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韩之战 看传奇再现和幻灭的痛楚

时间:2016-12-10 15:29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全明星第二日,正赛以LCK战胜LPL的结局落下了帷幕。虽然结果并没有让国内的观众满意,但这场比赛的过程与阵容却令粉丝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

全明星第二日,正赛以LCK战胜LPL的结局落下了帷幕。虽然结果并没有让国内的观众满意,但这场比赛的过程与阵容却令粉丝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

电子竞技的职业寿命并非传统体育那般长久,往往五年就是一次选手的改朝换代,这次的对决就是某些熟知的面孔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的舞台。所以它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个时代终结的缩影。

狐狸与盲僧 梦的开始与终结

这次的对决中,我们在LCK的阵容里见到了一对熟悉的组合,狐狸与盲僧,这是在S3SKT横空出世的那年中,他们最强的中野组合,几乎从未遇到过敌手。而三年后,他们最后一次以组合的形式出现在世界舞台,不过却承载了一些别样的情怀。

在火队,FakerBengi第一次作为票选出的组合登上了全明星的舞台,作为举世闻名的黄金搭档,他们二人在一起已经足有四年之久,但这次全明星,却是他们最后的合作。Bengi已经发表了离队声明,再过不久他将离开韩国。

QQ截图20161210141655.png

“我希望身边还是他,能够一起走下去。”这是FakerS6总决赛后曾吐露的心声,但这一分情谊并没有阻止Bengi的离去。

人们总说年少的希冀,总是难免遗憾。但对于他们来说,青春的梦想,却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大满贯,三届总冠军,作为职业选手而言他们做到了能做的一切,或许正因为这样才会让Bengi觉得是时候离别了吧。在他宣布离队后,Faker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震惊,只是给予了对于好友的祝福。而在数日后全明星上再一次见到他们,也丝毫没有惆怅和阴郁,反而是开心的笑颜。

QQ截图20161210141915.png

虽说男子汉之间的离别,往往比小儿女之间的分别更加叫人断肠,因为他们纵然有满腔的别绪,却谁也不愿说出口,但此时看来,创造快乐与开心才是这二人SKT生涯中最后的回忆。

所以我们又一次见到了狐狸与盲僧的出场,他们在大劣势的情况下挽救了队伍,亦如四年前那般强势,好似岁月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丝毫的痕迹。这一站终点,他们的选择是像男人一样挺起胸膛,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告别。

寡妇神话的破灭 希望诺言不要丢掉信心

如果说这场比赛中LPL的阵容有什么让人充满期待的,那绝对非厂长的寡妇莫属。也许谈起厂长的本命英雄,更多人会想起那个支配了LPL的雷克赛,那个他极度擅长的猪妹,又或者是他玩了很久的皇子,以及统治了艾欧尼亚排位的螳螂和狮子狗。

但其实这些都不是,哪怕如今厂长的盲僧一次回旋踢都能成为头条,但是他的寡妇却一直是所有粉丝心中的不败神话,就如同曾经Faker的妖姬一般。

QQ截图20161210141442.png

在厂长的职业生涯中,寡妇的出场率相比之下其实少的可怜,但她绝对是诺言最钟爱的英雄,从S2S3的年代起,厂长的寡妇就开始显露在职业赛场之上,彼时的他每一次祭出寡妇总能够得到胜利的果实,不过随着版本的变迁这个英雄就逐渐的消失在他的手中。

但只要每每到了最后关头,诺言的寡妇总是会如同救世主一般出现在赛场之上。记得那是S4时期,在八强与皇族的对决中,EDG被逼到了绝路,再输一场就回家的情况下,厂长连拿两场寡妇打野直接扭转了局势,甚至将UZI抓的心态爆炸直接与队友起了矛盾。虽说第五场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厂长寡妇力挽狂澜的传说已经在观众心中留下了烙印。

QQ截图20161210140403.png

时间来到S5MSI的总决赛舞台上,在长达Bo5的翻战中,EDG与SKT打入决胜局,这是一场不被观众看好的比赛,但厂长猛然祭出的寡妇却完成了奇迹,全程克制了努努的他用节奏战胜了对手,将EDG写入了LPL的里程碑,而他的寡妇也被打上了世界赛不败的标签。

但如今全明星上与LCK的对决失败后,世界赛不败这一标签被Faker与Bengi亲手摘下,正如同一年前他和Pawn将Faker妖姬的不败神话打破一般,就好像是宿命的轮回,或许也与Faker的妖姬一样,以后厂长的寡妇很难再登上世界的舞台了吧。

辛德拉再战阿狸 三年后LPL只剩下眼泪

在这一场对决中,能够意外的发现伟神与Faker上演了一场辛德拉与狐狸之间的较量。如此熟悉的两名英雄不禁让人想起三年前S3的舞台上无状态与Faker那一场的巅峰对决,同样的英雄,不一样的选手。

QQ截图20161210141250.png

四年前,Faker拿到了版本最强的英雄之一狐狸,而无状态使用了大冷门辛德拉,那一场比赛无状态队友接连崩盘,却依旧压制了Faker补刀,并且丝血完成了单杀。

在全明星上,韦神拿到了许多战队非Ban必选的辛德拉,而Faker则用了已经变成大冷门的狐狸,这一场比赛LCK前期崩盘,辛德拉甚至前期就拿到了三个人头,但依旧在中路受到了压制,Faker的狐狸Carry了全场。

QQ截图20161210140339.png

不得不说整整三年,职业赛场真的变了很多,我们跟微笑挥了挥手,也和若风说了声再见,逐渐忘却了White的小鱼人,也开始戏称Gogoing是木马。

的确,对于电子竞技这碗青春饭而言,似乎许多选手都已经老了,但可悲的是,LPL也随着他们的离去逐渐走向了没落。

四年前的faker很强,甚至能说强的变态,但是那时的我们依然能够看见胜利的曙光,最起码无状态仍然能够与其争锋抗衡,OMG也战胜过那些曾经不可能战胜的敌人。

QQ截图20161210141535.png

四年后,LPL却再也找不到能与其抗衡的中单了,韦神或许很有想法,但与Faker相比已然差距太远,而LPL再也没有队伍能够战胜韩国队,甚至连第二赛区的地位都被其他赛区所夺走。

如此变化不尽然让人惋惜,数年时间中国的队伍多经变迁,成了混血儿。而我们中国的新生力量呢?

原本是世界豪强的角逐,逐渐变成了韩国人的演兵场,一代复一代,一代新人换旧人,最终在LPL选手们脸上看到的仍旧是同病相怜的挫败感。那种感同身受的不甘,总让人刻骨铭心。

成长是一札无言的书卷,但是它饱浸的应是奋战过的汗水,国产选手需要成长,中国电竞也需要成长。没有溪流注入的湖泊永远都是一汪死水,LPL的路还有很长要走。

相关阅读:告别,全明星,LCK,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