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援时代结束?LPL能否再现全华盛世

时间:2016-10-31 16:11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韩援时代或许已经走到了尾声,全华班的初心才能挽救LPL于水火之中。

近日,EDG的两名外援EDG和Pawn双双宣布离队,又有新闻表示小虎在直播中透露Looper也可能退役,S6的失利让全华班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在休赛期大批韩援的出走或许成为全华班的第一个预告。

充满血性的全华班

在WE和IG的年代里,外援的概念还没有被普及,在英雄联盟战队中我们看到的都是清一色的同一国籍,说着同一种语言的面孔,在那个时代不存在交流上无法逾越的鸿沟,也没有对国籍的过分歧视和不屑。这也是英雄联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属于中国的一段时期,那时,欧雄狮不再坚不可摧,韩国猛虎还没崛起。

1

S3最闪耀的战队无疑是世界冠军SKT,但那时候我们也拥有OMG,皇族等使人骄傲无比的战队。新人选手中不乏如Uzi,无状态这样优秀的存在,每支队伍的五个年轻人脸上都洋溢着朝气和热情,他们面对强大的对手毫无惧意,他们面对未知的未来也没有退缩。这样的全华班将属于中国的电竞精神带到了世界赛场之上,也让LPL赛区没有被历史所淘汰,而是一步一步的走向更高的山峰。

我们在后来感受到了50血翻盘带给我们的激动,也目睹了狂小狗极限操作的沸腾,更是有3:0韩国队吹一年的巨大喜悦,中国战队,或者说中国选手,给观众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太多的回忆。

大韩援时代带给我们什么

随着中国电竞环境的发展,外援开始变得普及,其中因为韩国超前的电竞氛围和出色的选手个人能力,韩援变得尤为普遍。在S4三星白夺冠后,三星十个人居然全数加入LPL,为梦想,也为了钱。更变本加厉的是就算在次级联赛LSPL中,也没有几只队伍没有韩援。

2

LPL能为他们提供更加优渥的薪酬和待遇,每一支队伍对韩国的明星选手都关怀备至,想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但韩援的到来并没有让LPL从此变得欣欣向荣让成绩更进一步,S5,S6,成绩的一次次滑坡让中国人开始思考,韩援,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不得不说韩国选手的技术和游戏理解是超前的,但显而易见的是,在来到中国的韩援中,想赢的并没有多少,我们只得到了韩国的选手,但没能学到韩国电竞的管理方式,越来越多的韩援来到LPL“养老院”,拿着优厚的薪水混着日子。中国的新人选手得不到发挥,甚至同队的中国队员还可能感到不满,交流,沟通不到位,种种问题暴露在大众的视线之下。

回归初心是否能重建辉煌

从全华班到外援,LPL或许在付出惨痛的代价以后终于想要回归初心。其实全华班是否真的可以重建辉煌我们不得而知,毕竟S5的OMG,King等全华战队的战绩都惨不忍睹,比起这些呼声,LPL看起来更需要的是严厉的管理体系和更加超前的游戏理解。

如果说EDG是此前最接近韩国队打法的战队,但他们在S6上的表现就像盗版遇到正版,被教育的毫无还手之力,这让LPL的冠军再次成为了一个笑话。除了效仿,我们也需要拥有自己的风格,并且不依靠于韩援。我们可以借助韩援的力量来更进一步,但如果整支队伍只靠韩援来打出成绩,中国选手只是所谓的“抱大腿”,“混一混”,那这样混来的冠军根本不存在任何意义。

随着越来越多的韩援的离开,所谓的大韩援时代或许已经开始走向终结。不过现在的LPL在失去了韩援之后依然让人担忧,在韩援占据主力的两年时间内,国产选手的断档越来越明显,新人选手得不到出场的机会,也没有大赛的经验,想要在短时间内接过接力棒明显有一定的难度,这些都是LPL需要克服的。

无论如何。在未来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新人选手的面孔,也期待可以看到那种全队一心,热血沸腾的场面。

相关阅读:lpl,s6,EDG,Clearlove,RNG,UZI,SKT,roxtigers,faker,Uzi,snake,Flander,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