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两千月销60元?Faker存钱为了什么

时间:2016-12-15 15:07 作者:木木不哭网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韩媒再一次采访了Faker,这位LOL界的绝对霸主,被称为“大魔王”,拥有着三次S系列赛冠军奖杯的男人。

最近韩媒再一次采访了Faker。这位LOL界的绝对霸主,被称为“大魔王”,拥有着三次S系列赛冠军奖杯的男人。

12de00014c77d07b7edb.jpg

Faker,原名李相赫,今年20岁。然而他在LOL职业赛场上已经奋战了4年之久。在全世界10—20岁的人群中,他的游戏ID“Faker”的知名度甚至比朴智星、金妍儿更大。

今年10月在美国开展的S6,可以说是英雄联盟的世界杯。在这项有3.9亿观看人数的赛事中李相赫再一次拿到了冠军,获得奖金204万美金(约23亿600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1410万),还夺得了本次大赛的MVP。网上传言他就相当于足球界的梅西,或者篮球界的迈克尔乔丹。韩国及美国的网络媒体把他评价为电竞圈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在他之前,最伟大的选手是星际争霸选手YoHwanLim(林遥焕ID:BOXER)。

全世界的LOL粉丝习惯把Faker称为“神”,或是“大魔王”。Faker本人则表示他更喜欢“神”这个称呼,他说这能给他信心。

1282000553de366e1e71.jpg

记者采访的时间选在了下午2点,但是Faker还是有种没睡醒的感觉,两眼发肿。李相赫说“因为要和国外的选手一起打排位,所以基本上都是凌晨4点睡觉,中午12点左右起床。”

“平时常规赛中基本上每天练习12个小时,有比赛或者晋级赛点时候每天要练习15个小时。”

记者问到实力的强弱是否和练习有关的时候,李相赫答道:“最重要的是天赋,没有天赋的选手不适合当职业选手的。在比赛中输了的话会有很大的压力,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人90%都会因为这个放弃。”

提到天赋,Faker回忆起自己当初成为职业选手的经历:当年Faker父母离异,造成了他从小内向的性格。每天都窝在家里陪着弟弟打游戏。他从12年开始接触英雄联盟,不知不觉就打上了韩服第一。很快有战队邀请他打职业联赛。于是当时高二的Faker退学加入了SKT,成为了LOL职业选手。Faker称自己退役后想要去当一名医生,专门研究人类的大脑。他笑着说:“为什么我英雄联盟打得好呢?我相信这肯定与天赋有关的,我也想研究一下自己的大脑。”

12de00014c752e934205.jpg

Faker刚开始成为职业选手时,身价只有几千万韩币(约人民币10万至20万)。但是随着他的成绩越来越好,他的身价不断提高。在S6他捧得了第三座S赛冠军奖杯后,SKT开出了30亿韩币(约人民币1800万)的合同留住了他,Faker也一举成为韩国国内身价最高的职业选手。这个价格甚至比职业棒球选手金泰均(16亿韩币约900万人民币)的身价高出了2倍之多。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大赛的优胜奖金,以及活动代言等,预测Faker每年额外收入能达到了10亿韩币的水平。

Faker如今已是名副其实的“有钱人”,但他提到自己的日常消费水平,却让记者大吃一惊。

“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所以对金钱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现在每个月的花销大概是1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

一个月只花60元?!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现在随便外出吃顿饭轻则也要上百了罢。但是Faker却是一位非常“宅”的人,他每天吃住都在基地,不需要自己花钱,大多时候穿的都是SKT的队服,也极少外出休闲,每天几乎都是对着电脑过日子。这样想来,60元的开销似乎也很合理...

记者问他有打算把这笔钱用来干什么吗?Faker很快告诉记者,他想要存着买房子,因为在他看来,只有拥有房子才算是真正的有钱人。

12de00014c78796d9919.jpg

记者得知Faker整日宅在基地时,问他除了游戏还会有其他的休闲项目吗?比如会上网聊聊天什么的?

Faker则表示自己很少使用Facebook,Instagram之类的社交软件,只有在新年或是生日的时候,才会上去发一下庆祝的语句。

“作为职业选手要谨言慎行”。

他说:“电竞业也像围棋、国际象棋一样需要2个大脑的配合的运动,但是在韩国的认知还不是那么高,感觉很可惜,因此更希望可以作为电竞选手来改变一下韩国人对电竞的看法。”

在文中的最后,记者问Faker是否会有退役的想法。Faker说等到自己没有自信玩得很好的时候就会退役。但他思考了一小会,又说:“但现在我感觉职业选手的这个道路还会走很久的。因为不想输给任何一个人的想法还很强烈。”

Faker果然是一个勤俭持家的好男人!

相关阅读:faker,大魔王,中单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