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教练风哥:RNG的成绩我不满意

时间:2017-11-28 09:12 作者:大大月长终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年度盛典

1.jpg

受访嘉宾

年度最佳数据分析师 RNG俱乐部 蔡学裕

年度最佳经理 WE俱乐部 Mika 李铭陆

年度最佳教练 RNG俱乐部 Firefox 黄鼎翔

年度最具电子竞技精神俱乐部 IG电子竞技俱乐部 苏小落

提问:请问RNG数据分析师蔡学裕,数据分析师是大家不太了解的职业,请介绍一下您的日常工作和在团队当中的定位。

蔡学裕:一般就是梳理比赛当中的数据,各赛区的资料整理,还有对手的一些资料分析,整合给主教练,再和他进行一些BP的研究

提问:对您来说,工作当中会有哪些产生的问题或者是困难让您感到困扰?

蔡学裕:有的时候计划了一些新的战术,但不适合大家就会比较困扰,但很少发生这样的问题。

提问:刚才颁奖词当中提到您以前是职业选手吗?

蔡学裕:是的。

提问:职业选手和现在有什么区别?

蔡学裕: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

提问:请问WE经理人Mika,夏季赛让你感受最骄傲的事情是什么?

Mika:在LPL里面,夏季赛就是打IG最后那一把。因为当时大家沟通比较积极,他们都是主动激励队友,所以我对他们的成长是比较欣慰的。之前一年也是同样倒在资格赛的最后一盘,所以感触比较深。

6.jpg

提问:请问RNG的Firefox,获奖心情如何?

Firefox:我觉得这个奖项是对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不过还是有点紧张。

提问:您可以透露一下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吗?

Firefox:暂时没有。

提问:请问IG的苏小落先生,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苏小落:争取能进职业联赛的决赛,还有就是走上世界舞台,让大家重新认识IG。

提问:Firefox离开主教练的位置是否会可惜?会考虑回到主教练吗?

Firefox:离开主教练的位置只有遗憾没有可惜,相信RNG在新教练的带领下会走向更辉煌的前景。

提问:有没有打算什么时候回到主教练?

Firefox:没有。

提问:Firefox作为全明星的主教练,现在的队伍磨合得如何?

Firefox:全明星的选手底子很好,所以互相磨合的速度、时间也会稍微短一些。但是因为每个队伍的打法、风格还是会有一些不同,所以相比之下磨合的契合度还没有很完善,但是全明星各赛区都是一样的条件。

提问:首先恭喜您获得这个奖项,您觉得电竞的教练和传统体育教练有哪些区别?您觉得成为优秀的电竞教练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点?新人需要学习什么?

Firefox:在我看来传统体育的教练和电竞的教练没有太大的区别。不仅是项目上的技战术、团队的凝聚,传统体育和电竞的教练都应该要有这样的能力。电竞,可能抗压性要更强一些,不仅是外界,包括自己的队伍内,执教上会遭遇很多的困难,所以抗压能力方面需要更强一些。至于新人,我觉得勤奋最重要。

提问:Firefox,RNG拿到年度最佳数据分析师、最佳教练,您作为RNG的主教练您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Firefox:对于拿到这两个奖项我肯定是满意的,但是在电竞当中成绩才是主要的,对于今年的成绩我是不满意的

提问:三位都是陪伴俱乐部很久的教练或者是职业经理人,请问三位,在今年的比赛过程中,对各自的战队有什么评价?比较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Mika:对于自己战队的评价,我觉得我们这一年有不少的突破,像Firefox说的,整个圈子最需要的是勤奋,勤奋肯定会最终获得收获。今年一年,我对他们的表现其实是有一些遗憾的地方,但是总体来说还算比较满意。难忘的事情其实挺多的,每一场比赛都比较难忘。

Firefox:评价的话,今年整年RNG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也不断经历挫折,春季赛、夏季赛都没有拿到联赛冠军。我对今年队员的评价,我觉得真的很好了,包括今年顶上来的Letme、Ming,带着新人的三位老将,整体表现都很好了。唯一是对自己的表现觉得不太好,每一场输掉的比赛我都很难忘。

苏小落:其实今年一年,给我感觉我们的队伍在春季赛发挥不是很理想,当时不管是我还是我们团队,对前路有一种未知的恐惧感在里面。比较欣慰的是磨合很快,而且他们的团队意识非常强。除了成绩,我对所有队员的团队性评价都是给予满分。因为是他们让我们更加有继续前进的动力。最难忘的事情,应该是输给WE的资格赛,输掉之后,每个人也很不甘,但回到休息室里面,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我们很快会回来的”。这件事我比较难忘,我能在有他们的团队,我感觉自己很荣幸。

提问:Firefox是否可以和大家透露一下你的身体状况?

Firefox:我做健康检查是一年前的事情,最近还没有回去。去年检查好像是肠胃、**都有些问题,偏头痛有点严重。以前是两天一次,现在是一天两次。应该没有什么其它更严重的。接下来要检查身体才会知道。

记者补充:辛苦了,请您注意身体。

Firefox:谢谢。

提问:请问苏小落,IG有一个“一年一冠”的传统,明年最想拿的冠军是什么?

苏小落:我们也要突破,不要总是碰天花板,明年希望打破传统,一年多来几个(冠军)。最想拿得冠军是S8的世界冠军,我们明年也会用联赛磨合我们队伍,以最有竞争力的态度看待明年的国际赛场。

提问:请问IG苏小落,刚才您也说到,现在新选手的磨合比较好,对明年新赛季的比赛,比如春季、夏季赛,联赛、世界赛的期望和目标是什么?

苏小落:我们团队已经定下了明年的目标,明年团队目标是争取比赛当中以进决赛为目标。因为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能磨炼团队的,有幸可以进入世界赛,我们也会和LPL的其他赛区选手一起努力,把我们期盼很久的梦想完成。

主持人:感谢各位获奖人和各位媒体朋友。

相关阅读:firefox,ig,w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