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看中欧差距 战术匮乏成弊端

时间:2015-12-13 11:4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CK又一次被EU所击败,相较于刚刚战败的LPL而言,欧洲究竟强大在哪里呢?

自从S5之后,欧洲崛起当真逐渐威胁到了韩国的统治地位。不过在S5总决赛四强中两欧两韩的较量最终以韩国会师决赛而告终。但如今全明星的到来,欧洲队却一改往日颓废,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将LCK迅速击溃,一时惊呆了广大观众。

S6并非ADC的天下

其实直到全明星开赛之前,仍由许多观众对S5上欧洲对的表现抱有很大的疑虑。认为这是运气好加上爆种了状态才会如此。的确,有时候就连小编也会认为被中国统治了两年的欧洲捞逼队也只不过昙花一现而已。

QQ截图20151212150148.png

但全明星上的表现,还是颠覆了我们的想象。在首日与北美队的战斗之中,虽然欧洲队前期一度被北美所领先。但是Huni贾克斯E闪五人最终成为帮助队伍翻盘的重要契机。在S6这个逐渐向下路靠拢的版本中,Huni的表现让人们发现S5的重装战士依旧延续至今。

QQ截图20151212150229.png

装备的改动收益的并非只有AD,在这个所有人都以为ADC即将崛起的时候。欧洲队也算是给大家堂堂正正的上了一节课,在比赛中Huni无论无论是对线还是支援,再到抗压与游走。Huni的综合能力总是队伍中最强的那个点。

QQ截图20151213111913.png

通过数据的对比我们能够看到。Huni强大的发育能力总是能够确保他经济的稳定,而且高额的输出使得他总能够成为Carry比赛的存在,而非Rekkles这名ADC。

欧中战术区别何在

LPL其实自S2以来,最不缺的就是个人的能力。无论从S2时期的WE,又或者S3时期的皇族,与S4时期的OMG。但是一直长期难以做出突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战术的变化。

QQ截图20151211150441.png

全明星第二日的比赛中,LPL虽然在人头上一直没有拉开差距,但是没杀死韩国队一次己方就会损失一座塔。这种极度不公平的交换使的LPL最终被拉开超多的经济,让LCK一滚到底最终无法翻盘。并且选择偏向前期的团战阵容后,LCK几乎没有给予LPL任何一次中期5V5的机会,几乎每次都是在靠41分推来取得场面上的优势。

在第三日的首战里,欧洲队明显吸取了这方面的教训。在LPL的以下路为核心打法失败后,欧洲队继续沿用了S5中的老打法,那就是保上战术。与LPL的辅助型Koro不同,Huni的Carry风格人尽皆知。并且欧洲队的战术也相当成功,在Marin收到疯狂针对之后,连续送出人头使得LCK失去了节奏。

QQ截图20151212150317.png

一旦上路毫无作为,那么韩国队引以为豪的41分推就无法继续施展。这让比赛直接进入到欧洲队的节奏,最终在夸张的大比分下结束战斗一切都源自于战术上的胜利。

应该做出什么改进

不得不说本届全明星中,虽然娱乐氛围颇重,但正赛上能够看出所有选手还是竭尽全力的。其中LPL战术的核心思路明显就是四保一下路,从上路打野的选人,在到辅助的战略意图都从头到尾的暴露清清楚楚。

QQ截图20151212150045.png

虽然在首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面对强队时这个问题又得以暴露。与S5中相同,在对手知道你的战术意图之后,UZI过于明显的压人就显得有些不打自招。因此非但没有在下路扩大优势,反而在几波反蹲之后几近崩盘。

而这时由于没有遭到针对的Marin趁机得到了完美的发育,至此韩国队那自一套引以为傲的41分推体系得以实施。最终导致了LPL在经济上一直处于劣势,让韩国队打出了人头换塔的尴尬局面。

QQ截图20151212151410.png

所以上路的强化才是目前LPL最应该做到的,从5.18版本开始之后LPL就一路血崩。从LGD到IGEDG全部炸穿。只能说生不逢时,国内在长期的坦克联盟支撑下彻底让上单不会Carry了。但就目前版本而言,过多的牺牲也换不来队伍的胜利,所以强化上路才是能够取胜的核心之道。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