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苍:LOL带来的不仅仅是成长 还有梦想

时间:2017-11-28 09:13 作者:大大月长终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年度盛典

1.jpg

受访嘉宾

年度优秀主播 骚男

年度优秀视频作者 MISS、小苍、蛋蛋

年度推广大使 余霜 起小点

提问:余霜小姐这次获得这个奖,心里最想感谢的是谁?

余霜:我觉得最想感谢的就是父母吧,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这是我最想最想感谢的人。

7.jpg

提问:MISS大小姐,今天为什么会选择和若风一起走红毯?是不是有好消息?

MISS:今天本来是要和骚男走的,因为我们都是虎牙的主播。但是因为骚男的家教太严了,所以他找我商量。再加上可能大家喜欢看到我和若风走,所以就和若风一起走了。若风非常绅士,因为我今天穿着高跟鞋,而我自己又不太会穿高跟鞋,所以他会扶我一下。

余霜:我其实想听一下骚男的版本。

骚男:刚才我在领奖的时候说过了。

余霜:所以真的是家教,才让给若风的。

提问:起小点你做出了电竞方面非常有影响力的视频,来年会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呢?或者打算开创什么样的新栏目呢?

起小点:曝露一下明年的计划,我明年会重点抓电竞这块,我对明年的电竞内容非常的看好。明年会做更多和电竞相关的内容,赛场、选手、幕后等等,希望大家多备备人马,小心下面的人被我挖光了。(开玩笑)

提问:骚男刚才也说到自己的家教比较严,大家也知道您和您的妻子,两口子从一开始比较困难一起走到了现在,今天获得了这个奖项,而且最近两年也是非常成功。想问一下,在你的职业生涯来说,您的妻子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或者说对您有怎样的动力?还有就是在这样的场合,是否可以想一下,最想对妻子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骚男:我一直非常感谢我的妻子,我现在的状态多半也是她的功劳,她会鼓励我,在我失落的时候安慰我。她一直告诉我要懂得感恩,不能膨胀。因为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比较任性,她慢慢教会我,我现在成熟了很多。对她没有想说什么了,感觉这样的场合,我在镜头面前说也不好,甜言蜜语,还是回家自己对她说吧。

提问:起小点,大家对你的认知是一个视频作者,你今年拿到的是推广大使的奖,而不是视频作者的奖,你如何看?

起小点:这个非常好,我也在想,为什么我没有获得视频作者这个奖?其实我觉得《英雄联盟》年度推广大使这个奖太重了,感觉是《英雄联盟》给了我们太多,不是我们在推广《英雄联盟》,未来我也会做更多的尝试,不仅仅局限于视频方面的内容。

提问:蛋蛋,恭喜你获得了年度优秀视频作者奖,对明年有什么新的展望?对视频有没有新的计划?

蛋蛋:我做的视频比较长,明年应该不会做新系列,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改变风格的情况下,质量再抓一抓,包括素材本身的质量、后期制作的质量、配音的质量,再往上抬一些,回馈喜欢我的老粉丝。

提问:余霜,事先你有没有知道获奖的时候会打出那张照片?

余霜:不知道,当时有点点很尴尬。

提问:对照片如何评价?

余霜:我觉得我拍得挺好看的,因为是我拍的嘛。

提问:骚男,在新的版本当中,您的本命英雄亚索和男刀,觉得新版本像不像以前?第二想问蛋蛋,你眼中骚男的亚索和男刀和您是几几开?可以点评一下他的亚索和男刀吗?

骚男:新版本出来的时间不长,之前在适应,我也在直播或者私下疯狂在练亚索和男刀的天赋。确实打法比以前更多变,中单可以用一些增加机动性的迅捷步伐或者是冰川增幅,这是我玩出来比较顺手的,都是更新的打法。还有一些另类打法,可能会出CD溢出的天赋,出五个黑切也是可能的,每个黑切价值也很高。这些还在研发当中,等到新赛季的时候,我会把自己每天磨炼出来的经验告诉大家。

蛋蛋:我应该打不过他,因为他每天都有练,直播也在打,熟练度肯定非常高。不过如果我找几个人针对他,我自己选英雄的时候也针对他,线上应该不会落后太多吧。

提问:请问起小点,有人说在这个时代媒体上很多专业性的内容得不到流量,搞笑的东西可以获得很多的点击。您如何看待在一些比较细致严谨专业的内容,通过怎样的包装和制作,取得商业化和专业性上的两全?

