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或成EDG冠军阵容谢幕之战

时间:2016-11-08 15:47 作者:巴士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德杯总决赛即将开打,而这一场比赛,或许将成为EDG冠军阵容的谢幕之战。

2016年11月12日,德玛西亚杯总决赛即将在武汉开打。中国四支顶尖强队EDG、RNG、IM和SS将捉对厮杀,角逐最后的冠军。但在紧张激烈的赛事背后,冠军虽然悬而未决,却有一件事已经尘埃落定,那就是:本届德杯很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看见EDG的世界冠军阵容了。

在2015年的季中邀请赛上,EDG战队以3:2的比分终于击败了强敌SKT战队,为中国捧回了第一座官方世界级赛事的冠军奖杯。当时的上单Koro1素有“团战童无敌”的称号,打野Clearlove厂长被认为是世界第一打野,中单Pawn早在韩国时就拿到了S4的世界总冠军,下路Deft与Meiko也被认为是世界最顶尖的下路组合之一。虽然在当年世界总决赛中止步八强,但仍然不影响EDG在中国观众们心里的地位。

EDG勇夺2015MSI冠军

在今年,EDG以夏季赛全胜的战绩再度为战队捧回一个LPL冠军,并挺进世界总决赛。在拳头官方出炉的TOP20选手榜单上,Deft高居第三位,仅次于LCK赛区两大巨星Smeb和Faker。厂长紧随其后排名第4,Meiko也在12的位置上。虽然中单Scout和上单Mouse作为新人小将都未能入选,但人们依旧认为这是EDG最容易夺冠的一年,这是LPL最好的一年。

然而结局大家都知道了,EDG依旧在八强铩羽而归。对各队员的指责声也日益喧嚣尘上。近来频频曝出韩援即将离开LPL的消息,作为风暴中心的EDG也不例外。或许,这也将是最坏的一年,对于EDG全队来说,德杯可能将是EDG的冠军阵容的绝唱。

上路:无敌之殇 捉摸不透的上路风云

如果要说2015MSI上,EDG战队夺冠的最大功臣,除了Pawn将军之外,可能就要数Koro1,童扬了。

历来每一个知名上单都会有一个成名英雄,国产上单里,草莓的代表英雄是狮子狗,一招偷家分带绝学使CLG战队绝望,而PDD的皇子,神超的鳄鱼,Gogoing的凯南等等。而对于Koro1来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迷失之牙纳尔了。不管是在国内联赛里如来神掌,从天而降;还是在MSI总决赛上面对SKT三人包夹时,极限反杀,丝血逃生。这个英雄如今已经印上了Koro1的标签。

而正如玩家们对于纳尔这个小萌物的喜爱一样,许多粉丝们也倾慕着那个看起来很安静,笑起来很腼腆的童杨。在S5总决赛上,Koro1被冷藏时,人们高呼让他出来救主;在S6赛季,夏季赛里人们也为他不能上场而惋惜;而到了S6总决赛,临危受命顶替Mouse上场的Koro1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即便许久没有打上职业联赛,他依旧表现得十分出色。

实际上,我们无权质疑战队关于选手的上场安排的决定。但我们却真实地希望看到Koro1再一次展现LPL上单的风采。最开始的童杨是EDG的短板,是被解说、观众乃至粉丝诟病的存在,但在后来他却凭借刻苦的练习一步一步成为EDG里不可忽视的关键点,这一步步都被我们看在眼里,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为他再次故障,再次喝彩。

有那么一天,小人物也成为了大师,但岁月从不饶人。如今Koro1已经22岁了,在愈加强调天赋而非经验的LPL能否生存下去依旧是个未知数。而他在现在的EDG也一直扮演着救火队员的身份,或许,在今年的德杯总决赛上,我们可能会是最后一次看见他身披黑白战袍。

打野:梦想易碎心病难处 站在现实的十字路口

2016年的LPL赛区,无论什么事情都绕不开Clearlove,明凯,厂长。

LPL夏季赛的全胜冠军,世界第四选手,世界第一打野,五年老将,LPL赛区的兴衰标志,荣光与低谷的见证者。

很难只为厂长打上一个标签,如果要描述厂长的话,下面这些词语都是适用的:

高超与差劲,灵活与固执,勇敢与懦弱,机敏与愚笨,团队与自私,梦想与现实。

在我们可见的年月里,厂长为我们带来了不多的几个冠军——IPL5、MSI等等,并且年复一年地用赛区内统治级的表现征服着国内乃至全球的观众,甚至选手。当NBA里一位新秀说出自己的偶像是某位在役选手时,我们就知道那位选手已经拥有了立足名人殿堂的资本。而当巴西打野Revolta如迷弟一样表现出对厂长的热爱时,我们也才发现,厂长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选手仰望的角色。

