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已成定局 一代名将无状态何去何从

时间:2016-11-05 16:26 作者:冷色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由于S6世界赛中国队伍的糟糕表现,全华班这个话题再度被引燃。近期又传出多名老将欲回归LPL赛场,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无状态的去向。目前确定无状态与OMG已经解约,正在寻找下家,这位传奇中单仍然未放弃他的电竞梦想,他的未来又将通往何方... ...

连续两届世界赛中国队伍的表现一落千丈,一时间国内掀起一股抨击韩援的风潮。舆论的导向之下,S7赛季全华班会成为主流,沉默许久的国产老牌选手们再度成为热议的话题。

其中要数无状态这位曾经的“国内第一中单”去向最为人关注,沉默了一个赛季的老状态仍然是目前最有竞争力的国产中单选手之一。

年少成名 天才少年出道崭露头角

无状态原名余家俊,1994年出生于湖南益阳。在无状态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由于工作繁忙对他疏于照顾,所以无状态自小就把游戏当作了最好的朋友产生浓厚兴趣。

在无状态的记忆中游戏厅和网吧是他童年最美好的光景,由于从小就有着非常高的游戏天赋和非常强的求胜心,在无状态14岁时,他已经成为众人关注的对象。

SYDITWAM2G58$7Y3N%}~O45.png

当时有一款叫做《信长野望》的游戏非常火热,由这款游戏催生出的中国第一批英雄联盟老牌选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其中就有一位游戏ID叫做“知晓”的玩家。知晓打败了当时游戏中的无数高手成为信长的“第一大手”,所以一时间众说纷坛,大家都非常想要见一见这位操作如同开挂一般的玩家究竟是何许人也。正在这时有知情人爆料说这位“知晓”只是一个14岁的毛孩子,这让那些被他击败过和奉他为偶像的玩家无法接受。

2010年春天,无状态选择退学追逐自己的电竞梦,这一年他年仅17岁。到了2011年的5月,有一位ID叫做“无状态”的路人开始在国服高分段出现,他的出现毫无征兆,细腻凶残的操作立刻引起外界的注意,他与当时的“路人王”草莓交替争夺国服第一。

好事多磨 从小有名气到“中国第一中单”

很快,无状态就吸引了新建队伍Phoenix(凤凰)的注意,凤凰战队当时可谓是明星云集,有柚子,厂长,无状态,卷毛,不过那时候他们都还比较青涩。由于战队成绩很一般,很快在9月宣布解散。

RSOP81`3__FB8[L%4ZR}YW8.png

在凤凰解散之后,无状态的职业生涯变得很迷茫,先在EHOME客串打野,不久EHOME又宣布退出电竞圈。再次失业的无状态直到12年7月才加入一个叫“诺言方舟”的队伍,打的位置改为上单。这个队伍经过多次重组收购之后有了一个不错的阵容,辅助Tabe,打野皮老汉,中单White,ADC白色月牙,队伍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好成绩。但还是在S2中国区决赛输给了当时的霸主IG战队。

随后在9月的时候,诺亚方舟重组更名为OMG,白色月牙挖来高分路人Gogoing和伞皇,随后又因为出现了“离队门”事件,人员经过最终的调整,柚子和灵药先后加入,才有了我们后来看到的那支黑马OMG。

CU(PR4}]@Y%IQPVVJYW%WU9.png

好事多磨,有了前面这些经历之后无状态的名气逐渐为人熟知。在S3赛季中OMG以黑马身份杀入LPL,这股“黑暗势力”立刻席卷了整个LPL赛场。而队伍中最核心最Carry的就是中单新人无状态。

S3赛季的无状态可谓是杀穿了整个LPL赛区的中单,在当时国内还未引入韩援的时期,无状态是毫无疑问的国产第一中单。也是在S3赛季,无状态第一次随队出征世界赛,在S3世界赛OMG对战SKT1的一场比赛中,无状态的辛德拉反杀Faker的惊艳操作,让这位新人成为世界各地玩家议论的焦点。

91`3XS7}@PS2_YDG4T_W5_U.png

随后在S4的全明星大赛中,无状态又在手上有伤的情况下顶替草莓加入“冰队”,用盲僧打野秀翻全场Carry了整个队伍。无状态再一次的惊艳表现很快在世界范围内狂吸一轮粉丝,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们都对这位中国新人选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连一向自负的大师兄Doublelift也对他大加赞赏“我想说无状态才不是Faker,在我看来他比Faker强多了!”

