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分遇到瓶颈 赛季倒计时用意识最后冲刺

时间:2017-11-11 11:55 作者:小辣椒 来源:星力游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距离2017赛季结束还有几天的时间,在这几天之内想要在操作上猛进是不太现实的,但是我们可以靠“意识”来做最后的冲刺。

S7赛季即将结算,你是否还留有遗憾?就算不能上王者,冲一波黄金拿个免费奖励也很赚的!距离2017赛季结束还有几天的时间,在这几天之内想要在操作上猛进是不太现实的,但是我们可以靠“意识”来做最后的冲刺

此文重点在于大家在游戏中常提及的“意识”这一概念。首先,很多玩家经常自己在说或是听别人说这个词,但是并不能将这个词具象化。其次,现在离赛季结算日期只剩短短几天时间,非常的仓促,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想要突然提升个人操作能力,是一件极其小概率的事件,相比之下,依靠“意识”来增加排位的胜率反而更实用一些

a.jpg

一、何为意识

这是经常听到的一个词,通常情况下大家喜欢用意识+操作来评价一个玩家的游戏水平。

实际上,“意识”就是一个可以帮助你赢得游戏的想法,然后把它转换成实际在游戏中的动作。一些很秀的操作本质上也是意识积累的结晶,与其说别人操作很秀不如说他对这个角色的理解高过对手的理解,这就是为什么段位越高的局大家的想法会越来越一致,因为都是靠提升意识赢上来的。

a (1).jpg

二、对线期

1.双方技能的理解:技能CD、攻击距离、是不是AOE伤害可以透过小兵间接攻击英雄等十分重要的讯息。

2.角色特性的发挥:举个例子,我们常常看到老鼠不是后期大逆转就是前期炸穿,了解自己角色的优劣时期再选择跟对方的碰撞时机是赢得游戏的重大关键。

3.野区的支援:这个点是上个角色特性延伸出来的点,先判断己方队伍的强弱势,再决定要不要跟对面争夺资源,基本上先去支援的队伍一定会更有利,请不要吝啬那一点小兵,直接去帮助队友好吗?但是如果兵线被推到塔下的话,还是让对于放弃作战直接撤退吧。

4.游走GANK:跟野区支援不同,游走的时机只建议在兵线推到敌方塔下时才做,因为这不是直接去参与一场团战,而是透过强开发起一波多打少,对面也会尽全力避免,所以在不确定是否成功的情况下减少自己补刀的亏损。

a (2).jpg

三、团战发挥

这个部分要用LOL本身区分的英雄定位来做“意识”的解说,打过很多低端局,发现大家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定位该做什么事,才会让一场团战输得一塌糊涂,阵容偏软没有前排的时候就是在考验队伍整体的拉扯能力。

坦克:

顾名思义是用来吸收伤害的位置,但在吸收伤害的时间点可是要确保队友是能跟上这场团战的,自己以为很秀地开到对面输出反被秒死了就怪队友没跟上的情况在低端局屡见不鲜。

要点:牵制对面的输出给队友提供输出空间。

战士:

跟坦克做的事有八成相似,牵制对面的输出黏到底就行了,通常在前中期正常发育的情况下敌方ADC不但打不动你还容易被你击杀,但现在护盾辅助泛滥的情形下一定要算计好上海或是留一手技能退场,没杀到自己又白死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必要时先杀刺客也是不错的选择。

要点:去击杀威胁最高的关键英雄。

法师:

重要的输出位之一,一套技能下去可以瞬间秒杀一个脆皮,通常拥有大量的AOE伤害,在前中期坦克、战士未成型的时候也能配合其他输出来消灭对面,但在后期要记得把技能留给敌方的Carry位,把大招打到坦克身上可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要点:持续输出,大招要能秒杀目标或是往C位身上丢。

刺客:

杀死对面的脆皮输出就是你的工作,前期杀法师,后期杀ADC。但随着时间的推进,Carry位的防装一出,或是保护辅助的盛行,都让这个位置的发挥有很大限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可以杀死辅助再退场绝对优先选择这样做。

