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风向标02期:坦克未亡 纯肉蒙多依旧Bug

时间:2015-12-12 09:06 作者: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今天的比赛中观察得出:当前版本的热门英雄,必须具备高输出的特点,同时其输出风险越低,输出平稳性、持续性越高的特点。

All-Star第一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以LCS.EU vs LCS.NA、LPL vs LMS以及LCK vs IWC的三场比赛来看,输出联盟已悄然而至。

暴力ADC成为版本标签

QQ截图20151211161404.jpg

在All-Star第一天的比赛中,Uzi的女枪大放异彩,Pary的奎因横扫赛场,而奥巴马更是梦回S4,成为搬席常客。解析这三名AD英雄,他们都有着非常相似的特点:

一、完美的输出成长曲线

女枪、奎因、奥巴马都是技能型射手英雄,技能型射手英雄的优势在于前期利用技能伤害穿插普通攻击,赋予他们非常强势的压制力。同时,当前版本AD装备的改革,一扫以往缺乏减CD属性的弊端,使得这些技能型射手英雄在中后期利用装备缩短技能冷却时间,进一步提高输出,解决了之前版本技能型ADC因为后期技能CD长,普通攻击射程短输出环境差而造成的后期输出疲软的问题。

二、锦上添花的大招

女枪、奥巴马、奎因的大招都是伤害加成很高的群体输出技能,这些大招既赋予了他们6级一波爆发奠定对线优势的能力,又给予其后期团战开启之时有着一波AOE输出的机会。

但是这三名英雄的大招输出能否打足并不英雄这些英雄原有输出,可谓锦上添花,出奇制胜的存在。

三、神级被动技能

女枪、奥巴马、奎因可以在技能型射手英雄中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原因在于后期短CD的技能爆发穿插普通攻击的同时,被动技能(女枪普通攻击会造成额外伤害、奥巴马使用技能后普攻连击、奎因使用技能后会快速标记,造成更高伤害)又赋予了他们更高的瞬间爆发。

综合来说,当前版本的强势英雄需具备强大的输出爆发、平稳的输出成长曲线、平滑无真空期的输出节奏以及保留的额外输出手段(大招)的特点。

随爆发AD而来

a4830097_s.jpg

今天的比赛中,除了爆发AD的完美首秀之外,狮子狗、卡萨丁、贾克斯、辛德拉这些具备秒杀AD能力的英雄也接踵而至,接管赛场。

但是,相比于狮子狗、卡萨丁、贾克斯比赛全程完美的表现,辛德拉在压制力随着比赛进行开始急速下滑,到最后完全失去压制力,从这点可以看出,当前版本的上单及中单选择更偏下于以下几点:

一、对于大招的依赖程度不高

贾克斯的大招作用于提升抗性,延长自身的输出时间;卡萨丁和狮子狗的大招作用于突进及寻找输出位置,对于伤害的提供非常有限。相对的,依赖大招提供输出的辛德拉虽然在比赛的前中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却在小规模团战频繁发生的比赛后半段显现出明显的疲软。

不依赖大招的特点一方面说明了这些英雄有着持续的爆发能力,同样也解释了那些依赖大招进行刺杀的刺客英雄无法活跃在当前版本的原因。

20140731144820572057.jpg

二、技能命中率高,输出平稳无风险

同样的,贾克斯、卡萨丁、狮子狗这三名英雄的伤害技能多为非指向性技能和普通攻击,可以保证其输出平稳无风险的命中敌人;而辛德拉的技能多为需要预判的指向性技能,一旦一个技能打空,会损失很多的输出。

585437914d3de1ce6134ddb8af05b1ab.jpg

三、与雷霆领主的法令的相辅相成

狮子狗、卡萨丁和贾克斯都是较为依赖装备累积才具备一定输出的英雄,不过他们都有着完美触发雷霆天赋的流畅连招机制。即,雷霆天赋可以弥补他们前期输出不足的问题,同时,流畅的连招机制又让这些英雄在对线或Gank上相较于那些不易触发雷霆,连招较为生涩的英雄更具威胁性。

092T154J-2.jpg

简单的说,全程的火力覆盖,简单粗暴的输出手法,与雷霆天赋的亲密无间是当前版本上单、中单英雄的选择风向。

坦克光荣不在,蒙多巨魔不死

在这个输出至上,暴力为尊的版本中,坦克英雄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不过事有例外,在众多坦克英雄退居幕后的同时,蒙多医生和巨魔之王却一路凯歌,在比赛中完全成为近乎BUG的存在,追溯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不依赖输出装备,却有着高额伤害

新版蒙多的主要输出来自于E技能,而E技能伤害加成与生命值挂钩,与输出装备无任何关系;同样的,巨魔利用短CD的Q技能快速叠加攻击力和利用大招偷取对方抗性的特殊技能机制,可以使无输出装备的巨魔也具备不错的战斗力。

利用他们不依靠装备却有着较高输出的特性,蒙多和巨魔可以在出抗性装备以充当队伍前排的同时,又完美的补足了队伍所有的输出。

二、特殊的坦克机制

当前版本,持续输出,全程火力覆盖是强势英雄的标签,这也就预示着往昔的坦克英雄依靠抗性扛住一波伤害的坦克机制已经落伍,即坦克也需要足够的续航能力来应付版本的变革。

观察蒙多和巨魔不难发现,蒙多依靠大招和被动高速回复生命值,使得他成为当前版本最强势的续航型坦克英雄,而巨魔利用W技能提升恢复效果的BUFF以及被动可以抽取已阵亡敌人的部分最大生命值的机制,也具备了一定的续航能力。

20130726173202_xntsH.jpeg

综合来看,当前版本对于坦克英雄的需求首先是具备不错的输出能力。同时,因为抗性已不能满足输出的日新月异,因此坦克英雄还需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生存资本,如上文所说的高额的生命恢复。

结语

简单的说,当前版本的热门英雄,必须具备高输出的特点,同时其输出风险越低(即越简单粗暴越好),输出限制越低(即对于大招等不能持续的输出方式的依赖性越低),输出平稳性、持续性越高,续航能力越强,越能傲立在不败之地。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