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01期:不能忘怀的上单选手

时间:2015-11-19 10:56 作者:stingy_numb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亘古的年代,他们或是率先使用冷门英雄,或是开发传世打法,在他们身上或许还能见到些微Dota和星际的影子,可以说他们不仅是上单鼻祖,也是电竞领域吃螃蟹者,让我们缅怀这些渐渐消逝的记忆吧!

本文由stingy_numb原创,转载请注明!

翻开上古卷轴,品味渐渐隐去的传奇,心中激起千层浪。窃以为S5是个分水岭。在三星,SKT这样的王朝诞生之前他们春秋战国的执牛耳者;在卷帙浩繁的史册里他们是历史的书写者,也是英雄联盟拓荒期的先驱;在泼墨山水画了,他们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从职业角度而言,他们也许无法超越Faker,Marin等,是世俗眼里的失意者;但就个人而言他们达到的高度令人望其项背,这些legends用粗糙的双手铸就了不朽的经典,书写了一段佳话。

OGN赛区:风骚浪子---Maknoon

Dive with Maknoon! (随他一起越塔吧!)------Najin Sword

被誉最风骚的韩国元老上单Maknoon在Najin Shield战队出道,自S1时期便已是高玩的他带领Najin开辟了一个新时代。Maknoon风格激进飘逸,俗称就是浪得飞起,比赛里屡屡越塔强杀对手,曾经因为“奥拉夫灯笼事件”声名鹊起,Maknoon的奥拉夫真正诠释了“狂战士”的韵味。但真正奠定地位的还是拓荒时期的OGN 12-13冬季赛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

而今在北美混得风生水起的Locodoco曾经也忌惮他三分,然而二人的命运却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理想主义的Maknoon忍受不了沉闷的体制,公开抨击Kespa后被迫混迹于北美鱼腩。在职业生涯顶峰之际,又在上海全明星票选中仅以微弱差距负于Shy,但Maknoon收之桑榆,在拉斯维加斯的拳头邀请赛上怒秀杰斯与提莫,大师技术与逗比本性淋漓尽致。

留洋过巴西,在担任paiN Gaming教练的同时Maknoon享受过明媚的阳光,沙滩足球与桑巴妹子。而作为男人,他又可以为了红颜离开Fusion,回到曾经往事伤心之地,Maknoon的人生就是这么潇洒,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不过是人生漫长旅程里小插曲而已,这种率性也令人惊叹不已。

关于Maknoon你要知道的段子:

S1最顶尖25高手中有3个账号;

最爱英雄为豹女,刀妹和墨菲特,尤其玩的一手好豹女;

Maknoon在韩语里意为“眼里的最后一抹笑容”;

学到不少外服骂人用于:比如中文的X你X,美服的WTF;

梦想是退役之后环游世界。

逗比指数:★★★★

风骚指数:★★★★★

实力指数:★★★★★

LPL赛区:狂拽酷霸炫---PDD

看我神威,无坚不摧。 -----刘谋

这位IG元老上单当之无愧稳坐第一把交椅。在PDD的上单哲学里,“兵者,诡道也”这一圭臬彰显得淋漓尽致。技术细腻,嗅觉敏锐,大局观强,他是拳头官方集锦中皇子的化身,而嘉文的霸气血性以及坚毅果敢也是上古年代IG的风格写照。PDD精通各类上单,吸血鬼,兰博,刀妹,天使,慎,鳄鱼等等,S2时期吊打各类韩国上单包括Shy,与Azubu Frost的焦点战役里他的皇子令人头痛不已,让恼羞成怒的AZF四**爆粗口。

还记得看PDD的瑞文视频时,朴老师说粗糙的双手,质朴的操作是上单精髓,不知曾经有多少小伙伴是看着这位元老的逗比教学视频进入TOP这个领域的,而他与笑笑的德云社段子在让人捧腹之余,倍觉心酸。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自然是上海全明星里被Shy一炮轰出翔的扎克,我们记住了那张神情落寞,茫然失措的脸庞,也看到了一个男人有担当地“削发明志”。在S4中国赛区资格赛里,IG形势大好却又拱手相让,PDD这位老上单留给我们的是四杀天使之后的一声叹息。

关于PDD你需要了解的段子:

自Ehome起就与WE是老对头,为IG夺冠时怒扔水瓶;

**枪,无论直播还是训练,总是吞云吐雾;

口头禅:啥子哟,丫儿....笑声猥琐,风格保守;

被誉为“朴端雕”&“朴老师”;

被黑的最多的国内选手:All-star锅王,扔蛇门,螳螂舞,鸽子王,最强白金等等。

逗比指数:★★★★★

风骚指数:★★★

实力指数:★★★★★

北美赛区:吃货Dyrus

Get the f*** out of my lane。(滚出爷的地盘)----Dyrus

这位将毕生奉献给TSM的北美传奇上单在接受Sjokz采访之时宣布打算退役,哽咽不已的Dyrus眼里噙满泪水,没有回忆辉煌的过去,没有感叹TSM的流年不利,只有简答的谢谢,却打动无数人。这就是Dyrus,在Chaox离开TSM基地时哭地像个大男孩,低调,谦卑,努力,真挚的一位阳光大男孩是他留给粉丝心里最美好的记忆。

在All or nothing出道,在TSM成名的Dyrus总是直播时抱着枕头吃着薯片,被粉丝亲切昵称为“吃货”。他与猩队,Chaox和Oddone的直播是许多刚刚接触LOL的粉丝眼里的圣经,他的炼金风骚无比,这样是他最爱的英雄,在S1总决赛上他的辛吉德都敢公开嘲讽对手。

Dyrus是LOL里的杰拉德,他伴随着TSM度过了所有北美赛季,被誉为北美撸坛的金童,为俱乐部称霸立下汗马功劳。他与黄星是仅有的两位参加过5届总决赛的选手,但相较后者他却从未品尝过S系列冠军的滋味。随着版本的变化,时间的退役,渐渐感觉吃力的Dyrus也不免感觉廉颇老矣,他不是变坑了,只是“太累了”.....

