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电竞看越南:SofM不是唯一代名词

时间:2016-11-14 08:57 作者:Phoeb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本届国际高校冠军赛中,17173记者有幸采访到了HUFI的战队经理李庭方(音译)及他们的队长正南花(音译)。透过与他们愉快的交流,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电竞以及英雄联盟在越南的真实发展情况,也明白也许在未来,SofM并不是我们在提到LOL越南时,唯一能想到的名字。

[17173原创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说一个LPL年度最佳新人SofM让我们见识到了英雄联盟在越南地区的恐怖实力的话,那么这次我们在国际高校邀请赛上遇见的这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越南胡志明市食品工业大学代表队(以下简称HUFI)则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电竞在越南尤其是在越南高校中的不可阻挡的升温之势。

写在前面

这支战队在越南赛区曾两度获得越南高校赛(HCMC)的冠军,其成员平均也都处于英雄联盟越南服务器中的王者或大师水平。这支年轻的队伍此次代表越南高校参加国际高校冠军赛,也同时受到了诸多越南当地职业战队和电竞组织的殷切关注。据说,已经有不少的越南职业战队向这些孩子们抛出了通往职业道路的橄榄枝。

01.jpg

(图片来源:Garena Official)

然而,对此这些年轻活泼的越南少年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在本届国际高校冠军赛中,17173记者有幸采访到了HUFI的战队经理李庭方(音译)及他们的队长正南花(音译)。透过与他们愉快的交流,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电竞以及英雄联盟在越南的真实发展情况,也明白也许在未来,SofM并不是我们在提到LOL越南时,唯一能想到的名字。

英雄联盟赛事在越南:不可阻挡的升温之势

提到英雄联盟与电竞,这两位越南友人的脸上充满了灿烂的微笑。李庭芳笑着告诉17173记者,在越南,英雄联盟是最受广大玩家喜爱的游戏,而越南电竞,也在英雄联盟的日益火爆的影响力之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15094435_1200703243285430_5377329764875839905_n.jpg

(方与在中国**当地的越南同胞亲切合影。图片来源:李庭方的个人脸书)

在越南,线下的英雄联盟赛事能够吸引到相当多的越南玩家蜂拥而至,其火爆程度也让越南主办方不得不通过向观众收取价值2美元的门票来控制现场人数(标准普尔称:2016年越南人年均收入约为2200美元)。HUFI经理李庭方还表示,对比在中国**英雄联盟的受欢迎程度,在越南显然更为火爆。这次代表越南参加国际高校冠军赛,他也相当开心地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身处台北的越南同胞特意前往场馆为他们加油打气。

高校电竞在越南:杀出重围的南越王者HUFI

越南的高校电竞氛围也相当之浓厚,在越南,也有针对这些喜爱电竞的年轻人们而设的专门的电竞网站。在每所越南高校,基本上都会有一个与电竞相关的社团,社团活动的范畴不仅仅只局限于游戏切磋,还包含了慈善社交等等的目的。在受到主办方Garena的邀请之前,这些越南高校战队会自发地进行校内的小型赛事对抗。

IMG_20161113_143251-1.jpg

(社团经理李庭方开心地摆起了Superman的造型)

对于这支来自南越的高校战队HUFI来说,能够在越南当地杀出重围并来到国际舞台实属不易。因为赛事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在越南参加高校赛事的大学数量相当庞大。此外,最让他们感到困难的是一直生长在温暖的南越的他们,需要前往寒冷的北越进行比赛。由于水土不服,他们不少队员当时都抱恙在身。所幸的是,疾病并没有打倒他们,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并拿下了这张通往台北的珍贵门票。

SofM其人在越南:他在LPL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

LPL的观众对于越南最直接的印象便是现为Snake战队效力的越南打野SofM。这位打法凶悍的越南最强选手,在越南也同样是家喻户晓。李庭方和正南花告诉17173记者,SofM在英雄联盟越南有着非凡的影响力,观众们都为之疯狂。甚至官方还有为他量身定制的互动小游戏,好让那些喜爱他的越南粉丝能够与他近距离接触交流。

14615862_10210542552662344_8949727361448030046_o.jpg

(合影:SofM左三,李庭方右二。图片来源:李庭方个人脸书)

由于在越南服处于王者段位,HUFI的队长正南花也有了不少与SofM一起排位征战的机会,他们私下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对于自己的这位老朋友,正南花向17173记者真诚地说道,他认为LPL是全球范围内最顶级的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之一,比起在越南,SofM去中国显然能够获得更多的曝光度和提升空间,他在那里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王者同学在越南:人生很长职业很短

在越南,其实一个男生能把英雄联盟玩的溜是相当地受女生欢迎的。HUFI 经理李庭方就笑着告诉17173记者,他们的正南花队长在越南可是有着相当多的小迷妹。而正南花本人也羞涩地表示,女朋友也会玩英雄联盟,两人也偶尔会一起组队开黑。

IMG_20161113_141413.jpg

(正南花正在排队参与现场活动)

但被问及是否会选择像自己的好朋友SofM那样走上职业道路的时候,正南花则表示成为职业选手是相当漫长与困难的事情,然而职业选手的巅峰期却只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对他来说,高校学生的重心应当还是在学业之上,而非电竞。职业选手这条道路,只能是他的第二选择。

结语

不管在哪个地区,其实喜爱英雄联盟的大学生们都是相似的。他们对职业有着清晰的认知,也对自己的学业高度的负责。对于他们来说,参与高校比赛,更多地是与自己的好兄弟好哥们一起完成关乎游戏的梦想。

1.pic_hd.jpg

虽然这次在四强赛上惜败于冠军中国香港队,但是这支乐观的越南高校战队依然相当地满足与开心。因为,只要队友在,一切都在。

相关阅读:sofm,越南,高校电竞,高校联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