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wn:与世无争的将军与佛祖

时间:2016-11-22 17:46 作者:豆豆 来源: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4年12月2日,S4世界冠军的中单Pawn和兄弟战队SSB的Deft一起来到中国的EDG战队,因为他们约定好了要去同一支队伍。 两年以后的11月17日,他们带着各自心中不同的滋味又离开了中国。

这两年,Pawn在中国得到了两个截然相反的外号。一个叫佛祖,一个是将军。前者普照终生,后者威风八面。这也是他的真实写照。赛场上,他带领队伍所向披靡,但是赛场外,他真的像一尊佛,与世无争,从容不迫。只有大家需要他的时候,才会想起来这个信仰。

“Pawn”在韩国也是小卒的意思,是国际象棋16个棋子中价值最小的棋子。Pawn觉得这个寓意也很好,安静,却又有作用。

“两年前第一次到上海的时候,觉得这里车非常多,很繁华。” Pawn想了想后告诉记者。“现在离开的时候感觉还是一样。”

威风八面的将军

11月12日,德玛西亚杯决赛和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作为去年的最佳外援,他作为嘉宾今年来颁发同样的奖项。

Pawn一如既往的认真,他准备了全程的中文颁奖词,尽管没有时间如他所愿让他全都背下来。但是他依然坚持在手中的小纸片的帮助下用中文进行了颁奖。身穿定制西服的Pawn那么帅气,尽显大将之风。

认真的Pawn,威风八面的将军,好像他刚来到LPL时一样。

“在来中国之前就和Deft说好了,要一起以双C的位置去同一支队伍。在我看来EDG在中国是实力最强的队伍。在韩服游戏中也经常排到Clearlove选手,他也是非常努力的人。”说起与EDG的结缘,Pawn不紧不慢的回忆道。

虽然加入了LPL联赛中最顶尖的队伍,但pawn还是没有躲得掉语言和饮食上的种种困扰。

一开始基地需要聘请专业的韩食料理师,除了料理师外就是吃外卖。这令Pawn很无奈。来到中国后,就要紧张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幸运的是EDG在首场对战King的比赛中,就首战告捷。提到如何与队伍在短暂的时间内做好磨合时,pawn笑着摸了摸头告诉记者“因为不懂中文,所以在刚来到中国时,哪怕是游戏上的沟通也需要翻译来传达,这是最困扰的事情,但是很快就要开始比赛了。所以在那段时间内抓紧记住了所有和游戏相关的英文单词。希望能帮助队伍在比赛中可以更顺利的进行。” 回忆刚来到EDG的情景时,Pawn笑着说道。

来到EDG不到半年的时间,有了pawn和deft的EDG如虎添翼,不仅在LPL联赛上大杀四方。次年4月27日,EDG战队3:2击败了LGD战队获得2015年LPL春季赛冠军。并获得了参加2015MSI季中赛的资格。随后远赴大洋彼岸的美国弗罗里达参加MSI季中邀请赛。

在那一天,经历了苦苦五场战役之后,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胜强敌SKT,拿到了MSI季中邀请赛的冠军。这也是唯一一次LPL的队伍拿下官方举办的国际大赛的冠军。

那一刻,Pawn和EDG真的是威风八面。


提到MSI季中邀请赛的记忆,Pawn安静的说道“ 当时SKT是公认的世界强队,能在那个时刻从SKT手中拿到冠军,并且我能够代表着一支中国队伍,所以意义非常的不一样。像一个里程碑,也像是一个证明,证明EDG是有能力拿到世界冠军的。”


临危救主的佛祖

德杯最后的决赛,EDG很快以3:0击败了IM拿到了冠军。而一张Pawn只身一人坐在嘉宾席观看比赛的照片传遍了网络。

“我一人坐在台下,当时只是单纯的想再多看一场EDG的比赛的,太入神了,所以也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都离开了,台下只剩我一人。”Pawn对记者说。

