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专访:赴韩集训因韩服排位水平最高

时间:2017-12-16 16:25 作者:莺时April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Gambit战队来到韩国集训

1.jpg

Moscow 5, Moscow 5, Moscow 5

Moscow 5是一支在过去几年里获得过无数粉丝喜爱的的英雄联盟战队。队伍代表俄罗赛区参加比赛,获得了IEM S6的世界冠军。他们在那个时代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甚至在S2的早期,Moscow 5都足以被称作强队。

随着时间的流逝,队伍阵容发生了变化。经历了巨变的Gambit战队(Moscow 5为曾用队名),没能在国际上保持住世界最强队伍之一的位置。但是,对于新的Moscow 5来说,仍然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他们想要成为最强的决心从未动摇。为了夺回他们曾经拥有的王位,Gambit战队正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向上攀登。

12月12日,Gambit战队来到韩国集训。Inven对选手们进行了采访:

Q:请你们跟粉丝打声招呼并介绍下自己吧。

Diamondprox:你们好,我的名字是Danil Reshetnikov,是Gambit战队的打野。你们也许知道我游戏里的名字Diamondprox。这是我第二次来韩国,真的很喜欢这里。韩国粉丝们也非常棒。

Edward:你们好,我是Edward Abgaryan。我是Gambit战队的辅助。大致上,我们来这里训练,是为了下赛季的LCL做准备。我觉得韩国是最强的赛区。这是首次有LCL的队伍来到韩国训练。这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我们会做得很好的,因此这是我们能在MSI上表现优异的第一步,如果我们能赢下LCL冠军的话。

2.jpg

Q:你们知道Gambit在韩国很有名吗?

Edward:我觉得之前作为一个队伍——Moscow 5和 Gambit两个名字,韩国人应该都不陌生。因为我们赢了很多对阵韩国战队的比赛。我们知道他们听过我们,但并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了解。

Q:首先,我想问问关于韩国集训的问题。一些选手是第一次来到韩国集训而另外一些可能第二次来了。能告诉我集训会如何加强队伍的实力、帮助队伍提升吗?

Edward:Blasting(ADC), Stejos(上单), and Kira(中单)是第一次来。我为了准备IEM科隆站,跟随我原来的队伍来过这里。Diamondprox当他在NA LCS效力的时候也来过这里一次。首先,我们是五天前来到这里的。我们还没有时间做任何团队训练。来此之前,我们休息了一阵。因此现在我们主要还在努力找回个人的竞技状态。之后,我们会跟其他队伍团练。所以现在,我们只是努力加强个人实力。

Q:你们已经跟其他队伍约好团练计划了吗?

Edward:还没有。有一些LCK次级联赛的队伍找我们团练,不过我们还没有定下来。我想的是在集训的最后两周开始团练。

3.jpg

Q:(问Diamondprox)所以,你说已经来韩国两次了。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来韩国集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韩服排位,我觉得这里的排位是我玩过的所有服务器里水平最高的。我玩过俄罗斯服务器、欧服、欧西服、北美服和中国服务器。韩国是目前为止最好的排位赛。韩服的大师都已经比其他服务器的高分段王者厉害了。韩服高分王者的话…那就没人能比了。

当你在韩服排位练习的时候,你可以知道他们大部分人不仅在操作上非常有天分,在如何提高自己上,也相当有办法。这就是为什么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原因。我觉得学习游戏的好方式就是去看其他优秀的选手是怎么玩的。当你看到某人打出某些你不知道的厉害操作,你就可以去模仿它学会它。打个比方,当我在欧洲的时候,大概每打三局我能发现一些可以学习的东西;而在韩服排位,几乎每一局都能发现值得学的东西,这还只是在大师分段,甚至都没有到王者局。

排位绝对是非常有用的,不过团练也很有效果。因为韩国在所有赛区都特别受欢迎,几乎每个队伍都想来韩国集训和团练。你能在这里跟全世界的队伍团练。能够知道其他队伍的动向、了解其他赛区的版本情况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与世界上最好的队伍练习就是最好的团队训练方式。比如说一些韩国队伍会跟欧洲队伍甚至是俄罗斯队伍团练。

Q:你觉得Gambit战队的打法风格是什么呢?

Edward:我觉得俄罗斯队伍最有名的就是团战。90%的俄罗斯队伍运营都非常差,所以他们几乎全部时间都在打架。这也是为什么俄罗斯队伍这么擅长打架的原因。对于我们来说,在俄罗斯,我们基本上能打任何我们想要的风格和战术。我们可以打分推、1对1、1对4等等。我们并没有一个特定的风格。

4.jpg

Q:关于上野联动,我想听听Diamondprox的看法。

Diamondprox:Stejos(上单)非常了解打野这个职业。因此,与其他路相比,他能更好地帮助我gank他那一路。他会跟我沟通去gank他那一路的最佳路径。这样的话,gank上路就比其他路更容易。除此之外,我原来跟Darien和Cabochard搭档,他们都是侵略性很强的选手。因为Stejos也是同一类型的,因此我就比较习惯gank上路。当我们刚成为队友的时候,因为我之前就非常习惯gank上路,所以gank上路是最得心应手的。

Q:因为你之前说Gambit在世界赛上表现得不是很好,你们找到问题所在了吗?

Diamondprox:我会说这是时间管理的问题。世界赛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申请签证。赛前,我们一共有22天的时间,其中三天是在飞去中国的路途中。我们在中国期间的训练情况非常差。我们没真正去做很多团练。原先队伍决定提早一些去中国,但我想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我们早到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很多好队伍可以一起团练。

同时,我们的BP也很差。我们没有考虑到大树是一个非常强的英雄,但很显然,他是世界赛版本里最强的英雄之一。除此之外,在能与队伍配合的英雄中,我只有两个打得好。这两个英雄要不就是被禁掉,要不就是根本没用,比如在与WE对阵的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我们在指挥上也有问题,不过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所有的问题。

5.jpg

Q:你们有在韩服排位里遇到了哪些印象深刻的选手吗?

Stejos:我们碰到了KT的几个人还有Crown。我还跟Untara的船长对线了,他真的非常强。我们碰到每个韩国选手都跟超级巨星一样。

Kira:我碰到Marin、Bang、Wolf、Crown还有一些其他选手。跟他们一起打游戏挺开心的。当我跟Bang一局的时候,他说他很喜欢俄罗斯。那局比赛他状态不是很好,赛后他还感谢了我跟Stejos,说“谢谢你们carry我”。

Q: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Diamondprox:首先,我想说的是,韩国是除了俄罗斯外我最喜欢的国家。我真的非常享受这里的生活,也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当我第一次来这里时,我去了很多很赞的地方。虽然我上次来这里时只打了排位赛,这次我计划着要去之前没来得及去的地方看看。同时,我也希望在韩国的训练对我们有好的效果,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大赛事的冠军。请为我们加油吧!

相关阅读:gmb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