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繁花似锦到人才凋零 LPL能否化险为夷

时间:2016-12-06 14:44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人才凋零的LPL是否能够重新站起来。

 经过了成绩惨淡的S5 S6赛季,大韩援的洪流看上去已经逐渐褪去,但经过洗礼的LPL却面对了一个异常尴尬的场面,新人青黄不接,难当大任。

新人机会缺失

  在韩援当道的这两个赛季,LPL并不是没有出现过让人有所期待的新人,如Martin,小时光,Endless等新人选手。但他们却都在一片谩骂和质疑中,选择退役亦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新人难成长,变成了LPL的最大问题,SKT的Balnk,ROX的Peanut都是新人选手,但由于管理体系,训练体系和大环境的不同,LPL的新人选手不是得不到锻炼,就是追不上别人的脚步,导致断档。

1

  曾几何时我们还拥有着世界第一AD,黑暗势力等等引以为傲的选手,而如今微笑已经退役,Uzi变成了老将,黑暗势力则各奔东西。曾经繁花似锦,和韩国共争天下的LPL,到如今却已经有了一些捉襟见肘,揭不开锅的意味。

打比赛不如直播

  相对应的,电子竞技的直播行业,代练行业,代打行业却在比赛成绩不好的这两年之内,迅速崛起,以台风过境之势在行业内蔓延。当主播的门槛低,条件少,环境相对轻松,当你不用面对上亿的键盘侠的横眉冷对千夫指时,自然也感觉幸福不少。

0

  除此之外,直播,代练,代打的收益也是及其可观的,职业选手拼搏数年,为了一个电竞梦,而当韩援都来分一杯羹时,这个电竞梦已经变得无比遥不可及。这时候,退役做直播,又或者带着天赋去代打,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梦想在现实面前已然变的脆弱不堪,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国产年轻选手变得少之又少。

世界赛没有软柿子可捏

  LPL的风格相对LCK来说激进,相对欧美来说又有一些稳健。当各大站队面对一名新选手,或者外援时,他们通常都会通过几天的比赛迅速观察这名选手的打法,风格,甚至习惯性的路线。帮助队伍在吧比赛中有针对性的做出应对,从而获得胜利。

1

  而每每都能在联赛队伍中找到软柿子的LPL战队,却无法在世界赛场上继续找到软柿子捏。当然,世界赛场上并不是每一支队伍都极尽完美,就连天选之队SKT都会有着频发的失误,和不怎么爱传送的上单。但硬实力的差距可以掩盖一切,LPL最强的两支队伍在S6中面对ROX和SKT时,都毫无还手之力。如果说RNG是上限没有发挥出来,起伏不定。那么EDG就是绝对的实力差距,无法对ROX造成针对。

  在联赛中既定的战术,让EDG在LPL中所向披靡,未尝败绩。但到了国际赛场之上,同样是研究了千万遍的对手,却没有任何招架之力。

新人的缺失,实力的差距,战术的不足,LPL的前路看起来并不光明,而未来的路上,LPL势必要做出改变才能重获新生。

相关阅读:EDG,Clearlove,RNG,UZI,SKT,roxtigers,faker,Uzi,snake,Flander,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