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官方回应 韩吹和拳头之间的那些事

时间:2016-10-30 14:06 作者:PentaQ.dudu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宣布和Riot分道扬镳后,MonteCristo现已转型韩国守望先锋职业联赛解说。

pic1.jpg

Q:“在MonteCristo事件之后,你们没有邀请他来世界赛解说。那么现在我想问的是,你们对明年的解说有什么计划吗?之前说你们给解说的待遇不好,是否确有其事?”

Whalen Rozelle:“我们一说到这比赛有多么多么精彩,解说肯定是其中的一大助力。我们很关心同我们合作的解说,他们是构建电竞产业并促使其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向粉丝分享信息的桥梁。我们不管是从战队角度看还是从大环境角度看都应为他们提供其所需的帮助,这样他们可以变得更专业。因为至少在西方,电竞、解说这些已经发展到不知道上限在何处的程度,也需要弥补不足之处。我们想确保的就是Riot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最好的解说想到我们这儿来,因为这里是一个工作、展现职业性的好地方,他们也可以在这里为热爱英雄联盟的粉丝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S2以来的世界赛解说席常青树,MonteCristo并没有出现在本次Riot官方邀请的世界赛解说名单上,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缺席《英雄联盟》的世界级赛事。在今年季中赛之前,DoA、MonteCristo及PapaSmithy三位解说便因报酬问题宣布不会参与季中赛的解说活动。三位解说发布的声明中说,他们在进行了对同行业包括反恐精英、dota2、星际2、炉石等游戏的解说工资调查后,发现Riot提供给解说的大型赛事解说工资只有同行业提供的40%-70%。——“我们指望着这些合同获得收入,感觉如果接受这些低于行业普遍标准的合约的话从长远看对我们的个人事业发展是有害的。说得再深点,如果我们接受了这种低得很明显的工资的话,整个行业自由解说的待遇可能都会回到原点,而我们就是推了他们一把的人。”与Riot交涉后,Riot提高了报酬,但是依然没有达到解说们的期待值,三位还是选择了不参加2016年季中赛的解说活动。

pic2.jpg

而在季中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Riot官方宣布了对NA LCS俱乐部Renegades的处理结果——Renegades因在与TDK俱乐部交易中隐瞒信息,且有损害队员权益行为,两支队伍需在10天内出售其LCS席位。TDK老板Chris Badawi被裁定永远不得参与Riot所属联赛,而MonteCristo作为Renegades新任老板,也被宣布一年内禁止在俱乐部内担当任何角色(只是俱乐部,不影响其在OGN和IEM或其他英雄联盟赛事的解说活动)。而七月时,MonteCristo本人发布了一个长达一个小时的视频,其中阐述了Riot之前在调查过程中采集信息时的种种不当之处(包括和Riot的Director of Esports Whalen Rozelle联系时对方的不积极态度),并回应了之前的两项罪状。根据MonteCristo本人的阐述,Riot在下达如此严苛的裁定之前并未对MonteCristo这个“涉案人”公布取证过程。经此一役,失去了战队(Renegades已被出售给Team EnVyUs)的MonteCristo痛心疾首地表示“在这种裁定过程中透明公开的第三方调查还是应该保证的,不只是说Riot,电竞产业中的其他人也是。”

9月16日,MonteCristo正式宣布和Riot“恩断义绝”,再无商业上的合作关系。他同时在ESPN的采访中表示“8月9日我就被通知我不会被Riot邀请参加今年的世界赛解说了。”(在之前的Renegades事件中,Riot表示对MonteCristo的裁定不会影响其OGN、IEM及其他英雄联盟赛事的解说活动,但并没有直接说明其与Riot的合作会不会受到影响)。同时MonteCristo也宣布自己将踏上新的旅程,进行韩国守望先锋职业联赛的解说(其与OGN的合作只关系到他们两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天他还转推了Thooorin(另一名老牌电竞人)的两条推特,其中提到了“Riot找选手来当解说席嘉宾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是免费劳动力。”将酬劳问题引申到了选手身上。随后几天他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Riot老板说战队应该给选手付更高的报酬,但他们自己都不给那些给他们永久性直播(当解说嘉宾)的选手报酬。如果你是一名选手,并且要跟Riot搞一点露脸的活动的话,请知道你是可以联系我了解一下行情的。”

pic3.jpg

在宣布和Riot分手之后,MonteCristo表示“我被Riot拉黑之后就不想关注除了韩国比赛之外的其他了。”但虽然这么说,他还是时刻关注着这个公司、这个游戏和这个行业——他在Riot发布S6主题曲后表示“虽然没有前两年的主题曲好听,但我还是Riot音乐的粉丝。”他也对Riot的奖金池决策发表了看法,在世界赛开幕前夕还发了一条“真希望我也是世界赛的一部分。”从这一切中可以看出MonteCristo依然深深留恋着有关英雄联盟的一切。

在MonteCristo与Riot“斗争”的半年中很难说清孰是孰非,但不可否认的是MonteCristo的确为电竞行业带来了点新思路。也许他在宣布和Riot恩断义绝的那一天就已经看开了——“我在电竞行业所学到的就是永远都会有一个新的游戏,冠军来了又去,解说其实就是一种和粉丝沟通的桥梁。秘诀就是要保持你自己的风格,不要向新势力低头。”我们熟悉的“韩吹”已经在守望先锋的新道路上进发,不知他是否能带来别样的精彩。

相关阅读:韩吹,解说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