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电竞如宫斗 现在的LPL只能活两集

时间:2016-11-07 13:18 作者:李成欢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电竞宛如一场宫斗,LPL如今的娇生惯养注定走不到最后。

S6全球总决赛早已落幕,当大部分的人都在全明星投票的事件上纠结热论的时候,我反而开始思考,如今LPL成绩每况愈下,我们该何去何从?

4.jpg

英雄联盟自0910月上线,S1正式开始,直到119月终于在国内正式上线了。那个时候我刚上高一,不懂什么是游戏,更不懂什么是电竞,也万万没想到如今的自己成为了这个游戏的一份子,尽管LOL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她如初恋。

那个时候还不会看比赛,只会在周末抽空去网吧玩两局,直到知道S2比赛之后,WE拿到IPL5的冠军,我开始知道原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网游,他包含了热血,包含了情义,包含了梦想,还有追求还有执着。

2.jpg

有人会说,我们不应该缅怀过去,可是他们值得啊。

唯一的遗憾就是LPL还没拿到过S系列赛的冠军,这不仅仅是所有选手的遗憾,也是无数粉丝的遗憾,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依然在这个追梦的路上一路前行。

看网上有很多人说,WE得的冠军没有含金量,而我想说,当年拿冠军是他们的实力,而现在拿不到冠军是因为我们没有别人成长的快。

从这个游戏出生到现在,我们仿佛看着她在长大,从最初的55个英雄,到现在133个,从最初观看比赛的20w人到现在3600w,她在成长,我们的选手也在成长,别的赛区的选手也在成长。

1.jpg

(图自今日头条数据)

但是,我们为什么拿不到冠军呢?

是选手?是战术?是体系?是俱乐部运营?

也许各方面的原因都有吧。

但是,当年打比赛的时候条件多么艰苦,而现在,选手的环境天翻地覆,我们不禁想想,是不是生活太过优越了呢?

如果把电竞比作一场宫斗,宫斗戏里,那些养尊处优的女子,因为从小家庭条件优渥,所以没有斗心,缺乏忧患意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宫斗都能看出那么一点点的励志。拿宫斗对比我们LPL,无疑,LPL是起点最高,条件最好,待遇最优的赛区了吧,就像家境越好的姑娘进了宫,但却活不过两集一样,LPL也总是拿不出好的成绩,,而且随着条件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差。

让人不得不想到,是否环境越好反而越没有竞争的意识呢?

我还记得曾经骚男在一个节目采访中说过,职业选手嘛,应该先比赛后享受的。

这话确实没说错啊。

也许是太过无忧的生活,磨掉了这群少年的脾性,也许是粉丝过于热烈的呼声让他们觉得不训练少训练也没事呢。

三天不练手生的道理,也许应该写(刺)在他们手(背)心(上)。

另外根据今日头条数据分析,因为LPL赛区的成绩惨不忍睹,全球总决赛的关注度已经呈现出了“负增长”的姿态了

2.jpg

国内选手的表现和成绩也是有点不堪入目

3.jpg

(上图截自今日头条数据)

照这个趋势,我们不得不担心,以后我们LPL的粉丝还会是我们的粉丝吗?把这样宝贵的可爱的粉丝们辜负,推向别的赛区的怀抱,想想会不会难过的想哭泣呢。

我们每一年都仍对他们抱着希望,但是这样的情怀也有消失殆尽的一天。

但只要有希望,我觉得我可以爱LOL,爱LPL,爱你们到老。

最后衷心的希望我们LPL的选手,不要被喧嚣蒙住了耳朵,刻苦的训练不是没有道理,优越的环境不是永久,而名誉是会跟随我们一辈子的啊。

我们不要只活两集,我们应该笑傲全剧终的,不是吗。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s系列,冠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