要点:杀死团战最有威胁的人,杀不死的时候要留一手技能退场,前期对线优势带节奏,快速赢得游戏很重要。

辅助:

有大量的控制技能或是增益技能的位置,通常玩近战辅助要做的事情就是开团,保护辅助要做的事就是保护后排,伤害辅助把自己当法师玩就行。但打后期还是要注意自己C位的存活。另外不管玩哪一种都要记得在团战的盲区做好视野,大家都有打到一半没视野很尴尬的体验吧。

要点:有强控技能就开团,没强控技能就打保护,有输出就当AP来玩。

射手:

远程的持续输出角色,通过普攻来造成大量的输出,因此装备成形时才有较大的影响力,然而在香炉登场的情况下,ADC的强势点会提早到来。大家常说的打最近的人其实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应该是要在不会死的情况下去打最危险的人才是正确说法。

要点:一个字,人。

这六种角色具有一些个共同性:不要死得不值得,要死至少要换掉一个同等价值的对手。

a (3).jpg

四、关于兵线

这是在LOL“意识”中最需要理解的东西,兵线跟团战的行动结果息息相关,很多人到了钻石还是不懂什么兵线该做什么事。

如果有经常看比赛的玩家,一定可以发现很多战队常常在团战逆转了好几波之后最终才能一次GG翻盘,有兵线优势的一方更具备团战失败的本钱,而兵线劣势方打输就只能被一**,因此处理兵线是上分最重要的课题。

接下来将用前中期以及兵线优劣方来叙述该做的事情。(推过半=优势方)

a (4).jpg

未推掉外塔的前期:

优势方:把兵线推到塔下,在安全的情况下持续推进加快拿一血塔的速度,视野不足的情况下就直接推到底回家一波或是游走或是跟着打野一起入侵都是好的选择。

劣势方:除非己方是前期弱后期强势的阵容,否则不要让自己的塔一直被磨,能打赢对面当然是反推回去最好,不会被压的情况下也可以控在塔前等GANK,就算打野不来也能给予对手很多压力。当然,在越对面塔的时候要小心敌方打野是否在反蹲。

推掉外塔时:

优势方:将兵线推过半之后就可以去别路游走带节奏或是入侵野区,当然如果你够强也可以继续推到二塔,只是这样做容易将自己陷入危险之地。另外如果是下路推掉塔而中路是刺客对推塔没有帮助时可以跟中路直接换线。

劣势方:在视野允许的情况下要把兵线推过半去磨敌方的外塔,如果怕被GANK死至少也要推到中间,接着才是去支援队友参与团战。如果是下路塔先被破而中路是没有清兵能力的刺客请直接跟中路换线。

关于换线:

下路在推掉外塔后通常会转中路或者上路,如果转中就能逼中塔那么就直接去中路,除非对方做到上面所说的劣势方应对技巧。马上把双人线派来守中会让敌人很难推进,因为中路线短的关系,兵线是比较容易清理的,也很难造成塔杀。所以就算有优势的双人线来打劣势的双人线也碰撞不出什么结果,因此在比赛或高端局才会看到转线上的局势变化。

大龙刷新后的中后期:

和前面优劣方要做的事情大致相同,兵线推出去再做事,值得注意的是下路应该要让有TP的人来带线,另外就算己方上单传送在CD也应该要去带下路或是给刺客的位置来带,不然难道给逃跑能力超差的ADC或者法师去带吗?

a (5).jpg

补线:

即使到了钻石也有一大堆人没有这个概念……很多人都会有强迫症——我打哪路那复活或回城之后就乖乖地去哪路,也不管其他路的兵线如何,就是要执意回到自己的线上。拜托大家看到哪路兵进来没有队友能清的时候就首先去清理了再回到线上好吗?

总之,兵线要推过半再去做其他事,哪里的兵过来没有人去整理就要先去。兵线推过去了,团战赢了才有塔推,兵线没推赢了也没用,如果连龙都没有那就回泉水玩吧。

a (6).jpg

结 语

仅以此文与君共勉,望大家S7不留任何遗憾!

相关阅读:上分,上分手册,游戏技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