到底想什么入神,Pawn没有说。但也许他还是期待自己临危受命,再打一场比赛吧。就好像过去很多时候一样。

2015年的春季季后赛,因为腰伤复发,pawn不得不紧急入院接受治疗。EDG在与WE的8进4淘汰赛中,打得非常焦灼。比分拉扯到2:2时,pawn拖着腰伤赶到现场,因为伤病无法弯身,他只能安静的坐在那里等待工作人员帮他插上外设装备。虽然身体受到伤病困扰,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这位将军在比赛场上的表现,近乎完美的发挥,一手卡萨丁将EDG在悬崖边拉回,之后的EDG越战越勇,成功夺得春季赛的总冠军后,顺利进入了MSI季中邀请赛。

2016年世界总决赛,虽然缺席了LPL的夏季赛比赛,但在夏季赛结束后,pawn还是主动提出希望能与队员们一起上场。教练组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让pawn作为替补上场,安排在小组赛时两个队员轮替上场。面对晋级8强的最后一场对阵AHQ的关键对决中,pawn站了出来。在经济落后近七千的情况下沉着面对,选择在大龙处逼团,吸血鬼进场疯狂输出。将局势挽回。拉开经济后,pawn临危不乱。带领队伍破三路。直逼水晶。解说泽园说“41分钟的比赛,你一次pawn将军都没有杀掉。你怎么能说EDG输了?!”是的,EDG没有输。他们成功迈入了S6世界总决赛8强。

无论是在季后赛8强战面对WE战队时,生死局从医院抱病挺身而出的他。还是在今年S6时期与AHQ的摧枯拉朽之战,一手吸血鬼拯救世界的他,都显得格外重要。但在面对这些“成就”时,Pawn显得格外淡然。在他眼里,每一次的挺身而出都是非常渺小的举动。“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每一次上场赢得比赛后就是英雄,我是EDG的一份子,能做到的只是在比赛开始前紧张一点,再紧张一点。不要以松懈的状态去进行比赛。”尽管pawn对这些临危救主的举动毫不在意,但在他的心中,还是有着不可磨灭的遗憾。

S6世界赛时期,EDG成功挺进8强。但在8强赛前,Mouse选手家里出了意外,Koro1选手作为替补紧急上场后,“因为一场比赛只允许出现一位替补,所以我失去了上场的机会。” 谈到S6世界赛时的情景,pawn的脑海里回忆一幕幕涌现。“当时与ROX Tiger的比赛上BP出现了失误,ROX Tiger在比赛时也出现了失误,但是队伍没有来得及抓紧。所以遗憾的输掉了比赛。”“没有在8强赛上场,会感到遗憾吗?”面对记者的问题,pawn安静的想了许久,告诉记者。“那应该是我最遗憾的事情了吧,心里一直想着,如果我能够去争取一次,就好了。”

告别

“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还没有得到过一次LCK的冠军,所以内心里还是很想拿到一次韩国联赛的冠军。想再进一次S系列赛。在中国的这两年收到了太多太多的爱,因为语言不通总是给予我帮助的翻译,在生活上一直悉心照顾我的俱乐部,在游戏上互帮互助的教练,队友。知道我要回到韩国依旧支持着我的粉丝。即使回到韩国,我也会继续努力,用好的成绩回报你们,希望你们可以继续支持EDG,如果有机会能够再来到中国的话,会和你们见面的。”

“在EDG的这两年,有过很多幸福的时光,虽然也有自己不满,不理解的时候,但总是来说这两年还是过的很好。”说起感谢的话,他渐渐的停了下来。想了想。“知道你们都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我回去以后会进行复查的。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担心。”pawn笑着说。

Pawn一直不解自己为什么会被叫做将军, “在韩国,只有Dade会被大家称为将军,因为当时Dade会用瑞兹和亚索担起全队的输出,发挥很强的实力,所以有非常多的粉丝会称Dade为将军,从来没有人把我称为‘将军’过。能在中国被称为‘将军’,是我的荣幸。”Pawn对记者说。

相关阅读:Pawn,职业选手,评价,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