起小点:我们内部做内容的时候有两个原则,一是不把观众当傻瓜,二是质量大于流量。我们不在意有多少人看我们的节目,而在意看我们的节目有多喜欢我们的节目,基本以这样两个价值观做我们的节目。如何商业?我觉得满足前两个价值观,应该就不是难点。

你说到专业性的电竞内容,是否能有商业价值,我觉得对你的目标用户有帮助的内容。不管是他需要的还是to B还是to C的内容,还是要做对观看的观众负责的内容,变现不是特别考虑的点,还是要看你做的是否真的有价值。

提问:五位解说和主持人,对明年的LPL有什么祝福和寄语?

起小点:明年LPL是很重要的一年,我真心认为明年的中国电竞是发展非常迅猛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年,我很认真的说。明年我们公司很多重心都在电竞内容上,谢谢,请大家可以投我们的招聘简历。

MISS:其实我们MISS也在招人,欢迎大家投简历。从今年LPL在S7赛季上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每年都打得越来越好,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更有气势。尤其是今年主场上,也是具有国家荣耀的鸟巢,举办了S7的赛事,也是另外一方面展示了《英雄联盟》及电竞在传统观念当中的转变,我觉得非常好。我是电竞的“老人”,我们见到在网吧办比赛,那个比较小众的年代,200块钱的奖金我们都会去拼。慢慢变成几千、几万,一直到现在在这样一个非常大的体育场当中举办比赛。今年,从S7的表现来看,LPL的选手们表现越来越好、越来越有自信。同时,接下来的一年里面,他们还会为了自己的电竞梦想更加拼搏。我想这才是整个比赛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感染,每次看比赛的时候,相信所有人都非常非常激动,跟着一起喜怒哀乐,一起都体验一遍。立一个Flag,明年,我们一定会夺冠。

蛋蛋:作为一个非常老的玩家,S1开始的。从玩家的角度来讲,特别希望中国电竞可以拿一次冠军,有这样的心理作用。虽然今年表现也很好,但是没有拿过冠军,特别希望看到他们可以拿一次。祝福他们明年LPL可以夺冠,希望他们可以努力,我会一直默默关注他们的。

骚男:这次的比赛,确实我感觉是下了血本。不管是场地还是场景,都要比以往壮观很多。我相信明年肯定会更好,LPL的队伍希望可以加紧训练,我一直支持LPL,希望他们吸取经验,不要过于膨胀。一定不能膨胀,记住自己要拿冠军,要为冠军而奔波,不是为了自己的奖金和工资去打这个东西。了解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余霜:我希望明年LPL可以更好。今年的LPL,其实成绩已经是近三年来比较好的一次,从洲际赛到现在的S7,可以看到我们和LCK的距离不那么遥远。通过教练组和选手的团结,也可以看到LPL的人才很多。通过明年S8的符文改变、主客场的改变,相信明年LPL会有新的元素、新的源泉加入其中。很期待,明年不管是MSI还是洲际赛或者是S8,都可以期待LPL的表现,我很支持LPL,希望《英雄联盟》和LPL可以越来越好。

小苍部分

2.jpg

提问:陪伴电竞走了这么久,这个颁奖盛典,觉得哪位选手让你感觉变化比较大,或者印象比较深?

小苍: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小狗,我和他认识很久很久了。不要看他年纪小,他出道也早。在我很早很早的视频,可能是2012、2013年,我第一视角里面就有小狗,他刚玩《英雄联盟》才两个月,但是已经很厉害,三个月好像就打到很高的分段。从一个普通的玩家,到非常意气风发的选手,现在不管是着装还是谈吐都非常的成熟,也体现了《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顶尖选手的风采,包括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我觉得让我的感触非常深。《英雄联盟》不仅给很多人成长,也给很多人一个梦想的机会。

提问:谈谈自己获奖,自己有什么感想?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规划?

