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印象:SUP致敬自己的冠军

时间:2016-11-21 15:27 作者: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个NEST的大众组冠军。

NEST印象:SUP致敬自己的冠军!

图:SUP战队

“Show UsThe Power”(SUP),是这次NEST英雄联盟大众组冠军的队名。

如果你能耐下心来观看一场他们的比赛,或许你会发现不少亮点。这些半职业队伍的比赛,比普通Rank的混乱场景要有序不少,同时也不会如顶级联赛中那样谨慎熟虑。人头爆发频繁+为数不少的细节操作和团战,至少不会让这场比赛显得无聊。

不过,电竞是一个“看ID”的项目,大众组的总决赛一定只是LPL队伍战前的开胃菜。SUP取胜的瞬间,台下只有寥寥无几的观众给了他们掌声。但在他们起身离开隔音房的瞬间,领队申阳第一时间冲上了舞台,拥抱了五位让他骄傲的选手。

“我们这群选手,都是从LCL(高校联赛)打出来的。”申阳说——对老家在湖南的笔者来说,他口音里的家乡味道十分亲切。“当初为了参加NEST,我们也是放弃了另外一边的比赛,快马加鞭赶过去的。”

“最开始是网吧海选,当时一共是12支队伍,争夺1个名额。再之后是线上赛……32强开始,再到16强,”讲到队伍一路以来的晋级经历时,申阳说到,“其中16强到8强的时候,打得特别辛苦。能够进到四强,来到厦门打比赛,也得说是非常幸运吧!其实我们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能走这么远。”

“所以夺冠的时候,我感到特别自豪。”

NEST印象:SUP致敬自己的冠军!

图:SUP战队领队申阳

可能正如他所说,SUP的几位队员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完成了怎样了不起的一件“事业”。他们取得的成绩,没有太多人看到,也无关于那5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仅仅是在一路上击败如此之多的对手、包括那些个人实力和段位可能远高于他们的队伍,就已经值得他们骄傲了。

谈到队伍的五位成员时,申阳说:“我们队里的五个人都是湖南的,有四个都是长沙大学的学生,之前也拿了不少全国的冠军。上单是邵阳人,是我的朋友,被拉进来打比赛的。我们的老板看到这些孩子的潜力,所以就投资了我们,带这个队伍走上了半职业的体系。”

SUP的ADC是队中名副其实的“大腿”,段位达到过韩服大师段的200~300点。除了上单以外,剩下的三位也都有着韩服大师组的实力。而只有钻3、钻2水平的上单,在申阳看来“个人实力不强,但是很有经验”。

至于申阳本人,他曾经也是一名职业选手,甚至还参加过LSPL的比赛。不过最终,他没能够坚持下来。据他的叙述,之所以选择帮助SUP,正是因为他对自己当初“半截”的职业选手生涯感到遗憾。

五个做着职业梦的队员,一名曾经打过职业的领队,一位热心电竞事业的老板。这就是Show UsThe Power的全部构成。相比那些拥有自己“宫殿”的知名俱乐部,中国还有数以百计的队伍都和申阳的SUP类似。这些队伍可以没有资金,没有基地,甚至没有打职业必备的“实力”,但却不可能没有对电子竞技的热情。

“其实在湖南那边,在很多高校里面,都有很多认识、支持我们的人,就相当于我们的粉丝吧,”申阳笑着说,“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比赛,经常都会拿到亚军或者第三名的成绩,大家都会感觉非常遗憾。不过每次出去之前,我们都会想到他们,然后就会告诉自己:不要再输了。”

NEST印象:SUP致敬自己的冠军!

图:NEST官方

如果没有梦想,他们就不会聚在一起。他们的梦想,和我们平日所谈的梦想不同,更现实、也更“渺小”。我们口中的“梦想”二字,多是指S系列赛事的最高奖杯,偶尔还可能成为一个用来讥讽空谈的贬义词;而他们眼中的梦想,只是希望通过奋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选手”,在朝思暮想的大舞台上走一遭。

而在职业系统日趋成熟的现在,如果你不是天赋异禀的游戏奇才,能够被LPL的队伍直接选中,那么城市争霸赛——LSPL——LPL的升级系统就是你最后的机会。这条路上没有捷径,无数年轻人都将自己的电竞梦埋葬在了它的两旁。原因无他:实力不足。在重视电竞生态、管理层效率、商业化发展的电竞圈内,似乎队伍周边的一切环境都能够靠人为来主导。但唯独最简单粗暴的实力缺陷,没有任何灵丹妙药能够补救。

SUP正是在这条路上碰壁的分母之一。去年的城市争霸赛,他们不幸遭遇了LGD的青训队,未能杀出湖南赛区。2017年的TGA,或许是SUP想要在这条路上更进一步的最后机会。

NEST印象:SUP致敬自己的冠军!

图:lolesports

我问申阳,如果他的队员之一真的得到了某支LSPL队伍的赏识,或许有可能加入那支队伍——他和其余的队员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他答道:“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肯定会支持他。因为我们也都知道,如果真的想要打出成绩,是不可能一直呆在这里的。”

“但是,他们之间就是感情比较深,不愿意分开。”他又补充到。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矛盾:一方面想要取得成绩、实现职业梦想,另一方面却又舍不得在半职业战队中的兄弟情。不过,站在几位队员的角度,这也并非难以理解。他们应该很清楚,走在现在这条路上,他们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的几率究竟有多大;相比之下,与身边这四名兄弟间实实在在的战友情,当真有着难以割舍的重量。

但如果所有梦想都能成为现实,那这个词里的“梦”字也就没什么意义了。热情消退与否没人能给定数,而现实总会铺天盖地地袭来。电竞的大潮里,SUP的这5位选手、1名领队和1个老板,扮演的本就是梦想家的角色。

不过,希望他们能够记住这个NEST的大众组冠军,哪怕世界上只有他们7个人记住了。这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而拿的冠军,更不是为了5万元人民币。这是致他们自己、致这一腔电竞热血的冠军。

相关阅读:nest,sup,冠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