然而到了世界赛上,厂长也年复一年地用完全不同往日的表现,仿佛印证着那句话:”Rank猛如虎,比赛菜如猪。“

是的,没有人可以否定厂长的职业态度,也没有人可以践踏厂长的梦想。但当厂长每每跌落谷底,就把这条理由搬出来的时候,只会使梦想变成廉价的物品。而当厂长每年用同样的姿态对不起自己曾经的言论时,更像是亲自踩在自己的梦想之上。

虽然在如噩梦般的S6总决赛之后,厂长迟迟没有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想法。但如同暴风闪电般的舆论或许仍旧冲击着他的本心,自己还能保持状态,甚至更上一步,奋战多久,只有厂长自己才清楚。

马上就会进入厂长的第六个职业年头,对于23岁的他来说,这一次德玛西亚杯总决赛,可能是又是一次梦想与现实的分岔路口。

中单:大将之风 功成身退

或许相对来说,EDG战队里唯一谈得上“功德圆满”的选手,只有Pawn了。

这个前世界总冠军、总是面无表情的胖子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将军,佛祖,大腿。4

在LPL里,帮助EDG战队成为顶级强队。在MSI上的生死局里,一手莫甘娜力挽狂澜为中国捧回冠军。而在本届总决赛上,也强忍腰伤的困扰,将EDG带进八强里。LPL冠军、MSI冠军、世界总冠军,达成“大满贯”的他或许的确没有什么值得用尽全力去追求的了。但在EDG需要他的时候,我们仍旧能看见他拼尽全力发育、支援、Carry,来帮助EDG更进一步,帮助其他人更靠近梦想一点。

在德杯总决赛之前,有消息曝出Pawn将不会上场,但他仍然会随队前往武汉,因为有些事需要做。或许是为了培养小将,或许是为了再一次充当EDG的速效救心丸,也或许只是战队放出的烟雾弹。但对于这一个伤病缠身,兢兢业业,低调而有实力的选手,所有人都不希望他离开EDG,离开LPL这个职业圈。

但两年已逝,旧日好时光已经远去,德杯总决赛将会是Pawn为EDG留下的最后一笔,祝福他在EDG的旅程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下路:双生之子的分离阵痛

下路选手从来不会被挑出来分开讨论,世界顶级AD身边,一定有着同为世界顶级辅助的选手。微笑与卷毛,UZI与Mata,Bang和Wolf,还有,Deft和Meiko。

如果说如今LPL职业赛场里哪对组合的分离最让人心碎的话,无疑便是他们俩了。

”明年你会胜利,然后微笑地走到你面前,和你握手,后年,你会变得更强大,但是我还会赢。“

”他执意要走,怎么留?拿什么留?“

在两年的磨合之中,Deft和Meiko荣辱与共,一起看过山巅的风景,也一起感受过谷底的凄凉。他们之中的确已经产生了超乎队友的感情,你说是友情也好,你说是基情也罢,而就是这种感情,带给了选手们、观众们超越比赛本身的感动。下路本就是双人路线,需要两个人共同协作、帮助才能取得优势以及胜利。而Deft和Meiko就如同双生子一般,如同灵魂伴侣一样的默契给人们带来的美妙感觉,远远不是那些貌合神离的组合所能及的。

对于Deft来说,这位才刚满20岁不久的职业选手仅仅打了两年多的职业,却已经承受了太多。从三星双雄时期被Imp小压一头,到S5总决赛期间失误操作所带来的指责,再到赛后的回国言论所招致的非议,再到如今的官方世界第三选手,EDG战队的最核心选手。

在Deft身上同样可以写下很多词语,最后却又只能囊括为Deft四个字母。最开始我们认为他可能和Imp的道路很像——争强好胜,拿下冠军,功成名就;我们也认为他和Imp不像——一个出招狠辣一个稳重发育,一个力挽狂澜一个锦上添花。但到了如今,我们才发现他是否会复制别人的经历早已经不再重要,Deft就是Deft,是英雄联盟史上首屈一指的ADC选手之一,也是职业态度最值得敬佩的职业选手之一。

如果你还记得S6总决赛上,Deft在面对世界冠军时疯狂暴走,努力从SKT嘴里抢下的那一场冠军的话。那请不要错过德杯总决赛,这是Deft与Meiko的最后绝唱,也是Deft在LPL的盛大谢幕。

结语  对于EDG战队五位队员来说,他们都有着离开队伍的可能性——不管是转会还是退役。但德杯在即,我们将最后一次看见他们在一起的身影,好好享受最后时光吧,世界冠军们!

相关阅读:厂长,EDG,德玛西亚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