K7[4XG9QHE)@H9J[I4LSMLM.png

比赛结束之后,“冰队”中单---世界最强冰鸟Froggen更是在采访中直言“无状态真是太酷了,没有他的话我无法在刚才的比赛中取得那样亮眼的成绩。”

巨星陨落 一代名将由顶峰堕入谷底

S3和S4赛季或许是无状态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为耀眼的两个赛季。特别是S4世界赛上无状态随队出征,与OMG全员一起奋力征战,先后书写“50血奇迹翻盘”和“3:0零封NJ白盾”的传奇历史,一度传为佳话。

)}8N4I%DCET%3HEW}9$B%A0.png

可惜S5赛季中OMG战队整体状态开始明显下滑,队伍成绩起起落落。OMG的元老队员也陆续离开赛场,有的转行做了解说;有的退役开了直播;还有的开始尝试投资其他行业...原来那支让我们骄傲的黑暗势力因为种种因素离我们越来越远,熟悉的阵容早已经分崩离析。只有无状态一人,还一直坚持在赛场上背负各种莫须有的骂名为梦想而战。

S6赛季,面对国内新人崛起以及韩援不断涌入的巨大竞争力,老状态逐渐淡出人们视野,成为OMG的中单替补。在外界看来,一代传奇国产中单似乎就会这样渐渐被人淡忘最终退役。

转会已成定局 多方证实无状态已离开OMG寻找新的下家

然而上天总是不会辜负那些刻苦努力的追梦者。由于S6世界赛中国战队的再一次巨大失利,积压已久的敏感话题“韩援与全华班”再度引燃,这次大家都一边倒地支持构建属于自己的全华班,以全华班为核心。

因为连续两个赛季目睹了韩援所带来的种种隐患(特别是沟通方面),多方爆料S7赛季将会出现更多的“全华班”战队,一时间那些表现出色颇具潜力的老将们纷纷成为焦点。淘宝权这样的老将已经在直播中公开表示S7赛季自己将重回LPL赛区,并且透露还有一位老将正在“密谋”转会,那个人就是无状态。

~63CV{)]GMB@RD%PS9MV3~7.png

在淘宝权爆料之后没多久,11月3日的直播中无状态亲口确认了离开OMG的消息,表示已经与OMG谈妥,只是暂时还不知道会转会到哪支战队。之后有爆料称无状态目前已经离开基地暂住在原OMG领队耗子家里。

J4~)2LNQDF1SU~_`9655JXK.png

   近期无状态直播时,Uzi主动到其直播间和无状态互动并且送上礼物,外界猜测这与无状态的转会或许有点关系,这个猜测并未得到本人的回应。

老将未老 追梦路上一颗平常心

目前关于无状态转会还未发布官方消息,最有说服力的猜测是“无状态已经效力于OMG原上单大哥Gogoing旗下的GDG战队(OMG前领队耗子目前已经是GDG战队的工作人员)。不过这个消息也很快被本人在直播时否定,称只是暂住耗子家一段时间,下家还未找好。谈到自己的下家,这位老将表现得很平静“去哪支队伍并不重要,能打比赛就好。”

%WZ8}D9PTGEA30RYM_OR51G.png

我们无法得知现在的无状态到底有怎样的经历,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无状态低调坚韧的性格不容许他轻言放弃。无状态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很多莫须有的谣言,也背负过很多外界强加于他的猜测,对于这些来自外界的干扰,这位性格隐忍成熟稳重的选手从未“表态”,他只是依然默默地为自己的电竞梦想付出努力。

在巅峰沐浴过朝辉的烘托;在低谷受到过阴霾的侵蚀,这就是无状态这位传奇选手职业生涯的写照。崎岖曲折的职业道路上,支持他走下去的只有最初的梦想。他完全可以像其他职业选手一样选择退役然后靠着人气打直播开淘宝赚钱,然而他没有这么做,仅凭这一点,我想就值得大家为他的坚持鼓掌。

JLD@])([O(5$$~[W97C4[8A.png

未来不知道老状态将去往何处,但我们可以肯定他将继续在S7赛季中一往无前驰骋在梦想之路上。无论无状态将去何方,请给予他鼓励和肯定,因为我们的抗韩之路上最缺少的就是这样的精神!

相关阅读:OMG战队,无状态,转会,励志,传记,OM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