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教练Edgar: 从无到有创造世界冠军

时间:2017-11-09 10:46 作者:伐木累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2017年世界赛的最终决战中,三星战队击败了SKT T1战队登上王座。这个结果是之前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在2017年世界赛的最终决战中,三星战队击败了SKT T1战队登上王座。这个结果是之前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Ambition的表现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在出道七年之后,他终于登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点。他的表现毫无瑕疵而且锋芒毕露。此外,Crown的表现相比之前也有所起色。三星战队让超级英雄的故事桥段来到了现实当中。

在如此惊人的成功后背的是他们的教练Edgar。虽然他之前就曾经是这支队伍的明星,但是他作为选手却没有太过光辉的职业生涯。他作为选手退役之后,开始在队伍中担任教练并且承担起了领袖的责任。尽管缓慢但却不乏稳健,和三星战队的风格一样,他带领队伍小心翼翼地向上攀登。2015年他在刚刚成为主教练的时候,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2016年他在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经过如此的努力之后,2017年他带领三星成为了世界冠军队伍,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伟大的领袖。

每年,每个赛区的队伍都会经历变动。在LCK中,有很多选手都会重新被评估定价。然而,三星战队一直和交易市场不太搭边。因为Edgar教练自己也曾经历过起起伏伏,所以他打算相信现有的选手。如果他认为真的有招募新人的必要,那么他会更加注重队伍的整体氛围。在这样的悉心照料下才有了今天的Ambition和Ruler。

他独特的招募思路

2015年他在安排新队伍的名单时,他仔细查看了候选新人的表现。他的招募思路中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是他比较注重选手的潜力,而非他们当前的表现。因此他选择了Wraith选手。

首先第一个目标就是要留在联赛当中。他们在升降级比赛中表现得并不理想,涉险勉强过关。然而,他们并没有一个像样的中单选手。后来加入队伍的Crown没有什么经验难以让粉丝们满意。无论如何,Edgar教练还是决定把他放在场上,相信他能够优异的表现来回馈队伍。

那支三星战队让人忧心忡忡,因为队伍中都是“乏善可陈”的选手而且连他们的名字都少有人听说过。Edgar把目光转向了Ambition,当时他在CJ战队中的角色非常模糊不清。由于比赛开始后,教练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选手自己去完成,所以他决定招募一个有强大领导能力的选手带领这些经验尚浅的新人。

就这样,他们第一个赛季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而Edgar又一次发现了队伍的症结所在。尽管CuVee和Crown都有进步,但是下路的两位AD选手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在他通过各种比赛排位,甚至在海外的比赛中寻找选手时,他发现了Ruler。

在邀请Ruler前来试训后不久,他很快就决定招募这位选手。然后他说服了拥有不俗指挥能力的CoreJJ改变自己的位置。这样,他凭借自己招募的这些默默无闻的新人以及充分发挥现有选手的能力,将三星战队带到了半决赛。

这还不算结束。他更喜欢通过常时间的磨练来改善选手的不足,而不是过分的急功近利。有一段时间Ambition反复出现类似的错误,粉丝们对他大为失望,他当机立断决定招募一个适合当时版本而且有不俗潜力的打野选手,这样春季赛中Haru带领队伍又一次走向了胜利。

主教练付出的不比选手少

众所周知Crown之前为了提高水平打了几千场的排位赛,三星战队以全队的努力付出而知名。Edgar也不例外,他的付出了和选手同样多的努力。因为很多队伍都有专门直接负责队伍比赛的教练,Edgar本可以更轻松一些的。TrAce教练其实今年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然而,Edgar教练却不愿意放松自己,继续寻找提高的方式。他会监督选手日常训练时的训练赛,休息的时候会查看高分业余选手的排位赛表现。正式的安排完成之后,他还会查看全世界地区选手们的表现,并将大多数的时间都投入到了英雄联盟里。

付出如此多的努力后,他已经达到了可以指出其他教练不会察觉的小错误的程度。选手们值得信赖这样的一位主教练,因为他能够理解自己的选手。三星战队不断成长的驱动力之一就是细节和翔实的反馈。

Edgar教练的进步让他可以从2016年之后直接参与到队伍的禁选当中。他仔细地查看过选手对英雄的出装,而且一刻也不停歇地研究当前的版本。如果不是他队伍对于选手和战队如此的热情、关爱,那么三星战队可能会走向另一个结局。

没有任何选手比团队更重要

比赛中有一句著名的经典:“没有任何选手比团队更重要。”Edgar比任何其他人都更好地遵循了这句话。无论一名选手有多出色,除非有必要,这位教练也不会给他过多的话语权。提出反馈意见是教练的指责,而选手们则一直按照自己应有的方式比分享自己的看法。

很多职业战队在训练过程中都难免产生矛盾,比如不听别人劝阻就想要用某个英雄或者是忽视其他因素要求队友照顾某个位置的发育。教练的指责就是来调节这样的矛盾,保持队内的平衡,而Edgar为所有人都提供的同等的机会——但前提是这个选手要完全掌握了队伍一起演练的阵容。

他这种平等的教导思路在之前的比赛中有着充分的提现,之前安掌门的蝎子、CuVee的凯南或者是Wraith的辅助辛德拉都曾经让我们眼前一亮。虽然现在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些常规选择,但是他总让选手有机会去尝试一些新东西。

除此以外,如果选手在训练中有不俗的的状态,那么他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换上场。如果他无视表现优秀的替补选手让他无法先发,那么队伍的平衡无疑会崩塌。无论队伍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份责任感一直都在他的肩膀上。

然而,他并不是一直给选手们吃糖。如果队伍的氛围不好,他会用棒子鞭策自己的队员。尤其是他从来无法容忍破环团队的行为。他总强调说,无论是训练还是正式比赛,队伍都要团结一致战胜任何困难。因为他相信困难一定是队伍的问题而不是某一个选手的错误,只有这样全队才能共同战胜它。

把很多不同性格的选手捏合在一起本来就不简单,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领袖绞尽脑汁想让自己的选手团结在一起。可能正是由于Edgar教练,三星才成为了一支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强大整体。

相关阅读:三星,ssg,全球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