carry整个比赛。

但是,Santorin在S5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表现,让我们叹为观止。TSM整个小组赛,Santorin几乎没有发起过一次成功的gank,也几乎没有过一次成功的反蹲,整个比赛过程中,Santorin一直在野区徘徊,即使野区被侵略的体无完肤,作为打野选手他也只是无奈的笑笑,转身去刷另一片野区,即使Bjergsen线上打出了天大的优势,Santorin也只是习惯性路过中路时丢下一只眼睛。

可以说,这名赛前被北美媒体寄予厚望的打野选手,被北美媒体称之为不输于中韩的中野联动。Bjergsen确实carry了TSM整个S5旅程,Santorin却显得畏畏缩缩,像是个初到大环境的孩子一样,心心念念的只有一句:“Bjergsen,我害怕。”

TOP3—一念天堂,西门夜说

1421305371.jpg

期待指数:★★★★

失望指数:★★★★

西门夜说是一个传奇,传奇的不仅是他的年资,他的英雄杯,还有他一人带着四名不那么Carry的队友奋战至今的坚持,小鱼人睥睨天下的霸气。他是世界第一鱼人,他和Froggen、Bjergsen一起被称为世界上最会Carry的中单选手(一神带四腿经验丰富)。

MSI季中邀请赛上,西门夜说的小鱼人残血越二塔秒杀FNC中单的蛇女,并躲掉所有技能,让我们看到西门的鱼人是不受版本限制的;LMS夏季赛上,西门以一人之力带着AHQ站在了LMS冠军的宝座上,虽然LMS的含金量不高,但是全胜出线无论如何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但是,西门的S5之旅却显得廉颇老矣,他的招牌鱼人拿到一血,却被C9小法师压的不敢补刀,团战也无法再现那份灵动飘逸;他的卡牌,落地生财,除了补刀,全场没有一丝亮点;他的劫则彻底由招牌变成累赘,在小组赛对阵FNC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面的妖姬掌控了比赛,西门的劫拖累了队友。虽然在八强赛上,西门的鱼人似乎又找回了往日的风姿,两次线上单杀了Faker,但是,这回光返照的表现即无法洗白他S5上的糟糕,也不能给他的职业生涯延续生命,比赛终了,西门无奈退役,一代传说终于陨落。

TOP2—让我在刷一会,Kakao

rCsQsrbkblBwdog.jpg!a-3-640x.jpg

期待指数:★★★★★

失望指数:★★★★

初识Kakao,是在S4的OGN夏季赛,Kakao更是凭借几乎自己一人的力量,帮助KT夺得冠军,如果说,Insic的瞎子是天下盲僧的教学,那Kakao的瞎子则是只可远观,不可模仿的艺术品。

到了今年,Kakao来到IG战队,可以说IG能否进入S5的比赛舞台,Kakao居功至伟,他在季后赛对阵QG的时候,他的豹女配合中路Rookie的狐狸将QG那LPL数一数二中野组合打的没有任何还手余地;他将厂长的野区当成自己的野区,厂长毫无脾气;他的酒桶,永远可以找到最好的开场时机,爆炸酒桶,送敌升天。简单的说,Kakao无论是个人操作、战场的嗅觉、开团时机的把握度都是当今世界打野选手中最为出色的。

可是,Kakao在S5上的表现平庸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他的蝎子永远是刷一整场,团战连大招都没有机会开出来;他的其他英雄,即使前期可以帮助队友拿到人头,确立优势,也不会想着继续滚雪球,而是选择回归野区,辛勤耕耘,等待的是团战期闪现进场,一波被秒。

如果说,Kakao在S5上的理念是让我在gank一波,而不是让我在刷一会,IG应该可以走的更远。

TOP1—站的高才能摔的远,韦神

wIkqSfbkbjofDuc.jpg!a-3-640x.jpg

期待指数:★★★★★

失望指数:★★★★★

韦神,国内最能刷的中单选手,线上压制力最强的中单选手,最爱出奇招的中单选手,S5赛前享受最多赞誉的国内中单选手。

春季赛,韦神2J单杀S4冠军中单Pawn,让韩国中单对中国国手不敢小觑;夏季赛,韦神线上无限压制S4时期世界第二中单无状态,从无状态手中接过国内第一中单的称号;季后赛,韦神皎月一夫当关,暗黑女武神,是LGD的希望之光,也是敌手的绝望之羽。

不过,韦神的S5之旅并没有前辈无状态在S3、S4的表现那么惊艳,他是国内最能刷的中单选手,他的点燃露露被Xpeke的传送发条压在塔下不敢补刀;他是国内线上压制力最强的中单选手,他被以混子出名的KT中单Nagne线上反压;他是最爱出奇招的中单选手,他的韦鲁斯在守高地时临死一箭,突破了天际,射穿了商店老头;而他两次三番祭出招牌皎月女神,也没能帮他洗刷一星半点的污点。可以说,韦神的S5之旅是在被欧洲法王、韩国混子和北美天才的三重教育下度过的,毫不客气的说,世界舞台上,韦神既没有若风的稳健,也没有五五开的漂移,更没有无状态的灵动和carry,他的表现,是LPL历年来中单选手中最差的。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