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体系逐渐成熟:WE新赛季全新起航

时间:2015-11-29 16:15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WE在草莓、微笑等一批老选手退役之后,队伍一直处于混乱状态而一蹶不振,一度成为保级队。新赛季来临,WE能否触底反弹,重现当年雄风呢。

近日,WE官方正式宣布与打野Spirit解约,这使得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草粉事件算是告了一个段落。而WE在失去了这个强力外援之后,反而渐渐找回了自己的打法,在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上连克SHR、IG、VG等强敌,与Snake携手进入决赛。

虽然在NEST上,EDG、LGD等LPL强队没有参加,参加比赛的队伍大都也是在为新赛季试阵容。但是这样一个崭新的WE能走到决赛,还是令很多人感到意外。对这支WE几乎快死心的粉丝们也似乎看到了王朝复苏的希望。

20951433_699025.jpg

王朝的陨落

英雄联盟在S2时期才在国内开始流行,很多人包括笔者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知道的第一个战队就是WE。那时候的WE可以说是无人能敌,唯一能与之抗衡的大概就只有老IG了。上单草莓的一血魔咒,中单若风的落地金身,微笑和卷毛的下路组合在国际上都能逢对手,加上打野的厂长的养猪模式。老WE定义了这个游戏最先的打法,也让无数玩家成为这支WE的铁粉。

在2012年底的IPL5总决赛上3:1击败当时的S1冠军FNC后,WE在2013年初又获得了G联赛的冠军,再次宣布自己称霸全国,WE王朝达到了它的巅峰时期。但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S3开始,一匹黑马OMG杀出重围给老牌强队WE和IG以重创。同时各个战队逐渐找到了针对WE的打法,使得WE在S3的国内联赛上举步维艰,最后连S3门票都没拿到。

902397dda144ad347e2cf724d1a20cf430ad8585.jpg

S3错失总决赛后,WE依然没有找到脱离困境的办法。在WCG2013中国区总决赛中未能夺冠,在随后的WCG2013世界总决赛中也只获得了季军,这标志着那支经典的WE面临解体。随后若风宣布退役,厂长离队组建EDG,WE王朝土崩瓦解。

屈辱的一年

在痛失若风和厂长之后,WE做了最后的一博,他们引进韩国中单Ninjia和打野Sin希望队伍能有起色。然而随着他们在S3夏季赛的晋级赛上不敌厂长率领的EDG之后,草莓微笑也相继退役。

143329736393232.jpg

S5开始,LPL各支队伍开始引进韩国选手。WE也引进了SSB的强力打野选手Spirit和JinAir的ADC MyStic,希望在S5能走得更远。然而,从2015LPL春季赛开始以后,由于队伍的磨合不佳,WE接连不断的失利甚至一度联赛排名垫底。

在不被任何看好的情况下,WE战队出征IEM。并且把中单换成了新人Xiye、ADC换成MyStic,这一换人战术发挥奇效。WE连续击败了韩国强队CJ和GE,创造了抗韩奇迹。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 TSM,但先后斩落韩国双强成绩已经相当斐然。回国之后,WE延续了在IEM上的良好状态,在重新开展的第二轮常规赛中表现神勇,最终杀进了季后赛。

ODA=141862574922_500.jpg

夏季赛开始,WE又回到了春季赛的连败状态。在与老冤家IG的比赛中打了个0:2之后,又接连输给新队伍Snake。第二轮比赛中,WE持续低迷,直到临近赛季结束才好不容易战胜RNG拿下了首胜。然而此时,WE已经沦为需要看别人脸色的保级队。好在同门战队M3输得更惨,已经赢下IG的他们只要再赢下UP就可以进入季后赛。然而这样关键的一局,他们却失误连连,最后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季后赛资格。

崭新的开始

在近期举办的NEST上,我们终于见到了久疏战阵的WE,一个全新的WE。在失去了明星打野Spirit后,国服路人王无双成为WE新打野。这套上单Aluka,打野无双,中单xiye,下路MyStic和Conan的阵容,其战术体系在NEST比赛中已经初见端倪。也看得出他们对版本的适应能力已经提升了一个很大的层次。

123-151129111328.jpg

中单xiye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已经逐渐成为WE的核心。他英雄池深厚,打法凶悍,虽然有时候也会“神经刀”,但是他和无双都还很年轻,成长空间很大。下路MyStic和Conan在有强如Imp和Pyl,Uzi和Amazing的LPL并不出彩,但是其打法已经趋向稳健,在面对各种下路组合时都能保持均势的发展。而上路Aluka的英雄池一直为人诟病,他这样蓝领型的上单能否在团战中发挥作用是WE赢面大小的关键。其次,打野无双的状态好坏与否,和能否与中路形成联动也是WE很大的一个不稳定因素。

总之,WE的进步玩家都有目共睹。希望这支WE能够不负老一辈WE队员和粉丝们的期望,在S6上一往无前,重现当年的荣光!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