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成为奥运项目!或将加入2024奥运会

时间:2017-11-10 10:01 作者:繁小秋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电竞成为奥运项目 或将加入2024奥运会

在上周,奥委会宣布电子竞技成为正式的体育项目,最早将于2024年的巴黎运动会上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电竞选手为国争取电竞奥运奖牌的盛况。

a.jpg

电竞开始被重视

奥运会的来由,就是为了给骁勇善战的勇士们来表现自己的力量和战斗技巧,随着时代的递进演变成了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相互理解的体育活动,以此来教育青年。虽然少了古代的厮杀和搏斗,但同时也多了更多的体育运动形式,让所有的人都可以发挥自身的特长为国争光。

但是在和平的年代,人们需要有竞争和互博的平台,加之现代化电子产品和网络的发展,电竞游戏成为了青少年施展拳脚的不二之选。

在电竞游戏发展的初期阶段,很多人认为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称作是体育运动项目是极为可笑和荒谬的事情,可事实向所有人证明,电竞游戏已经成为吸引全国众多年轻人甚至是中年人、老年人的第一位,而奥运会和其他传统的体育项目赛事收视率和关注度则正在逐年下降,其中不乏有很多人将自身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电竞游戏上,使得电子竞技节目的收视率稳步上升,而且十分之快。这一现象,更多的是发生在亚洲的年轻人群体当中。此外,基于亚洲人口繁多,想要吸引更多的亚洲观众,则不得不将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项目结合起来,扬长避短,同步前进。

a (1).jpg

电子竞技改变世界

2016年,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中举行了一次电子竞技比赛,连着两晚,门票全部一售而空,很多人想要前去观看却无处可去。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现象,让国际奥委会不得不重新审视电子竞技项目——如果想要让观众的目光能够继续能够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则必须做出改变。

电竞游戏很快成为了全球青少年必备的娱乐项目之一,家中有电脑的孩子都会抽空上网玩上几场,而没有电脑的孩子则会想尽办法和朋友一起相约网吧,连线战斗,乐此不疲。

另一方面,随着电子竞技游戏的发展,与之相关的各种产业链也快速发展起来。据Newzoo统计,到2017年为止,全球的电子竞技游戏行业至少拥有22亿游戏玩家,而行业收入也不低于1088亿,这样惊人的数字竟比2016年的全球电影票房收入高出三倍之多。可想而知。电子竞技游戏的发展也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

然而,每隔四年举办一次的奥运会则并没有吸引到如此庞大人数的观众全体。据Newzoo统计,全球拥有3.85亿的电竞爱好者,其中一些人会选择观看电竞赛事。在电竞赛事中的奖金也一年高过一年,其中一场奖金甚至高达500万美金。

a (2).jpg

由此,奥委会不得不考虑将电竞游戏作为正式的体育运动项目。不过,想要电子竞技加入奥运会还需要一定的努力和规划,但这无疑给了全球电子竞技爱好者们一个巨大的惊喜,没有什么能够和被奥委会认可更值得令人兴奋的事情了,而“奥运电竞金牌得主”也将不再是一个梦。

今年的S7英雄联盟世界赛在中国举行,总决赛更是在北京鸟巢开展,同样体现了世界对电子竞技游戏的重视。

结语

即将在世界舞台上看到英雄联盟等电竞游戏的面貌,以及为之努力奋斗的年轻人。这可能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时代风暴,掀起全新的体育潮流。

相关阅读:电竞,奥运会,2024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