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EDG和RNG统治的LPL 或将迎接新生

时间:2016-12-20 15:24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如今的环境中,LPL更加需要吹向前进的号角,创造属于自己的战术体系。

新赛季的转会期已经于近日落下帷幕,LPL队伍的阵容都已经基本确定,从各大站队公布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韩援的减少,其中OMG和RNG都将以全华班的形式征战S7赛季,EDG战队在Pawn和Deft两位强力韩援出走后继续选择引入外援。

韩援大批出走

自从S5赛季开始,LPL刮起了一股韩援风潮,先是三星十人,再是KT双雄,越来越多的战队中出现了韩援的影子,与此同时,中国新人选手则是越来越难见到。近两年,我们在各个位置上的新人选手发挥的都不尽如人意,然而韩援的涌入也并未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成绩。在这起起伏伏的两个赛季中,LPL接受了外界的质疑,批评,全华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1

S6赛季结束,NBA球星纷纷想要进入电竞行业分一杯羹,财大气粗自然不是LPL可以比拟,于是韩援便从LPL流入北美LCS赛区,LPL在一个转会期内流失了大批韩援,仿佛被掏空一般。再加上部分韩援选择回归LCK,KT,SKT,AF等等战队,在接纳如Mata,Deft等归国韩元后,组成 了新的“银河战舰”。

整体实力下降

在各大站队近日公布的新名单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外援的身影,但这些外援和上两个赛季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越来越多的新名字终于映入我们的眼帘。在观众们都期待满满的同时,也不禁有一丝担心。这样看起来单薄的阵容,是否真的能在世界赛中,和LCK,LCS抗衡。其他赛区的进步,明显是不容小觑的,不管是本土选手,还是外援的培养,各大赛区在最近两个赛季的收益似乎都要比LPL更上一层楼。

如同RNG战队,在Mata和Looper转会后,则选择召回上单Letme,以及购买新人辅助Ming。这样新鲜的阵容无疑带给粉丝们很大的希望,另一方面,Ming和Uzi的配合,Letme是否能像Looper一样Carry,国产中野的稳定性问题,都是RNG所面临的挑战。

EDG战队则在Pawn和Deft回国后,选择了Scout继续作为中单和前ROX替补中单CRY转型为AD,如果说中单的Scout并不用粉丝们担心,那么Cry看起来又少了一份保险,毕竟Deft在上赛季的表现太过亮眼。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其实早在S5赛季,LCK也曾被LPL“掏空”,但各大站队的应对方法则是培养新人,研究新的战术体系,果不其然,在S5,S6两个赛季中,LCK依然在世界赛场上屹立不倒。

SKT的Bang,Wolf,ROX的五人,都是在这两个赛季开始大放异彩,他们或是经验丰富,或是初出茅庐,表现的都尤为出色。除此之外,LCK超前的战术理解也是他们可以制霸世界赛的不可或缺的手段。

1

在S3时,国内的黑暗势力席卷整个LPL,OMG是那时候的黑马战队,OMG本身的战术以快很准为主,依靠上单的支援和中野的配合,一时间在联赛中无往不利。那时候OMG下路经常被人诟病,显然,小伞的个人能力并不是最强,OMG则很好的规避了他们的短处,以速战速决的战术让对手感到窒息。

同样的,现在在满是新人的LPL赛区,如何寻找到适合自身的战术,才是当前最应该考虑的。让选手们可以配合默契,,充分了解自己和队友,从而扬长避短。亡羊补牢,为时未晚,LPL的这次洗牌,是重新建立自信,重获新生的最好契机。

相关阅读:EDG,Clearlove,RNG,UZI,SKT,roxtigers,faker,Uzi,snake,Flander,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