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Mata:荣誉不该是绑缚梦想的枷锁

时间:2016-11-16 15:59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Mata带给RNG的远比他自己得到的多,坦然的面对,走时和来时都一样潇洒。

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125月,并在20145月正式更名为SH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2013、2014年英雄联盟分部SH皇族战队连续斩获了S3全球总决赛和S4全球总决赛两届亚军,这不仅是迄今为止LPL赛区的战队在Riot Games每年度官方举办的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5年英雄联盟分部SH皇族战队(Star Horn Royal)在LPL春季赛保级失败降入LSPL后,用VG.P战队的LPL名额正式更名组建了RNG战队(Royal Never Giveup),而该战队也将留在LPL赛场继续承载皇族的梦想向全球总决赛发起冲击。

Mata,原SSW辅助,S4世界总决赛MVP获得者,被称为LOL的最强大脑。Mata2016年来到RNG战队,和队友一起将这支本来在保级边缘的队伍送到了LPL的顶峰。1115日,Mata发布脸书,宣布离开RNG,至此,这名冠军辅助667天的LPL之旅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比任何人都想赢

外界都盛传Mata的脾气不好,甚至有些暴躁,左手“盘哥”右手“赵五万”的绰号都来自于他的暴脾气。意外的是,这样的Mata和Uzi凑成的下路组合,在这个夏季赛以来都异常和谐。两人还经常在直播中互动,有说有笑。

1

辅助之神,没有一骑绝尘取敌方首级于万军从中,那也是运筹帷幄控制全局于心的,Mata则喜欢指挥,换句话说,他喜欢分享。想要把自己的经验教给队友,想要将自己所洞察到细节一一分享出来。

就是带着这颗想赢的心,Mata努力的带着RNG前行,从保级一跃成为联赛冠军,再到季中赛的精彩表现,整个RNG变得更加细腻,但同时也不失血性。老皇族的荣誉终于不再是他们肩上的担子,而变成了他们可以传承的精神。

荣誉不该是枷锁

被冠以无数光环的MataS5也显得有些无能为力,就算LPL在总决赛场上失利,但对于VG来说依然是强敌林立,Mata再强大,也无法将他的三星体验卡平分成五份。"就我知道的,他们韩服的段位只有钻2-3左右。然而作为职业选手,哪怕队友段位低我也并不能责怪他们。有时候我能被在以前比赛中从未见过的事情给惊呆,但我从未因此生气。因为到头来,鼓励队友,告诉他们我们仍然能赢是我的职责所在。"

Mata很少回顾自己的过去,对这一点他做的无比洒脱,纵然外界总是喜欢将他的成就拿出来回顾一番,给他贴上标签,Mata也不甚在意。在他的眼中,过去不代表现在,也不代表将来。

S6结束,RNG止步八强,外界的声音纷纷扬扬,对于Mata的表现也褒贬不一,但是在这个风口浪尖之上,Mata倒是坦然的承认了自己操作下滑的事实,没有逃避也不找借口,甚至洒脱的让喷子有些无从下口。

Mata和RNG

Mata给予RNG的远比他得到的多,他带领着这支本来跌跌撞撞的队伍学会站起来,学会走,学会跑,学会把其他队伍远远地落在身后。如果说他的LPL之旅最愉快的一段时间,那大概就是在RNG的一年。

1

Mata没来之前,RNG和他自己过的仿佛都不是很好,新兵组成的RNG虽然身披皇族的荣誉,但是却没有办法重现皇族当年的英勇,保级之后还是保级。而MataVG也颇有些带不动的意味,于是就在双方都蹉跎了一个赛季之后,Mata加入了RNG

Mata和Looper的到来像是为RNG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我们可以清晰的感觉到RNG的蜕变,成长。很多粉丝怀念着SSW的盛世辉煌,但RNG、Mata似乎也没让任何人失望,在RNG我们看到了从前不了解的马圆圆。在无数虚名背后,短短一年之内他似乎多了许多“人情味儿”。

聚散终有时,离开了RNG的Mata和RNG面对了如一年前一样未知的前路,如Mata自己所说,他不会放弃,RNG也不会放弃。

相关阅读:rng,mata,EDG,Clearlove,RNG,UZI,SKT,roxtigers,faker,Uzi,snake,Flander,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