关于Dyrus你需要了解的段子:

是北美元老AD Chaox的挚友,送别时哭得稀里哗啦;

有一半中国血统,Dyrus母亲曾经靠术士登顶无尽的任务;

曾经因为疏忽差点烧掉了TSM的基地;

在S2季后赛期间,将DIG的重要信息泄露给CLG.EU,后为此道歉;

火气很大,有次阵亡后怒砸键盘;

无论什么场合都带着酷酷的墨镜,即便是总决赛。

逗比指数:★★★

风骚指数:★★★★

实力指数:★★★★

欧洲赛区:国际友人---soaz

6.jpg

每一张蛛网,都是一个杰作。 ---蜘蛛女皇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一来历源于soaz的糟糕将IPL5冠军拱手相送给WE;而在S3总决赛上FNC在半决赛中再次碰到中国战队皇族,soaz在上路又一次被神超打崩;最近的就是巴黎全明星上被Goging花式吊打,最后基地丝血翻盘也是其心态崩溃的佐证。

soaz在由dota转为lol后效力过欧洲多支战队,在Fnatic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大家对他的印象从IPL5开始,但由于FNC群星璀璨,soaz唯一的“亮点”就是上路掉链子。但即便碰到Shy,PDD和Dyrus这类彼时的强手,soaz也能一枝独秀拿下2013上海全明星单人SOLO冠军,而当时他还是通过与世界第一刀妹wickd打赌举行BO5 1v1来决定谁去上海,这一富有创意的点子吸引了13万人在twitch上收看这场巅峰对决。

今年的S5总决赛也许是soaz的退役之作,今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版本理解的不足导致发挥不佳,感谢队友的信任,也希望能够伴随OG一直征战下去。还记得OG对阵闪电狼的诺手惊天五杀,如果soaz选择退役,这也许会是留给他最美好的记忆。

关于soaz你需要了解的段子:

由黄星带入门,与xPeke共同了4届总决赛;

参加了所有全明星赛事;

被视为世上最好的上单蜘蛛之一。

逗比指数:★★★★

风骚指数:★★

实力指数:★★★

GPL赛区:中国**之光---Stanley

7.jpg

狂野,将使他们感到畏惧!懦夫的味道。 ----奈德丽

我们很想证明自己,觉得实力不只是这样,最后我们居然真的拿到了世界冠军! ------Stanley

来自中国**冠军TPA的上单Stanley毫无疑问是S2时期的世界第一上单,在决赛里首次用慎嘲讽闪现单杀Shy的武器,而他的奈德丽更是风骚飘逸,被誉为与HotshotGG齐名的世界第一豹女。值得玩味的是与他庞大的身躯不相符是,脑袋里充满了无限个点子,他是上路的战术大师,非常擅长单路带线牵制对手。在41分推战术流行的S2赛季,Stanley在打爆对手后深入敌营为Toyz和Bebe创造发育的空间,在与M5的生死较量中,连续两把用豹女将对手拖死,这体现的不仅是其精湛的技术和灵敏的嗅觉,更是TPA队伍战术的良好执行力。

有人说TPA的核心是中单Toyz,这无可否认,但看过比赛的更多还是发现Stanley在上单地位不甚重要的年代就已经打出S6 Marin的风范。他精通豹女,奥拉夫,武器和慎等,他也敢为人先,尝试上单ez,璐璐和蛇女。Stanley走位风骚,技术扎实,但是风格却很稳重,有人说他是TPA的泰山,岿然不动,在与AZF打的最难解难分的时刻依然能保持头脑清晰。

但TPA王朝太短暂了,犹如强大的秦帝国一样迅速土崩瓦解。Stanley后来披露了很多战队内部矛盾,而他本人也难逃兔死狗烹的悲惨结局。

关于Stanley你需要了解的段子:

体重完爆PDD,技术同样碾压;

S2总决赛两场豹女,KDA高达14,胜率100%,总体胜率77.8%;

在TPA粉丝昵称为“帝王”;

比赛时习惯在鼠标上垫张面巾纸吸汗;

与热射哥并列史上最强豹女,掀起了三相--振奋--圣杯流打法。

逗比指数:★★

风骚指数:★★★★★

实力指数:★★★★★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而今却仓皇北顾。在亘古的年代,他们或是率先使用冷门英雄,或是开发传世打法,在他们身上或许还能见到些微Dota和星际的影子,可以说他们不仅是上单鼻祖,也是电竞领域吃螃蟹者,让我们缅怀这些渐渐消逝的记忆吧!

相关阅读:上单,回忆,LCS,OGN,LPL,G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