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霜专访 给你讲述那些世界赛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7-11-12 13:45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日前,LPL的美女主持余霜接受了Sixth Tone的采访。

1.jpg

日前,LPL的美女主持余霜接受了Sixth Tone的采访,给海外的读者讲述了世界赛背后的故事。

Q:你对今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印象如何呢?

这是世界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所以我们有主场优势。每个人都在为我们的队伍加油。但同时,观众也会给予其他赛区队伍尊重。我感到非常骄傲,每个人都特别有礼貌,表现得很有大国风范

LPL今年的成绩比过去三年的都要更好,两支队伍打进了四强。去年,世界赛的四强是三支韩国队和一支欧洲队——我们没能晋级。今年,我们的队伍压力特别大;真的好可惜,我们差一点点就能晋级决赛了

Q:能给我们说说比赛幕后的状况吗?队伍之间交流多不多?

所有的队伍都住在一个酒店里,所以有时候你能在酒店健身房里见到不同队伍的选手。如果他们彼此认识的话,也许就会打招呼,不过除此之外,他们的训练都是分开的。

比赛场馆的后台有很多分开的训练室。电竞就像NBA一样:你有自己的战术策略,不能让别人知道。所以(选手们)不会去打扰别人,也不会在后台交谈过多。比赛的时候是相当紧张的,当下并不会有闲聊的心情。

而在比赛结束后,他们都是好朋友。当一支队伍离开酒店的时候,他们会互相赠送礼物、交换队服和纪念品。事实上,真的跟NBA和其他传统体育很类似。

2.jpg

Q:本届世界赛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呢?

有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G2战队是欧洲的冠军,他们的选手都非常年轻。在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前,我采访了Perkz(G2中单),他私下告诉我,明年他们五个人要分开了,会去到不同的队伍。在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得很凶,我们所有人都为他感到很难过。

在比赛结束后,当ADC Zven来到舞台上接受采访时,我看到他眼睛红红的,泛着泪水。我问他还OK吗,是否需要其他人来做这个采访,但是他说没事,他可以的。

当我们采访完之后,需要回到后台。但他却一步三回头,想要最后多看一眼体育馆——不想这一刻这么快结束。

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难过,所以我也开始哭了起来;然后他却反过来安慰我,告诉我别哭了。我想他当时估计在纳闷,“我才是输了比赛的那一个,她在那里哭啥吖?”后来,他为了让我振作一些,自己也不哭了。

3.jpg

Q:你如此喜爱的“英雄联盟”到底是什么呢?

当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时,我实际上并没有觉得它有多好玩。与其他简单的游戏相比,它并没有那么容易上手。但是之后,我开始很喜欢玩,因为这是一个团队游戏,5 vs 5。当你跟朋友们一起玩的时候,能够联络增进感情。现在,我每天都会玩一会儿,因为我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感觉。它让我有那么一种感觉:不管何时,都会有人愿意跟你一起玩。

不过,很多我的旧同学们都已经工作了,不能再像大学时候那样,每天都玩游戏了。但一旦有这种国际赛事举办,我们那沉寂已久的聊天群就又会突然的热闹起来。每个人都会谈论着这个游戏。真的让人很感动

Q:那你认为,为什么电竞变得如此受欢迎了呢?

现如今,电子竞技正处在上升期,观看人数也在不断增长。甚至很多不打游戏的人也会看游戏比赛。从这一点来说,电竞跟传统体育很相似:很多的人可能平时并不打篮球,但他们还是会看NBA的比赛。你还是能看懂谁赢谁输,以及了解选手们的背景之类的。

我觉得这可能就是电竞的魅力所在:正如传统体育一样,会有胜利、失败、喜悦和失望,每个人的心弦会随着游戏比赛起伏。

还有很多事情也非常鼓舞人心。很多我的粉丝的妈妈们都超过40岁了,但他们也有自己喜欢的游戏职业选手,把他们当明星一样热爱。他们会鼓励他们的孩子去看比赛,去拿签名之类的。真是难以置信!

4.jpg

Q:那你觉得为什么跟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有那么多的女性玩家呢?他们在这个以男性为主导的领域内,是否有被歧视呢?

我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不仅仅是中国——整个亚洲都是如此。我们亚洲人喜欢宅在家里。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并没有太多的其他事情可以做。像在英国和美国,他们可以踢足球、打棒球、橄榄球和篮球。而我们小时候,除了游戏和学习,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可做(除非你上的是体育学校)。

我觉得女性的状况与在传统体育里非常不一样。在传统体育里,女性也许会被认为不够优秀,或者会有一些偏见。但是在电竞领域,感觉女孩儿会更受欢迎。我们并没有被歧视:如果你玩得好,你就会有得到尊重。

Q:现在电竞行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

我觉得情况与传统体育刚开始发展时很相似,那时候并没有一个模板或榜样给他们参考如何发展。同样的,我们现在也处在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不过参照一下(传统体育)。但是,与传统体育不同的是,一些体育项目,比如说篮球,会有一个稳定的粉丝群,而电竞的话,通常很难去长久的保障一个游戏的受欢迎程度。这是我们的第七届全球总决赛,而现在跟以前相比,玩英雄联盟的人却减少了。

另外,在中国,我们也在寻找可盈利的模式。今年,很多俱乐部的收入都没有预期的高,所以他们必须去找其他的收入来支持队伍的发展。所以,我们会尝试主客场的模式,来增加线下观看比赛的观众数量:现在的话,所有人都得去到上海才能看比赛,但是之后,我们会启用新模式,联赛会在四个不同的城市举办,这样就可以允许更多的人去到临近的城市观看比赛了。

相关阅读:余霜,s7,全球总决赛,采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