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差异 LPL的易建联在哪里

时间:2016-10-30 11:40 作者: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的大明星们,如果放弃高薪去LCK走一遭,目前是很遥远的事。

再一次对巅峰的追求

周二早上我睡醒后,发现朋友圈被“湖人裁掉易建联”刷屏。北京时间10月25日,距离易的生日只有两天的时候,湖人官方宣布了新赛季的十五人大名单,易建联并不在名单中。

10月27日,斯台普斯球场正上演着湖人队的首场对决,而彼时易建联可能正在准备踏上返乡的飞机。残酷的现实让他无法在梦想中的球场上度过自己的生日。

一方面,湖人队给了易建联去试训的机会,是对易建联实力的肯定。而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易建联愿意接受湖人队的邀约,再一次挑战NBA征程,这是易在渴望自己变得更强。

国家队队友王仕鹏在消息公布后,曾发文写道:“自从大姚,巴特尔,大致,相继离开NBA之后,他(易建联)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黄种人重新带回到NBA的舞台上去,这么多年,这个信念一直都留在他的心里,所以他会一直努力尝试这样的机会。”

大环境差异 LPL的易建联在哪里?

当前的CBA中,易已然是首屈一指的球星,但不可否认的,NBA能为他提供更高的高度。他渴望去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去历练,去追求自己更高的梦想,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在家乡广州打球,顶薪之下是熟悉的环境,是球迷的追捧,是队友的尊敬,是安逸的一切。有过一次不太成功的NBA之旅,29岁的他依然决定再尝试一次,再向巅峰发起冲击。

LPL会出现易建联吗?

LOL圈的“外援”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LCK和LPL的差异与NBA和CBA的差异,不尽相同却又有相当程度的类似。在LCK的平均水平相对LPL更高的情况下,成绩上的差异,让LCK有机会向我们输出外援。

而LPL中也不乏优秀的选手,他们会到LCK打比赛,从而成为LPL的易建联吗?

我认为不会的。

一方面,虽然LPL拥有足够优秀的选手,但LCK不一定有位置留给他们。

而就算有位置,LPL的选手们是否有决心和勇气离开熟悉的LPL,去陌生的LCK闯荡一番?就像易建联所做的那样?

大环境差异 LPL的易建联在哪里?

答案也许也是否定的。

“安逸的竞争”

比成绩上的差异更值得深思的,是大环境上的差异。LCK的选手处在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环境中,想要在这个环境中生存,每个人都需要去不断进取,否则他面临的可能是被淘汰或者被换到其他的环境中。

相对来讲,LPL中的竞争呢?

顶级选手资源稀缺,选手每年都在溢价,市场的扩大也加速了选手身价的上涨。而头部明星选手资源的稀缺也使得选手间竞争的“激烈”完全轻了一个量级。

而国内电竞圈的残酷,好像是另外一番样子。

很多人要直播,大家都想得到平台给的大合同。

有的人凭借天赋,听不进去任何指导和劝诫,唯我独尊,逐渐成为了队伍中的毒瘤。

不少水平一流的二线选手,在明星的阴影下无法登上一线的舞台。

这些“残酷”,几乎是影响不到顶尖选手的。

国内大部分头部选手收入在百万级,少数顶尖选手收入超过千万。首屈一指的电竞明星,顶薪之下是熟悉的环境,是粉丝的追捧,是队友的陪衬,是安逸的一切。

大环境差异 LPL的易建联在哪里?

谁会走呢?

选手们不是不想进步。但在安逸的环境之下,金钱的欲望得到了充分的满足,求胜的欲望多少也会没有那么强烈了吧?

大环境差异 LPL的易建联在哪里?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前Sbenu战队的打野Flawless说他拒绝了所有来自中国的合约,即使只能担当替补选手,他也宁愿留在LCK,“在LCK联赛中我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他放弃的可能是优厚的待遇,甚至可能是主力的位置,但他换来的是更高的上限。

易建联留下湖人的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兵逊作为也游离在阵容边缘的原高顺位新秀,每天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他说:“我只能确保一件事,就是如果我被裁掉,并不是因为我不够努力。”

LPL的大明星们,如果放弃高薪去LCK走一遭,有谁能拍着胸脯这样保证?

如果只有在输比赛的时候,才看到忧患,我们八成还是会死于安乐。

相关阅读:lpl,易建联,LCK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