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看中韩差距 巅峰操作救不了LPL

时间:2016-12-10 15:26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本届全明星中,LCK又一次成为了所有赛区的噩梦,在第二日的比赛中LPL在前期大优势的情况下败在的LCK之手,也让观众又一次正视到了二者之间巨大的差距,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如今的情况。

在本届全明星中,LCK又一次成为了所有赛区的噩梦,在第二日的比赛中LPL在前期大优势的情况下败在的LCK之手,也让观众又一次正视到了二者之间巨大的差距,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如今的情况。

S7并非ADC的天下

其实直到全明星开赛之前,仍有许多观众对S6中LPL的失败感到惋惜,觉得LPL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LCK并非不可战胜只是状态更好而已,的确,有时候就连笔者也会认为被LPL与LCK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但全明星上的表现,还是颠覆了我的想象,在整个S6时期中,下路一直都是LPL队伍绝对的核心,而LPL也非常擅长将针对下路来进行战术布置。这一次的全明星队伍里,融合了RNG,EDG,LGD三支队伍的成员,他们无一都是擅长保下打法。

QQ截图20161210140339.png

但是在S7这个季前赛上,ADC真的很难去完成Carry了。在所有中单大改的情况下,中野联动才是能够让队伍赢得胜利的关键一步。我们能够看到随着装备天赋的改版,打野和刺客的作战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加强,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哪怕前期LPL针对下路拿下了五个人头,但在团战上还是丝毫没办法获得优势,甚至被Faker的狐狸一打三杀一个还能安全脱身。

而且由于新天赋的存在,大部分的上单都选择成为了**,所以哪一方的中野更强才能够决定比赛的走向。但LPL毫无疑问并没有这样做,继续坚持了曾经的老路,这就是重大的差距。

QQ截图20161210150000.png

通过数据的对比我们能够看到。Faker强大的发育能力总是能够确保他经济的稳定,而且高额的输出使得他总能够成为Carry比赛的存在,而非Pray这名ADC。

战术区别何在

LPL其实自S2以来,最不缺的就是个人的能力。无论从S2时期的WE,又或者S3时期的皇族,与S4时期的OMG。但是一直长期难以做出突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战术的变化。

全明星第二日的比赛中,LPL虽然在人头上一直没有拉开差距,甚至说占据优势。但是每杀死韩国队一次己方就会损失一座塔。这种极度不公平的交换使的LPL最终被拉开超多的经济,让LCK一滚到底最终无法翻盘。并且选择偏向前期的开团阵容后,LCK几乎没有给予LPL任何一次中期5V5的机会,几乎每次都是在靠以多打少来取得场面上的优势。

QQ截图20161210150143.png

在个人能力区别较少的情况下,指挥的思路和运营能力才是胜负的根本,可惜,LPL与其LCK队伍相比,没有以中单为核心的套路体系。即便韦神拿到了巨大的资源也无法配合队伍打出什么优势。

反而是前期没什么人头的Faker能够配合打野直接让劣势团战化腐朽为神奇,已经习惯成为团队核心的他在如今版本加成之下,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几乎没有任何战队可以阻挡。他们有着成熟的战术体系,也知道一支战队如何通过中单打野打开节奏优势,或者利用牵扯给中单制造经济上的补充。

一旦你的优势路毫无作为,,那么韩国队就可以用引以为豪分推体系将比赛进入到自己的节奏,最终在夸张的逆转结束战斗一切,这都源自于战术上的胜利。

应该做出什么改进

不得不说本届全明星中,虽然娱乐氛围颇重,但正赛上能够看出所有选手还是竭尽全力的。但最终输掉比赛还是说明存在很多问题,忽视打野和中单的作用就是最严重的问题。

虽然在首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面对LCK这等庞然大物时这个问题又得以暴露。与S6中相同,在对手知道你的战术意图之后,过于迷茫的游走就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因此非但没有扩大别的路优势,反而在几波失误之后几近崩盘。

QQ截图20161210150231.png

在前期所有火力压制了敌方下路的情况下,没有遭到针对的Faker和Smeb趁机得到了完美的发育,至此韩国队那自一套引以为傲的41分推体系得以实施。最终导致了LPL在经济上一直处于劣势,让韩国队打出了人头换塔的尴尬局面。

所以战术的思路才是目前LPL最应该做到的,一直有观众戏称LPL都是打架队,这点真的没错,因为LPL总是太注重杀人,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推塔的游戏,杀的人多并不能让经济优势,只是能让数据好看而已。但就目前版本而言,过多的牺牲也换不来队伍的胜利,所以强化战术思路才是能够取胜的核心之道。

相关阅读:战术,差距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