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赋你见过几个?S1到S6天赋大回顾

时间:2015-11-26 17:33 作者:惜夕 来源:15W原创团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中的天赋系统一直是作为游戏中一个非常独特的系统,根据天赋与符文,出装的不同搭配,一个英雄可以玩出成千上百种不同的风格。如今S6的天赋系统再度大改,首度出现了超级强力的基石天赋,而大家是否还记得S1时代的天赋呢? 这是S1时期的天赋,当时的天赋系统还非常不成熟,天赋最大

英雄联盟中的天赋系统一直是作为游戏中一个非常独特的系统,根据天赋与符文,出装的不同搭配,一个英雄可以玩出成千上百种不同的风格。如今S6的天赋系统再度大改,首度出现了超级强力的基石天赋,而大家是否还记得S1时代的天赋呢?

这是S1时期的天赋,当时的天赋系统还非常不成熟,天赋最大的意义是获得一些通过装备无法获得的额外效果,以及得到增强召唤师技能。而在S1最强大的召唤师技能莫过于减少大量输出的虚弱。其次是闪现,只有法师为了秒人才会带上点燃。而打野则必须带上惩戒,所以英雄们都会根据所带的召唤师技能来选择天赋。

S1的天赋还有一点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多天赋都和英雄的最大蓝量挂钩,可是很多英雄都没有蓝,为了点出后面自己需要的天赋就必须投入很多无效的天赋点。要点出终极天赋,法师们必须点出增加暴击伤害(在LOL最早期的版本,法师们增加有一件装备能使法术产生暴击,后来移除),坦克们必须点出增加AP伤害和攻速。这些不合理的设定,导致天赋普遍不受人重视,玩家们更在意自己的符文。

反射闪避:增加闪避几率2.0%

身轻如燕:在完全闪避一次攻击后,提高移动速度10%,持续5秒。

这是当时防御天赋必点的天赋,在你被对手追击的时候,只要触发了闪避,那么你就会获得5秒的加速,足够你逃出生天。

重生保护:使用重生(召唤师技能)后,在90内增加英雄最大生命值400点,并减少重生的冷却时间20秒。

当时的重生使用后能获得巨额生命值,所以不需要闪现的上单英雄,例如蒙多,会出门先去让塔打死,然后再重生回线,一级直接比对面多出了400点生命值。

残废:精疲力尽(召唤师技能)也会减少目标25点护甲和法术抗性,并且精疲力竭的持续时间增加0.5秒。

LOL中爆发一血的大杀器,直接减少敌方25点双抗,很多刚接触这个游戏的玩家,出门都只有寥寥十几点的护甲,所以当时英雄联盟中全民必带虚弱,一级直接能把对面的护甲减到负数,并且这个天赋召唤师等级一级就能点出。所有新手第一件学会的事情就是给对面上虚弱。

烧尽:点燃(召唤师技能)在冷却中时,你的法术伤害会提高10点。

点燃的额外效果是增加AP伤害,所以每个法师必须养成一个好习惯,爆发的时候先上点燃,以便提高自己全套技能的输出。也有类似妖姬等对线期能够很好消耗对手的英雄一级直接丢点燃,加强自己的压制能力。

当时80%的英雄选择的天赋点法(法师则点出减CD和法穿,点燃),当时的辅助英雄还很少,而且通用天赋的意义实在很小,防御系天赋的第四第五列天赋非常奇葩,4点天赋点换来60点血量(当时的狂徒一件1300血)第五列则是加攻速和法伤。根本不会有人去点。

当时对天赋的最大赢家恐为瑞兹,点通用系天赋的唯有瑞兹和为了点出增加洞察天赋的辅助。并且通用天赋中有几个关键天赋都和最大蓝量值挂钩,导致瑞兹后期异常勇猛。

S1天赋的混乱时期已经过去,召唤师技能的额外效果已被整合,各类坑爹的天赋移除,每个天赋都有两种分支,确保英雄不会因为要点出终极天赋而需要去点一些无用的天赋。同时通用系天赋增加了经验和经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辅助天赋,避免了辅助无天赋可点的尴尬。