小苍:拿到这个奖当然很开心了,我一直到现在,七年都没有断过一期第一视角,差不多每周都更新3、4期的视频。我觉得这个奖项是对我的认可,非常非常开心。《英雄联盟》从最开始纯教学到现在,大家关注周边的东西,关注《英雄联盟》的文化和周边八卦、赛事等等东西,视频也会不断的变化,我之后也会不断出一些新的,能够吸引到现在玩家更多的东西。当然,我们S8刚刚更新了全新的天赋系统,还有之后迎接S8。接下来更新的话,我也会继续出教学。

提问:请问每年季前赛版本对游戏版本改动很大,无论是游戏玩法还是英雄、装备。您在接下来的直播、教学视频是否会有新的变化、新的节目?

小苍:作为一个视频作者还是比较期待版本更新的,版本更新会有大量的内容,玩家想学的东西。我刚刚更新之后,现在出了两期我认为非常“变态”的,一个是EZ,一个是女枪。现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神探苍必修课》,会用更精短的视频让大家了解强势英雄的符文点法、天赋点法和基础的打法。对S8还是比较期待的,我们也会不断研究比较强势也是适合大家的打法。

提问:您这次得奖是作为优秀视频作者,但是您涉猎到的包括主持人、解说和其它各种方面。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小苍:我对自己的定位应该是全面发展,这个阶段想做这个就会做这个。因为我的节目会一直做,主播也会做,也会也主持的活动,我的兴趣爱好会涉猎比较广。单独做某一个事情会腻,我也喜欢接触自己没有那么擅长或者之前不那么熟悉的领域。

提问:您现在作为一个电竞女神,处于单身状态吗?

小苍:现在我有两个称号,一个是电竞女神,一个叫电竞女神经,因为太神经了,看我直播的朋友都知道。其实我的粉丝都会挺担心我的,担心我,“你这样怎么办?”我觉得他们的担心有道理,因为我的爸妈也很担心。女孩子如果做得比较优秀,可能真的找男朋友的问题上比较困难,这是客观存在的问题。而且我特别宅,我玩游戏的、身边接触较多的都是90后,姐弟恋也不是不行,但也太小了吧?而且大家对我都是“苍姐”一样的尊敬,很难发展。看缘分吧,说不定可以遇到一个特别投缘,不那么怕我,又愿意宠着我的小哥哥。

提问:小苍是湖南人,我们都知道。湖南作为电竞大省也向产业圈输送了各种各样的人才,像Mlxg、若风和你等等,电竞产业相对北上广深相比,湖南本土的电竞产业相对来说非常薄弱。请问你作为湖南人的视角如何看待这样的现状?

小苍:我觉得电竞的地域性没有那么那么的明显。之所以北上广深发展得这么好,特别是上海发展得这么好,是因为现在的俱乐部包括赛事都在上海。随着《英雄联盟》接下来一些新的地域化的东西,对于不同的城市和地方,整个的电竞氛围也会越来越好,包括现在的电竞馆、战队和比赛也会在各地越来越多。作为湖南人,如果湖南有相应的活动等我都会愿意出席,也希望湖南的电竞在当地可以发展得更好。

提问:首先恭喜您获得这个奖项,现在电竞产业很火热,很多年轻人希望加入这个产业,但是会和学业冲突,很犹豫。您如何看待这个情况?是否可以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一下?

小苍:这个问题非常好,很多人想加入电竞,电竞也非常非常需要人才。但是电竞分两块,一块是想玩游戏的人,希望我玩游戏玩得好,成为职业选手。这部分人,他们可以给自己的机会看看有没有天赋,因为天赋非常重要,你是否可以成为顶尖选手?这和体育运动员很像,有选拔和过程。想成为电竞的从业人员,学习基础非常重要,电竞行业也需要更多在专业上有所沉淀的,像数据分析师包括媒体从业人员,包括解说,现在都更多需要他们的专业素质更高,我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学有所成的人来到电竞行业。如果大家没有那么强的季前赛天赋,那就好好学习,一起来奋斗吧。

提问:传统体育当中男性荷尔蒙是比较浓重的行业。您觉得女性如何更好的参与到电竞行业当中?

小苍:其实女性在电竞行业当中,如果想要作为一名选手,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女孩子毕竟电竞打得不像男孩子那么优秀。大多女生,因为竞技性没有那么强,可能达不到男孩子电竞那样的高度。我对女性的建议是可以往周边方面发展,这样女孩子反而更加有优势。

主持人:感谢苍姐的采访,今天到此结束。

相关阅读:骚男,miss,小苍,蛋蛋,余霜,起小点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