但是S2时期的天赋依旧有缺陷,例如攻击天赋中的暴击天赋,当时大部分物理类英雄,特别是上单英雄都会点上一点,一方面是天赋点比较充裕,一方面是对线期对拼时一旦触发了暴击就相当于中彩,S2是一个顺风接近无解的版本(这点也和攻击系的终极天赋有关)对线期对拼时偶然出现的一个暴击就能影响整个局势,不得不说运气影响游戏的比例也太大了。

防御系天赋非常弱,前三列的天赋确实很实用,但是后面的天赋对比攻击系就是弱成渣。这点对坦克非常不友好,S2也是ADC的年代,男枪这个英雄在S2登场,努努未被削弱,超强的buff让ADC横扫四方。四保一的战术也在这个时候登场。英雄联盟的节奏加速,已经很难回到S1时代的那个坦克联盟。人人都会去点攻击天赋来增强自己的输出。S2的天赋平衡度依旧不够。

召唤师的决断:重生:在重生之后暂时提供巨额的移动速度加成。净化:控制减肥效果的持续时间减少1秒。治疗术:回复的生命值提高10%。惩戒:使用后会获得 10点额外赏金。卫戍部队:被卫戍部队所保护的友军炮塔会造成50%的溅射伤害。

S2时期召唤师技能的额外效果已经大大弱化,不过重生的额外效果非常有意思,是如今家园卫士的雏形。这让一些带TP的英雄能够在赛场上出现非常亮眼的表现(例如TP重生飞进人群的死歌)

AD类英雄最常见天赋,如果不需要吸血的话会点减CD。

AP类英雄天赋,当时S2还没有大圣杯,蓝buff对于法师来说非常重要,延长buff时间就是必点天赋,通用系第一列加蓝很好,第二列无论是移速还是回蓝都对法师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天赋。

S3的天赋建立在S2的基础上做出了优化,从此英雄联盟的天赋格局已经定型。攻击系中的暴击几率被取消。出现了各类很有意思的特色天赋,只需要一点便能获得各种不同的特效。这一改动是S3天赋最成功的地方。而且防御系天赋大幅度增强,终于有一点的价值。只是可惜,劫,小鱼人,破败王者之刃,新版黑切各类强横的输出装备还有刺客英雄之下,坦克依旧不够亮眼。

咒剑:普攻附加5%法术强度加成的伤害。

饼干师傅:游戏开始获得一块可再生的饼干,适用后在10秒内恢复80点生命值和50点法力。

探云手在对敌方英雄进行普通攻击时,近战英雄每次获得 5金币(远程英雄获的3金币),5秒冷却 时间。

探索者:在召唤师峡谷里,开局即可获得 一个可以持续60秒的守卫,在其他地图中,初始金币提高25.

各类特色点天赋非常有意思,其中最受玩家欢迎的莫过于新出现的饼干(还能够与新出的大乱斗模式中的魄罗联动)

英雄联盟中首度出现的0 30 0天赋 某些纯坦英雄受到的天赋增强还是很明显的。

AD21 9 0和AP21 0 9的天赋点法已经成型。

S4的天赋已经没有多少变动了,去掉了一些没有人点的天赋,例如减少死亡时间。保留了S3出现的特色天赋。强化了饼干天赋,其余受广大玩家好评的新特色天赋有攻击系的危险游戏和防御系的复苏之风。

S5的天赋只是略微修改了一下S4防御天赋中防御系的几个天赋,强化了一下,变动了位置,并没有做出大幅度的变动。至此,英雄联盟的天赋进入了长达两年的稳定期

S6天赋依旧保留了特色天赋,取消了一城不变的终极天赋。辅助专用的通用系取消,换成敏捷系。新增了非常强力的基石天赋。每个系的天赋都有三个非常强力的基石天赋,根据基石天赋的不同,英雄们会获得十分强大的能力。S6的新天赋还在初期,接下来还会面临各类修改和优化。但是新版的天赋非常有意思,让英雄联盟又步入了一个新时代,基石天赋能够给英雄们添加一个足以媲美技能的被动,搭配不同种类的英雄将会衍生出更多新的打法。基石天赋的选择将会是决断玩家们选择天赋最重要的一点。

英雄联盟一路走来,游戏中的每一点东西都在经历着变化。温故才能知新,随着游戏的变化,去理解游戏,超越游戏,这是每一名英雄联盟玩家都应该做到的地方。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攻略,教学,天赋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